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十二之天2》噬骨鱼妖 传说中的异兽与正真的飞鱼

2021-10-16编辑:七七
飞鱼可做连续滑翔,每次落回水中时,尾部又把身体推起来。较强壮的飞鱼一次滑翔可达180公尺(600尺),连续的滑翔(时间长达43秒)距离可远至400公尺(1,300尺)。

《十二之天2》是一款武侠网游,但是却充满了奇幻色彩,尤其是游戏中那些稀奇古怪的怪物,都是只在能传说与神话中才能见到的,而这次,要说的就是一个新手级的怪物——噬骨鱼妖。

传说,在凌霄城,逍遥城和赤炎城三大主城附近,有一种吃人鱼,这种鱼可以把活生生的动物肉体吸收后为自己所用,就好像画皮一般,必须吃人心,才能保持绝美的容颜,而这鱼为了让自己光华四射,并且能飞起来,所以不择手段,连骨头都不放过,自此,便有了噬骨鱼妖。

《十二之天2》噬骨鱼妖 传说中的异兽与正真的飞鱼

《山海经-西次三经》中记载:泰器之山,观水出焉,西流注于流沙。是多文鳐鱼,状如鲤鱼,鱼身而鸟翼,苍文而白首赤喙,长行西海,游于东海,以夜飞。其音如鸾鸡,其味酸甘,食之已狂,见则天下大穰。这意思是说:文鳐鱼形状像鲤鱼,长着鱼的身体鸟的翅膀,浑身布满苍色的花纹,头是白色的,嘴是红色的,长在西海行走,在东海游动,夜晚飞行。它叫的声音像鸾鸡,肉味酸甜,食用可以治癫狂病,人们看到它就意味着天下五谷丰登。

《十二之天2》噬骨鱼妖 传说中的异兽与正真的飞鱼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其实,飞鱼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它们可不是游戏里那种吃人的妖怪,而是一种美丽的生物。

在茫茫大海中,约有40种会飞的鱼,实际上,他们并不会飞,只是滑翔,即使如此,也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十二之天2》噬骨鱼妖 传说中的异兽与正真的飞鱼

飞鱼长相奇特,胸鳍特别发达,像鸟类的翅膀一样。长长的胸鳍一直延伸到尾部,整个身体像织布的“长梭”。凭借自己流线型的优美体型,飞鱼可以在海中以每秒10米的速度高速运动。它能够跃出水面十几米,空中停留的最长时间是40多秒,飞行的最远距离有400多米。飞鱼的背部颜色和海水接近,它经常在海水表面活动。常成群地在海上飞翔,形态像鲤鱼,鸟翼鱼身,头白嘴红,背部有青色的纹理,它常常夜间飞行。

飞鱼在水下加速,游向水面时,鳍紧贴着流线型身体。一冲破水面就把大鳍张开,尚在水中的尾部快速拍击,从而获得额外推力。等力量足够时,尾部完全出水,于是腾空,以每小时16公里(10哩)的速度滑翔于水面上方几尺处。飞鱼可做连续滑翔,每次落回水中时,尾部又把身体推起来。较强壮的飞鱼一次滑翔可达180公尺(600尺),连续的滑翔(时间长达43秒)距离可远至400公尺(1,300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