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你了解自己吗》人类学习能力使人格不断趋于完善

2022-01-17编辑:兔子风暴
抛开实用性,从游戏性来说,bgm好评,确实是可以令人放松,静下来思考的音乐。

首先,这是一个人格测量而不是个游戏,题目来自于卡特尔16种人格特质问卷,该问卷具有良好的信效度,并且被心理学界广泛应用。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这份问卷是不是可信。

其次,说一下许多人最关心的聪慧性。卡特尔16PF有4种因素的效度略微不过关,其中就包括聪慧性。效度不高的意思是,题目不能测量出所要测的特质。也就是说,这个聪慧性不能体现出你的智力水平,大家可以把聪慧性放到一边不看。真想检查自己智力水平的,去做瑞文推理测验或者斯坦福比纳智力量表,那两个是广泛使用的智力测验。

最后我想说,正视自己的分数,问卷的结果整体上仍然是真实可靠的。但是!并不是说低分就是坏,高分就是好,人格测量的结果没有好坏之分!它只能给出你具有某一类特质!单纯的高分或低分都不能说你比其他人更优秀。并且,分数是问卷可以得出的,而有些对于该分数的结束和数据分析是作者自己得出的,我们尚不能确定作者得出的结果是否适用于所有人。所以知道自己的分数就好。再次强调,该分数没有好坏对错之分。

游戏中的内容都是仅供大家参考一下,不要因为这些东西影响了你的生活和对自己的看法。这个测试给的你只是阶段性的表现,我们没有办法通过做题去判定一个人。

我们的情绪总是会有波动,这是人际关系,环境等影响,可能换一个时间段你又是另外一种心情。做出的答辩不太一样。他人的言语行动,你自己分泌的激素可能会影响你的一时。但本质是很难改变的。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去。阅读一些可以提高自己的书籍。适当的参与交际。你没有理由阻止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界面简洁明了,光标输入的引导界让玩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全程以黑色为背景,显得庄重,认真。

测试开始和结束的时候都有音乐,中途就断了,建议全程播放,不会显得太庄重而压抑。答题的时候可以有点音效的,增加点击感。

操作方面,因为没有返回上一题的选项,点错或者跳漏题很不方便,可以稍微改进一下。

其实开始界面应该再增加一个的,就是测试结果,并不是质疑测试的真实性,当然制作后面也说了是作为参考,一个是方便再次参考,一个是增加对比性。

抛开实用性,从游戏性来说,bgm好评,确实是可以令人放松,静下来思考的音乐,游戏里“我愿意xxxxx”的选项非常多,虽然知道题目是随机生成,但生成的词条通常很片面,甚至有的词条令人摸不着头脑,希望可以加入词条解释,例如在词条的右上角多出一个像是小灯泡的按钮,点了以后能了解这个词条到底是指向什么。不过该款游戏允许中途退出并保存数据好评,虽然大部分人应该都是直接做完,但也不排除因为突发事件需要离开/关闭软件的情况。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