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铃兰之剑》体验拉满 一人拯救世界成为可能

2022-04-20编辑:angle307
从《铃兰之剑》的前期剧情也可以看出,游戏并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而是突出了有伴不离不弃的团结理念。

像素风格的SRPG游戏《铃兰之剑》以其复古精致的美术设计和战棋游戏吸引了众多玩家的目光。游戏讲述了“英雄救美”的正统故事,塑造了具有时代感的世界观。

虽然这款手游在设计上非常大胆但还是选择了最保守的卡牌手游模式,需要抽牌才能得到可以玩的角色。在序言中,玩家可以见到领导小组的几位重要成员,体验他们在战斗中的独特技能。

从序言中的一小段剧情来看,三位主角的性格非常鲜明,技能都是根据职业和性格独立设计的,使用时与角色非常契合。同时,整个情节表现得自然有序,没有刻意安排情节来突出某人的性格或品质,但三个人的形象依然刻画得惟妙惟肖。游戏的像素画风并没有耽误建模。实战中人物动作自然,辨识度很高,原画中的细节也有所展现,非常细腻。

《铃兰之剑》对卡牌游戏的重点内容“人物塑造”相当在行。但由于其关卡和抽卡的设计,这些本应活跃在游戏剧情前线的主角,大部分时间只能退居幕后做一个站街背景板。

首先要提的是游戏的卡池。游戏中的知名人物都是传奇卡,但在游戏前期,平民玩家大多只能依靠这些路人来度过战斗,甚至根本看不到游戏几个主角,久而久之会让有个性的主角逐渐边缘化。

游戏中的每一关都非常具有战略性,采用最基本的回合制规则,即发动攻击后结束当前一轮行动,三个兵种之间的牵制关系极其明显,因此对玩家的战前阵容要求非常高。其实游戏里的角色都很讨喜,希望游戏能在这方面有所提升。

《铃兰之剑》高难度的策略谜题关卡设计精美,有一定难度。考验玩家对兵棋类游戏基础知识的认知。需要灵活运用和组合相关游戏技巧,通过每一关设置的“谜题”。

经过教程的指导,进入游戏会发现影响战场的主要因素有:地形的高低差、兵种的特点和克制关系、人物的技能效果、陷阱、掩体等场景物体的使用、胜利条件是否会发生变化等等。有些关卡会要求玩家“一轮过关”或者“一轮消灭全部敌军”等苛刻的挑战。通常玩家要以一个指挥官的角度看整个战场,分析敌我现状,考虑以上各项是否会产生影响,从而制定出合适的清场方案。

游戏引入了一些来自经典SRPG游戏的地图策略设计,比如远程占领位于高地时会获得居高临下的伤害加成,一些战术和魔法可以无视盾牌直接对单位造成伤害,还有独立的击退碰撞或从高地掉落的结算机制,可以选择的战术自然会增多。有时候,突破套路一步险棋,只是拯救全局的神之手之一。

因为游戏采用的是固定行动轴的回合制结算机制,玩家在自己每一轮迈出第一步的时候,都要考虑后续角色的行动路线。最好能模拟出所有单位行动后,场上会出现的布局和情况。《铃兰之剑》游戏有便捷的返回功能。如果玩家意识到上一轮的行动不是最优解,可以回到指定的一轮再做一次,而不必从头再来。这个功能在实战中特别方便,如果能加上改变首发阵容位置的功能就更好了。

《铃兰之剑》充满战略乐趣的SRPG手机游戏。很多关卡都设计到了极限,需要不断推翻之前的推论才能找到正确的解法。即使不使用传奇人物,只靠最基础的功能单位也能找到通关方案。如果你想体验绞尽脑汁的乐趣,这款游戏绝对是最佳选择之一。

游戏的另一个主要玩法是以主角结束乱世,拯救百姓于水火的剧情为主,这也是《铃兰之剑》的主要游戏模式。剧情一开始,失忆的主人公就和三位主角一起逃离了动荡的水都,加入了为和平而战的佣兵组织“铃兰之剑”,踏上了漫长的追捕之路。

随后的剧情杀告诉玩家,主角并不一定拿着英雄的剧本。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所有人的生命都如粪土,要靠个人的力量迫使大楼倒塌是非常困难的。但这并不意味着玩家“失败”。游戏采用“轮回”的设定,将已经知道后续事件的主角送回某个时间节点,通过人为干预改变时间线的方向,从而避免悲剧重演。

每到一个关键节点,玩家都会获得一个“命运的信标”。使用不同的信标将到达不同的时间节点。未来也许会重复使用多个信标进行时间旅行和多个时空事件的链接。如果制作团队能在这个设定的基础上写出一个精彩的故事,王道走向的剧情一定会在最后留下更震撼的印象。

从《铃兰之剑》的前期剧情也可以看出,游戏并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而是突出了有伴不离不弃的团结理念。预计后期会有更多有个性的人物加入“铃兰之剑”佣兵组织。至于他们的地位,就期待主角最终能否拯救被战火点燃的大陆吧。

在剧情关卡模式下,所体验到的游戏流程并不是像玩一关、过一关、玩一关、过一关那样的线性叙事。而是在一场战斗后,玩家回到铃兰之剑佣兵团进行一个类似模拟商业游戏的章节。在章节中,可以自由探索城镇中的每一个地方,与遇到的每一个人交谈,获得有用的消息,或者建造装备,买卖商品等。

《铃兰之剑》掌控自由的“轮回”玩法,给游戏的剧情发展方向带来无限可能。如果能通过时光倒流,在之前的道路上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不仅有趣,还能让一个人拯救世界成为可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