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21日《双生怨》评测:画风精致 解密中规中矩的恐怖游戏

2022-12-21 15:22:37编辑:jackey
《双生怨》整体的难度中等偏下。中规中矩。恐怖程度不是很高,诡异氛围也是中等水平,特点就是恐怖的地方和解密界限分明。

《双生怨》是一款恐怖解谜游戏,整体的难度中等偏下。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也没什么槽点。

一、画质&音效

《双生怨》画风好,女主和小莉立绘真心好看。场景刻画也很让人舒服,像院子里的蜜蜂窝画的就很逼真,尤其是在恐怖场景上,浴室里的衣服,发疯砍人的女主老爸,老爸鲜血淋漓的双手,都刻画的恐怖感十足。

《双生怨》音效非常用心。开篇女人的笑声直接给人送走,细节上也有很多亮点,比如浴室场景里给加了滴水声音效,女主爸砸门的的时候还有砸门的音效,楼道里会有钟摆滴答的音效,工厂机器也加了机器运作时的音效,就很有代入感。

二、恐怖指数

《双生怨》整体上的恐怖程度不是很高,诡异氛围也是中等水平,特点就是恐怖的地方和解密界限分明。解密的时候能让人觉得恐怖的地方几乎没有,而恐怖的东西基本都用动画表现出来了。像开篇女主睡觉时听到死亡预言,女主去够门锁时突然伸出来的抓住女主的手,女主爸爸发疯砍人的时候,女主妈妈舞台上失神的时候。

有一处突脸,就是浴室里突然垂下的衣服,但这一个突脸并不让人觉得讨厌,反而更觉得恐怖,因为衣服的轮廓太像吊着的人了,而且会一直垂在场景里,直接把恐怖氛围拉满有没有!

三、解密

《双生怨》迷题属于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类型,只要破译出来线索就能得到完整密码,比如放映机看影子得到字母颜色密码,字母密码又对应字母排序线索,字母排序又对应颜色排序密码,只要能找到线索基本都能很顺利的解出来。

细节场景的文字提示非常多(有些物品点到了不会进入细节场景,而是会弹出文字来提示线索)有的是填补剧情的,有的是触发发线索,有的可以交互,有的不能交互,这就给解密多了一份乐趣。比如2章厨房里提示文字柴米油盐酱醋茶对应文字密码锁,3章放映机点了会出生锈了的提示需要找机油润滑。虽然文字提示不一定全有用,但我还是挺喜欢这种形式的。

四、剧情

《双生怨》从细节上看,女主印象里的父亲是高大伟岸的,和发疯的老爸一点以及记忆里考了第四还要惩罚的严厉父亲不符合,而且从前的房子变成了拘留所,小莉还说女主住在拘留所里,由此可以猜测女主的心态可能也有两面,一面是爱父亲一面恨父亲,小莉可能是女主的阴暗面。

题目上,"双生怨"还不存在点题的剧情,"双生"的女主和小莉的关系还没点明,"怨"也只有被内退下岗这一个事儿是有怨气的。可能后面出完了之后就有点题了吧。光看这一点剧情其实还算可以的啦。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