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19日游戏评测《七院档案》适合新手入坑的超简单解密游戏

2022-12-19 16:19:23编辑:jackey
《七院档案》解密过程基本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游戏立意很多,包括网络暴力、校园暴力、家庭暴力、失智老人、考研现状等等社会话题,但游戏里的故事不足以引发深度思考。

《七院档案》是一款适合新手入坑的超简单解密游戏,没有拐弯抹角的迷题,没有花里胡哨的复杂图案,解密过程基本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能找到一个线索就能解开迷题。

一、画面&音效

《七院档案》画面已经不能用简单来形容了,是潦草单调的程度,不过看了一下犟游社的其他游戏的画风,能做出这样的画面也算是稳定发挥。整个游戏画面以灰蓝冷色调为主,不论是手术室病房、儿童房、教室还是山村小屋,都用陈旧的画风表现出一种荒凉破败的氛围。或许工作室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画面不到位,游戏里会有文字对话来描绘场景,甚至把气味温感都加了进去。

画面的细节也很简单,简单到有些物品甚至看不出来它是个什么东西,像第一章里的门把手,看起来就是一块普通的塑料片子,第二章里的烟雾报警器,要不是厕所这个背景环境在这了还真猜不出来。总之,画面上不占优势。

一一对应的背景音乐

《七院档案》游戏目前一共有6章即6个不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对应的bgm来烘托氛围。第一章谣言医生的是阴冷诡异的bgm,第二章校园暴力是比较温情的,第三章小女孩儿的是轻盈童真的,第四章老年痴呆老人的是沉重叹息的,第五章考研不上岸的是悲壮惆怅的,第六章丧妻的是空洞悲鸣的,都很对应剧情。唯一一点不足是有些bgm音频太高有点刺耳。

二、解密指数

解密难度:简单

《七院档案》没有拐弯抹角的迷题,没有花里胡哨的复杂图案,解密过程基本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能找到一个线索就能解开迷题,甚至不需要玩家一位一位的去解开数字密码,只需要找到提示就会直接甩出来完整的"1234"密码。整个解密的逻辑也很丝滑,几乎没有什么不讲道理的地方。

小游戏也比较少且简单,像什么拼图、一笔画、一呼百应,随便试两下就能解开的程度,而且也有跳过选项不想动脑恰广告即可。虽然解密简单,但游戏里却不乏一些亮点解密的地方让人耳目一新。

解密小亮点

第二章中六边形图案纸条,需要数有几个相邻的六边形的边对应四位数字密码;五章里们钥匙卡在门外门锁缝里,需要我们把海报铺在地上推到门外去,用螺丝刀把门缝里的钥匙推出去掉在海报上,再用海报把钥匙拖回来开锁;五章里病房电脑屏幕上的颜文字(╥_╥)对应着键盘上12345的shift符号,从而得出6位密码。

三、剧情

《七院档案》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短、多、迷、浅。每一篇的故事都很多,但是有6个故事并且还未完待续。故事的剧情隐藏在解谜过程中需要玩家自行补充情节去推测,每一篇的立意很到位但从不深入交流。

与《无人医院》对比起来,这个游戏少了对所有故事的串联。无人医院的每个患者的梦境都指向了男主所要追寻的线索,最终汇总成男主本身的一个主线故事,而这个游戏的每个患者都只是独立的个体并没有关联,但胜在立意很好。

玩家的治疗权利

进入各个病人的梦境探索完之后,身为心理医生的玩家要选择道具来解开病人的心病治,这即要考验玩家对剧情的总结能力,又要考验玩家的共情水平,只有选择对了道具才能成功治愈病人,否则只能重新玩一遍才能重新选择道具治疗。

抛砖引玉的立意

《七院档案》游戏的立意很多,包括网络暴力、校园暴力、家庭暴力、失智老人、考研现状等等很多社会话题,但游戏里的故事不足以引发深度思考,其作用更多的是抛砖引玉,旨在让我们看到被暴力所伤的人,体会受害者的处境,更多的还需要我们自己去发掘现象后的本质。

《七院档案》广告方面没有弹窗没有横幅,只有提示广告。但要想要通关的话是不得不看广告哦,因为治疗病人需要花费5个梦境能量,游戏里能白嫖的能量一局只有两三个,所以玩到最后是不得不看广告得能量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