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20日游戏评测《栖云异梦》一场视听盛宴

2022-12-20 15:07:39编辑:jackey
《栖云异梦》独特的画风铸就了独一无二的解密场景,绘制出了独具一格的人物立绘,让人打量一眼就能深深记住栖云这个名头。

《栖云异梦》与其说这是一个解密游戏,不如说是一场视听盛宴。水墨画风加上敦煌岩彩,再融合传统文化元素,配以婉转神秘的八音盒乐曲,用渐变动画的形式,向玩家展示了一个绚丽奇幻的世界

一、画面&音效

《栖云异梦》独特的画风铸就了独一无二的解密场景,绘制出了独具一格的人物立绘,让人打量一眼就能深深记住栖云这个名头。而且游戏还精心配置了片头曲和片尾曲,光看宣传片就能知道栖云在音画上妥妥的满分!

cv小瑕疵

可能是一开始制作的时候就没有考虑人设的问题,《栖云异梦》游戏中的各个角色性格并不是很突出,所以我不知道男主方哲的性格是不是霸总,总感觉方哲的cv语气太冷淡了,被人打晕了跟哥们侃大山了发现惊大秘密了,这一系列的事情发生下来语气没有波澜,听上去一板一眼的好像很不在乎。相反苏少言的cv就很讨喜,语气起伏跌宕可以很明显的听出来是一个比较活泼好动的性格。

二、解密指数

解密难度:中等偏下

没有六位八位的数字密码,没有花里胡哨的图形图案,没有一眼望不到头的华容道小游戏,所有的迷题都是直截了当的给出线索,只要有道具就可以不用大费周章地找到答案。

《栖云异梦》解密难点在于,道具的捡取和道具之间的组合,很多时候卡住你的不是看不到道具在哪儿就是想不出怎么搭配道具,看到正确答案一瞬间无语凝噎。像二章里把人家古教授的地毯剪开来卷成卷儿踩着爬高,这好像不像是正常人会干的事儿;像第四章里的孔明灯,需要胶水+防火纸+酒精铁丝+寄语卡片四个道具按顺序组合起来,单看这抽象的名字就知道这种组合不是这么好想出来的。

水墨画面模糊不清

画风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栖云异梦》画面和道具和线索都模糊到融为一体了,让人看不出来什么是什么,这就不太利于解密了。一章里镜子上面要不是看提示的话我都看不出来那是一个灯架,旗袍上的鸟和笼子里的影子辨认起来真的挺废眼;二章里相片墙上的钉子小的都成一个点了,要不是乱点还真发现不了。其他的很多道具也是在我乱点的时候无意中点到的。

小游戏没有说明

弹小球的游戏试了半天,至今没能明白是要把三个弹簧压到什么位置才能过,四章里回旋诗柜子也没有相应提示,穷举都没门。常见的小游戏倒是还好,创新的小游戏更应该支持,但给小游戏加个游戏说明就更好了。

三、剧情

《栖云异梦》整个故事表现的并不是很清晰,故事情节也比较支离破碎,需要玩家在玩的过程中根据线索自行去整理。特别是到后两章,游戏用大量的留白动画代替了剧情描述,留给了玩家大量的想象空间,朦朦胧胧的感觉更体现出了乌托邦的虚幻色彩,升华背后的深意。

剧情小瑕疵

一是可有可无的刘子骥支线。刘原本是当红女星的舔狗+用双面镜偷窥女星的变态,当红女星与记者恋爱刘心生嫉妒制造鬼影吓唬女星结果逼得女星自杀,刘痛心爱人离世打上了能起死回生的玉笔的主意,从而进入了隐世在活在执念中永不逃脱。刘的任务就是帮助方家后人走出隐世说白了就是跑龙套的角色,但开篇就述说刘的支线仿佛把这条支线放到了与之不匹配的地位上,就感觉很莫名其妙。

二是整个故事的逻辑。比如方爸方妈为什么执意让男主研究玉笔的秘密,方爸妈既然不想让儿子困在隐世中又为何要引导儿子调查真相进入隐世。因为故事的留白比较多所以感觉奇怪的地方也比较多。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