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九阴真经2这么香,为何却没游戏公司跟风?其实蜗牛也很绝望

2021-05-14编辑:裆礼
一款游戏怎么才能火?可能100个玩家,便有100个说法。 总结市面上出名的网游,能够得到玩家欢迎,其实都是这几个原因画面、玩法、不氪金,甚至因为代言的明星。 但是在国内网游圈,有一

一款游戏怎么才能火?可能100个玩家,便有100个说法。总结市面上出名的网游,能够得到玩家欢迎,其实都是这几个原因——画面、玩法、不氪金,甚至因为代言的明星。

但是在国内网游圈,有一款网游从来没有上线,甚至都没有进行过测试,但却一直是国内最期待的武侠网游。

其实相信许多玩家已经猜出来了,这款网游便是蜗牛游戏旗下的武侠游戏——九阴真经2。在国内游戏圈有一个颁奖典礼,号称游戏圈奥斯卡。每年都会针对国内的众多网游,根据玩家投票选出最受欢迎游戏、最受期待网游等诸多奖项。

在2019年的金翎奖获奖名单中,九阴真经2再次成为了最受玩家期待的网游。这并不是九阴真经2的第一次上榜。在CGWR2018上,九阴真经2便已经斩获“年度十大期待网游”。甚至从九阴真经2被蜗牛正式立项进入玩家视野后,九阴真经2便一直挂在各大游戏门户网站,最受期待网游排名的前三。

而从2016年立项到现在将近四年时间,九阴真经连一个正儿八经的宣传视频都没有。九阴真经2的官网从最开始放出的几张概念图,几篇采访稿,也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但依然成为了2019年最受期待的网游。

到底九阴真经2有何魅力?靠几张图片便能让玩家心甘情愿等待四年时间。其实了解蜗牛这家公司的玩家,相信并不意外。在游戏制作水平上,可能蜗牛现在连三线厂商都算不上了。但是蜗牛ceo石海画大饼的功夫,几乎和史玉柱不相上下。

这一点相信玩过九阴真经的玩家深有体会。当初的石海在研发九阴真经的时候,其实也并不顺利。中途多次出现了资金紧张,游戏开发进度慢的情况。

但石海却靠着自己的一张嘴,让玩家心甘情愿的期待九阴真经。甚至开创了国内网游的先河,直接游戏官方卖激活码。

在当时免费游戏正如日中,别说激活码就是点卡钱许多玩家都不想出。但石海却给玩家画出了一张牛逼的大饼,让玩家连游戏收费模式都不清楚的情况下,以149元和249元两种价格卖出了几万个激活码。

这不但解决了当时蜗牛的资金紧张,而且成功地进行了一波营销,提前圈出了目标客户,可谓游戏营销史上的经典操作。

九阴真经2的营销和当初的九阴真经如出一辙,直接放出沙盒武侠网游的概念,给玩家创造了一个未来的次世代武侠网游。

不得不说,蜗牛在游戏的创意上,的确非常有想法。整个九阴真经2到如今也依然只是一个策划书,但其中体现出来的玩法,却深深吸引了玩家。

没有时代背景、游戏食物链设置、生存玩法、无缝地图等等概念,放到一款武侠网游中,立刻焕发出不一样的感觉。

蜗牛就靠着这份策划书,几张截图便将玩家的胃口吊了四年。其实,我们如果仔细研究其中的核心,无论是九阴真经还是九阴真经2,放出的诸多玩法,其实一直在满足玩家的一个点,那就是一个开放式的武侠世界

当初九阴真经所宣传的无等级、奇遇等玩法,也只是开放世界的具象化而已。而九阴真经2放出的玩法设定,也是在武侠开放世界上的完善和具象化而已。玩家之所以买单,说到底还是因为市面上没有出现类似的武侠网游。

即使过去了四年时间,真正能够做到开放世界的网游,至今还没出现。几款大名鼎鼎的开放世界单机游戏,都是3A大作级别的单机游戏。

耗费金钱无数,才在某一个方面达到了开放世界的要求,如今年最有代表性的主机游戏大表哥2。而大表哥2的研发成本高达1.7亿美金,耗时8年时间。

九阴真经2想要在一款网游中,做到真正的开放武侠世界,难于登天。只能说,蜗牛此次将这张饼画得有些大,也让自己骑虎难下。以至于四年时间,连个视频都不敢放出来。

但不得不说,这张饼很香,只是当初的简陋策划,最少就给蜗牛创造了大量人气关注度。这份策划书最少也要价值100万。

以至于就是大玩家也不免存于幻想,也许真的有一天国内游戏公司能够做到这种水平呢?但估计真的能做出来了,各大游戏公司也早就开始立项了。

到时候可能不就是一个九阴真经2了,什么九阳神功、易筋经、百冥神功、乾坤大挪移都可能纷纷出现。这在游戏圈已经被玩家习以为常。

这也是为何九阴真经2看上去这么香,但却一直没有游戏公司借鉴的原因。但大玩家还是会将最受期待网游投给九阴真经2,只因为这已经成为一个期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