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19日游戏评测《侦查故事:枪声》画风魔性的剧情向推理游戏

2022-12-19 16:18:55编辑:jackey
《侦查故事:枪声》是一款画风魔性的剧情向推理游戏,其实推理的逻辑链证据链没问题,就是推理过程太跳脱了,前期铺垫做的不充分就开始咔咔推理,给人一种猝不及防的感觉。

《侦查故事:枪声》是一款画风魔性的剧情向推理游戏,在背景音乐上也是用心配了的,白的时候会用略带魔性的bgm,夜晚则是小夜曲,推理的时候就是压迫感十足的悬疑bgm。不过音乐是时断时续的,触发的很是随机。

一、游戏画面

《侦查故事:枪声》极其潦草的手绘人物加上塑料感街景,得到的就是一个不太正经的魔性画面,特点很鲜明,我当时就是冲着这个潦草画风下载的。主角走路的姿势也很魔性,胳膊像端着步枪一样僵硬的前后摆动,脚就像迈不开一样在太空漫步。街上的商铺外边是塑料感店面,里面摆放的却是写实的商品,像是加了5毛钱特效一样对比鲜明。当然画风的不同画质的优劣并不是评判高低的标准,只要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画面那就是好的。

游戏中有时间的设定,大概现实中一两分钟游戏中就会度过一个小时,随着时间的变化场景也会发生变化,6-13点时街景是明亮的,13-19点街道上会有一层夕阳滤镜,19-6点街道上就是黑乎乎一篇。不过这个时间设定除了对街景有影响外就没有别的作用了。

随机路人和小彩蛋

《侦查故事:枪声》街道上会出现穿着不同颜色衣服的随机路人,有的会说所在地的八卦,有的说讲大道理送祝福,有的会给你出心理测试题。而且拿着物证去跟路人对话还会有小彩蛋,给路人看手枪会被说疯子,看带血的胶带会被说恶趣味,看手机会被说瞎显摆,非常的有意思。但注意千万不要随便去试彩蛋,尤其是文件类物证不要拿给路人,会有bug给路人看了直接卡住无法操作。

场景边缘转身倒走的bug

当主角走到场景边缘的时候会旋转抽搐起来,然后会触发反方向行走的bug,你往左滑他面朝右往左走,不过也不影响玩啦,而且倒走的样子更像是在太空漫步了。还有一处场景边缘的bug就是在市场第二条街上,走到左侧边缘时会弹出可以进去的提示,但是上滑进入会被直接卡退,绝对是恶性bug了。

过于抽象的画风

虽说《侦查故事:枪声》画风潦草是特性,但是也不能太过抽象了。像小区里的楼梯,就是一根红杆子配上带有条纹的灰墙,如果不是看了攻略这辈子都会被蒙在鼓里不知道那里是个啥。

场景重复严重

烟酒店、便利店、餐厅、花店啥的,在很多街道上都是重复出现的,梅苑小区和南区小区内部也都是一样的。这也不能算缺点吧,经费有限的话也不是不能接受重复。

不必要场景过多过于累赘

像梅苑里四条街,案发现场一条街汽修店一条街烟酒店一条街还有一条没有用的街,咱们大可把没用的街删了然后把那些关键店铺都挪到一起,省的到处跑街浪费时间了。南区从街上进小区进单元楼道进案发公寓,其中的小区和楼道都是什么用没有的过场,真没有留着的必要,公安局大门口的场景也是没什么用还要多走一段路。而且地图上有一个市场和兰苑在游戏中根本没用到,不知道是不是被砍掉的内容。

二、推理&剧情

《侦查故事:枪声》其实推理的逻辑链证据链没问题,就是推理过程太跳脱了,前期铺垫做的不充分就开始咔咔推理,给人一种猝不及防的感觉。

梅苑案件中得知了车祸和苏老师遇害相继发生,在垃圾桶中找到了带血的胶带袋子,得知死者身上有擦伤,就得出结论苏老师被凶手套上袋子开车撞死,又从墙上拖到小区内伪装成自杀。案件的严谨性也不足,死者被撞的伤和跳楼自杀的伤为什么一样,凶手为什么把带血袋子和肇事车辆这么明显的物证放在现场等警察去调查。

其他三个案件也都是比较跳脱的推理,发现了了几个证据以后就能完整推理整个过程,不过逻辑其实还好看起来蛮合理的。如果能在推理的时候加上一点主角不确定的语气,来点套话的情节,让主角大胆猜测小心举证的话,会让主角看起来不像是那种拿了剧本的全知上帝,推理的跳脱感可能会少一点。

玩家推理参与度:中等

《侦查故事:枪声》玩家的参与程度在于寻找各种的物证和人证,根据人证研判线索,给嫌疑人展示物证以定罪。最后还可以二选一一个结局,be主角不交证据打死凶手,凶手报复性杀死人证,使得主角落下心病不再做警察,he主角交出证据趁机打伤凶手护住人证,案件告破引出下一部游戏。这个结局到来的很突然,游戏没啥提示说已经结局了,也没说后续剧情有第二部,加之主角跟我说案件虽然告破但证据很可疑,主角也能自由走动,以为还有后续呢,结果把全图跑了一遍甚至开了二周目把不交证据的也打了,还是一无所获。

案件复盘

主凶手是烟酒店的伙计,他在店里秘密做贩卖dp的生意,不巧被店老板发现了,为了保密他分s了老板伪装成失踪。而后一个记者调查这个失踪案进入了店内找到了进货单据,也发现了这个秘密,并把证据交给了苏老师保管。记者约凶手出来套话却不料被凶手开枪打死,凶手又为了拿回证据开车撞死苏老师伪装成自杀,而苏老师死后证据又被他的朋友李老板拿走了,凶手又一次和同伙合作下毒害死李老板,最后因在ktv内被雷哥和赶来的主角抢到证据而伏法。

支线案件:南区公寓谋杀案,单纯因为和室友有仇被下药谋杀,如果非说与主线关系的话,大概被杀对象是瘾君子,货是从凶手那里拿的。根据开头的交易来看,同伙也是从凶手这里拿货的,这应该也是他与凶手合作害人的原因。

《侦查故事:枪声》剧情抛开凶手非常不严谨的作案手法来看,还算是挺精彩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