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仙山小农》满足国风种田游戏幻想

2022-01-14 17:07:52编辑:業
首先就是《仙山小农》游戏本身是个非常纯正的“种田”游戏

你是某座山脚下的一个小农,开开荒,种种地,捉虫养鸡,约会钓鱼,偶尔还会出门赶个集。

《仙山小农》满足国风种田游戏幻想

首先就是《仙山小农》游戏本身是个非常纯正的“种田”游戏,有自己的地皮 ,有自己的农具,除了需要使用“仙力”辅助种地以外,甚至和自己下地(物理)没有区别。偌大的地皮上想开垦那里开垦哪里,自由度非常的高。

包括《仙山小农》新手教程也是短短一段对话之后,你就再也看不见新手指导的那位看板了。短到不爱看剧情的玩家都没法反应过来。

而《仙山小农》游戏本身的植物种类非常的多,据本人了解,目前为止有三个分类:蔬菜(包括中草药等)、水果(果树一类)以及花(韭菜也因为能够分茬分到了这一类),从数量上完胜某些带有种田tag的游戏呢。提到植物就不得不说一下动物,目前为止只见到了母鸡和鸭鸭呢,其实重点是你的栅栏拦不住这群七上八下鸡飞狗跳的小可爱们呢,包括下蛋也不会安安稳稳下到自己的窝里。

总而言之种植业和畜牧业做的真的是相当逼近现实生活呢(除了一棵植株上只有一个果实计数这件事)。当然另外非常值得夸赞的一项就是整个游戏的大环境bgm是非常应景且好听的,比如晴朗的白日里就有非常清脆的鸟鸣声,而晴朗的寂夜就有更绵长的鸟鸣,是那种一听就知道到了夜晚的声音。而下雨的时日,雨声像是在轻轻敲你的窗,白噪音像在哄你入睡。

随着环境而变化的bgm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了。

《仙山小农》满足国风种田游戏幻想

同时值得一提的就是整个《仙山小农》游戏的UI面板是非常简单又精致的,你可以在商店里看到猪猪头,可以看到漂亮小花甚至某些未曾见过的植物都画的非常可爱又精细(比如某不愿透露姓名的王不留行)。而且进入游戏时的加载界面进度条居然是母鸡走路!哈哈,这里夸一嘴美工小姐姐的奇思妙想!

再就是《仙山小农》游戏内的npc们,那些曾只在小农帖子中的人物站到了自己的游戏中,龙女姐姐实在是太好看了,姐姐给个姬会!建成帮工小屋之后还会帮你收菜帮你浇水,时不时还会把自己的贴图分裂出来让你热闹热闹。

讲完了npc和细节上的东西,再细说一下宏观上的优点吧。整个游戏的模式是将你的山头分隔开,用金币或者另外的代币一块一块的开启,地图上所有可见的小杂物都是可以清理掉的,比如说杂草堆,比如说小的树根、小的花花一类的,甚至土地上原本种着的树木。所以自由度高的可见一斑。

而我们的水塘,也就是地图上那些不规则的,水色方块,是真的异常挑战强迫症呢,不过钓鱼玩法也相当好玩,水面上摇曳的鱼影、水池里的荷花、还有泛着点点的涟漪。如果我能有个小院子的话,大概就是这样吧,想吃石榴就种石榴树,想吃葡萄就栽葡萄藤,还能恳几垄土地种些爱吃的菜。

最后就要夸夸《仙山小农》令我非常省心的一项:到达五级开启炎帝模式,可以批量种植,到达25级之后则可以开启更大范围的批量种植,同时水池边可以通过给木桶灌水浇灌作物,以达到催熟作物的效果(本段所提数据皆是一测游戏内数据,与后续游戏测试并无关系,望周知)。这就是完完全全的游戏乐趣了!我爱炎帝模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