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是打破桎梏,还是继续挖坑?《九阴真经2》将何去何从

2021-05-14编辑:裆礼
说起MMORPG类网游,现在基本已经有了一个固定模式,就是以“战法牧”铁三角为核心向外扩展

是打破桎梏,还是继续挖坑?《九阴真经2》将何去何从

说起MMORPG类网游,现在基本已经有了一个固定模式。就是以“战法牧”铁三角为核心向外扩展,各职业在不同游戏中都会有不同特色,但追根溯源,其模式还是铁三角模式加以不同变化,换汤不换药而已。

认真分析一下,现今只要是MMORPG类网游,哪怕是武侠、侠类题材的游戏,极少有能突破这种模式的。比如网易新推出的《逆水寒》也是这样,铁衣是MT,血河、追梦再加上资料片推出的龙吟,都是近战输出,另有两个远程输出职业九灵和神相,再有一个辅助治疗职业素问,仍然是铁三角,只是披上了一层武侠的外衣罢了。

就算是曾经大热的《剑侠情缘3网络版》也是这样,只是职业细分更多,特色也不同,有些特殊机制而已。

然而《九阴真经》却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舍弃了“战法牧”铁三角模式,还采用了更有武侠特色的内功心法、外功招式的不同修炼方式,可以说,甚至连等级都舍弃了。就连职业也更模糊,因为玩家可以加入隐世门派,可以易容、下山加入别门,甚至可以判师改投。

在这种机制下,每一个玩家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打造自己的角色。各种内功外功的搭配造就了各具特色的流派,甚至可以说是有无限可能。而且摒弃打怪升级的模式,以个人修炼外加任务奇遇模式为主,让人眼前一亮。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是开创了新模式的游戏,还是坑了。各种只有土豪才能享受得起的古谱武学,是撕裂游戏平衡的第一个坑。此后,蜗牛更是挖下了一个又一个坑,终于,让这个游戏的平衡荡然无存,成为了一个只有土豪才能玩得起的游戏。

于是,这个极有可能成为经典网游的《九阴真经》成了一个大坑,坑了无数人的钱,也坑了无数人的耐心。

现如今,蜗牛的《九阴真经2》带着诸如沙盒模式、虚幻4引擎等亮点,号称沿袭老《九阴真经》理念闪亮登场。虽然还不知道游戏会在什么时候上市,会经过几轮测试,但激活码的预定已经有了一定热度,可见,还是有很多玩家买了蜗牛的账。

但,蜗牛的《九阴真经2》究竟是痛定思痛,舍弃之前挖下的坑,认真打破桎梏,将这个本应该成为经典的网游真正做成经典,还是继续《九阴真经》的做法,继续坑,继续为了圈钱无所不用其极呢?

真心希望,蜗牛新作能良心一些,能真的带领玩家享受武侠世界的魅力,而不是让前作令人诟病的东西继续“发扬光大”。如果是那样的话,这个游戏,甚至这个名字,都会被玩家所抛弃。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