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率土之滨》打造百家文化,每个人都是率土之滨

2021-10-20编辑:angle307
《率土之滨》是网易旗下赛季制地缘战略手游,游戏以东汉末年为历史蓝本,以符合历史的各种人物与世界地图为核心。

什么是率土百家?

游戏内有门“纵横百家”的活动,会根据玩家的游戏行为授予相应称号,比如单赛季武勋不低于100万,就能够被称之为“掠地之锋”——它是率土百家么?

即将开始的《率土之滨》六周年邀请赛以“率土百家”冠名,参赛总人数近3000人,队伍拢共约120支,可谓名副其实的百家争鸣——它是率土百家么?

硬要给出一个答案的话,这些都是率土百家,但又不全是。在《率土之滨》六周年之际,游戏官方推出的“百家”概念,绝不仅仅是一项活动,或是一场赛事。“率土百家”映射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乃至于玩家对游戏,甚至是人生的态度。

cec1f82eb767b4c18fbffb0ce7bc4c5f.png

【每个人都有独家玩法】

真实、自由的古代战争体验,这是无数玩家之所以选择《率土之滨》,并与之相伴六载的主要原因之一。如今,游戏官方用一段“率土百家”品牌片回应玩家,没错,你们是正确的,你所应该做的,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游戏。

率土的战场上并没有所谓的禁忌,每个人的选择都可能改变这个世界的走向。你可以沉醉于金戈铁马的嘶鸣,也可以自得于种豆南山下的惬意,破敌、劫掠、种田、铸宝……正是这百家争鸣,奏响了《率土之滨》的兵戈交响乐。

在这里,每一种玩法都可以归为“百家”流派之一,每一位玩家,都能够成就独一无二的战争史诗。

efe7483be24dab3ed05348ebbf26ad9a.jpg

【每个人都是率土之滨】

《率土之滨》与玩家之间的奇妙联系,亦体现在本次“率土百家”发布的玩家故事片中。

武汉玩家陈果,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爆发。那是一段颇为艰难的时期,所幸无数游戏中结识的好友用实际行动给予其支持,“一位老板一次在他这下了三万元的订单”,最终疫情好转,守得云开见日出。用他的话来说,“这个赛季失利,那下个赛季打好就行,生活也一样”。

24岁的苏彬城是ICU实习医生,工作、健身、学习、游戏、照顾家人,他在繁忙的日常中把握着微妙的平衡,有条不紊地掌控着生活的节奏。但工作的压力与日俱增,他也在犹豫是不是该调整游戏方面的时间投入。数年游戏中结识的兄弟了解他的情况,劝慰他优先处理好手头的事,“这段时间我帮你控号”。苏斌城笑了:“未来的话,会回来继续一起战斗”。

df3cf5cf6c7c9003718bf62f84abcea8.png

现实中的故事或许很难像游戏里那样慷慨激昂,动辄百万大军阵前对敌,但却依旧拥有某种足以打动人心的厚重感。跳出游戏外,玩家才发现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跳出游戏外”——《率土之滨》的魅力很大一部分便来源于此,六载春秋,“游戏”二字已经不足以承载对这部作品的定义,率土与玩家绝不仅仅是产品与用户的关系,而是一种更为复杂,也更为紧密的联系。

b71d91f57038b889dfa79415f01f75c3.png

换句话说,是每一位玩家的征伐故事,袍泽情谊成就了今的《率土之滨》,也正因如此,每个人都是率土之滨。

什么是率土?是一个自由的沙盘世界,亦是不同思想碰撞交融的社会历史模拟器。什么是百家?是每个人在面对选择衍生出的各有态度、各自精彩的独家玩法。每一种玩法,都折射玩家在生活中对世界、人生、价值的态度,都是一个真实的人在这个平行战争时空的精彩实践。

率土百家,是你,是我,或者说,是在《率土之滨》里的我们。

77de0dc6e6d1b8d5a7d8ed7a2105c6ac.jpg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