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MMO“卷”向单机,《逆水寒》好像在做一种很新的游戏?

2022-12-20 15:43:55编辑:jackey
《逆水寒》立足于MMORPG的现有基础框架,不断地进行技术突破和玩法创新,但又并非止步于此。让人感叹不愧是游戏界最强卷王!

众所周知,MMORPG赛道卷生卷死早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在MMO整体式微的大环境下,部分游戏厂商开始积极改变,从内容上减负降肝,到机制上结构改革,一直在寻求打破MMO固疴的方法。但这些只是基于MMO内部而做的尝试。在MMO之外能做什么?如何打破网游刻板印象?似乎又是一个很抽象的话题。

不过最近,素有国产武侠端游领军作之称的《逆水寒》,居然还真找到了一条路——走单机的路,让单机无路可走。

12月17日,《逆水寒》官方发布了全新单机体验式玩法《武林旧事·叶雪青》的实机演示视频,截止发布至今,视频播放量已超200w,引起不少玩家和单机爱好者热议的同时,还将MMO内卷的水准提到了新的花板。

单从实机演示的内容来看,不论是影像级别的视听内容、还是流畅丝滑,堪比吃了德芙的动作设计,以及战斗机制中蕴含的武侠美学,《武林旧事·叶雪青》的成品可以说是相当的成熟。在这个单机玩法中,玩家将跟随师姐叶雪青的第一视角踏入江湖历练,在历练途中去揭晓隐藏在江湖NPC背后的故事。

在《武林旧事·叶雪青》中,首先让人惊呼的便是过人的场景画质——芦花飘荡、竹林惊夜、洞庭夜雨等等,视觉冲击力十足。在过往四年积累的技术以及影视级图像引擎技术的加持下,《武林旧事·叶雪青》还将细节直接拉满,屋檐上的碎瓦青苔、逐渐密集带有紧迫意味的风雨声、奔袭场景中的雷电交加,都让东方武侠的浪漫美学得到极致的视听表现,让玩家沉浸式感受单机级品质的江湖。

除此之外,《逆水寒》制作组还重点介绍了一段叶雪青在夜雨街巷中“跑酷”追敌的场景,为了在动作设计中凸显武侠元素,官方单对轻功招式的设计就做了大量的打磨,如师姐身轻如燕,在闪转腾挪间躲避各种障碍物,面对逃窜的敌人,利用屋檐墙壁等建筑发力,凭借踏雪无痕的轻功千里奔袭,以及慢镜头下,师姐滞空状态时利落翻身的飘逸身姿,都蕴含了浓浓的江湖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飘逸洒脱的动作表现,官方对战斗系统的设计也相当到位,演示视频中师姐叶雪青使用的武器不仅有长剑,还有武侠作品中常见的飞针元素,不管是投掷射击,还是隔空点穴,想必都满足了不少武侠迷的向往。

叶雪青根据实战情况使用各种式样武学招式的设定,也让玩家在华丽的动作招式和朴素的打斗特效间,体验到冷兵器时代原汁原味的真刀实枪,像什么蓄力重击,释放多道剑气、通过灵敏的闪避,化解BOSS格挡弹刀的路数,或是进入看破状态后,以秋风扫落叶般的姿态抓准破绽进行反戈一击,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高手对决战!

《武林旧事·叶雪青》作为逆水寒隆重官宣的全新单机玩法,内容上诚意满满,玩法奖励上自然也不能失了牌面。玩家通关不同的难度模式,除了能获得大量交子、还能拿下对应精美奖励,比如通关练手的普通模式,就能把豪华背饰、专属永久称号等实用奖励收入囊中,而通关困难模式,就能获得象征着荣耀的精美环身特效“蒹葭”。

如果是武学造诣颇深,挑战过噩梦模式的玩家,甚至能把最高规格的玩法奖励——专属庄园组件、永久高级称号“寒江秋水掩青锋”统统拿到手!

当然,《逆水寒》作为送福利也要卷死友商的“宇宙级卷王”,其他的送福利大手笔也不少。12月29日新资料片【致江湖】上线后,还将在新服“江湖如梦”以及在此之前开放的服务器开启免点卡畅玩的福利活动。除此之外,还贴心开了个“大宋许愿池”,给玩家送新时装,让玩家提前感受跨年的快乐~

其实,从官方的公告来看,全新单机体验式玩法《武林旧事·叶雪青》仅仅是《逆水寒》在单机玩法上开“卷”的第一步,迭代师姐叶雪青造型,丰满人物背景故事,也是开启一个全新篇章的起点。

就像这次单机玩法中累计的技术与经验,统统都会被用于未来版本内容的开发,官方也表示会围绕更多游戏内 NPC ,展开更多类型的玩法,真正意义上做到了,MMO搞单机是第一步,却不会是最后一步~

《逆水寒》立足于MMORPG的现有基础框架,不断地进行技术突破和玩法创新,但又并非止步于此。官方整合四年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在游戏中毫无违和感地置入全新单机玩法《武林旧事·叶雪青》,可以说是跨越了MMO和单机游戏天然存在的鸿沟,给未来的厂商内卷大战提供了新方向,让人感叹不愧是游戏界最强卷王的同时,也对“2023年飞跃计划”中全维升级的会呼吸的江湖充满期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