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真实版“顶上战争”上演?海米或成为最大赢家

2021-05-12编辑:angle307
对于官方而言,其实这一波操作也没什么毛病:官方和主播谈合作,而主播的直播效果也不错,能达到预期目的,吸引更多玩家入场。

近期《航海王:热血航线》发生了一个大事件,甚至有了出圈的迹象。事件起因原本是一件好事,官方联动游戏主播张大开启直播福利,玩家可以通过前往张大仙直播间观看概率获取到抽奖券。然而因为此次福利过大,导致许多没拿到福利的玩家心里非常不平衡,于是前往张大仙直播间发起了“顶上战争”。

“战争”的结局最终以玩家的胜利告终,玩家也如愿以偿获得了自己的福利和尊严。不过,回过头来看此次事件各方的立场,也能发现一些颇有意思的事情。

对于玩家群体而言,30抽的抽奖券需要他们在游戏中肝非常久的时间,这也是不平衡的根源,毕竟这波福利实在太大、太香了,所以玩家在看到其他人轻松获得而自己没有拿到的时候,自然就心理不平衡。要知道,这是网络游戏不是单机游戏,别人拿到之后,进度自然就会快自己一步。所以玩家的心情还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不患寡而患不均,这一波问题就出在这个地方。

对于官方而言,其实这一波操作也没什么毛病:官方和主播谈合作,而主播的直播效果也不错,能达到预期目的,吸引更多玩家入场。而且第一次合作,总归需要些诚意,福利不能太抠搜,可能是官方在细节上没有把握好,但是出发点和合作方式其实都是问题不大的。

整个事件夹在中间的自然就是张大仙了,作为一名主播而言,其实张大仙也没做错什么,甚至完成的很好。一方面和官方合作,完成官方的要求,同时还额外多直播了40分钟,算得上尽心尽力了,商业道德完全没有问题。

同时,对于喜欢看他直播的粉丝而言,能在直播间获得张大仙分发的福利,这本身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总体而言,此次活动笔者认为各方问题都不大,站在各方角度来看其实都是对的,对于官方来说,出发点给玩家发福利没什么问题,但是之后在活动宣传,活动细节上,仍然需要考虑更多玩家的感受。不过此次官方的行动还是非常给力,此事推出后一直在和玩家沟通,同时最终也做出了给游戏内所有20级以上的玩家直发30抽抽奖券,并且和直播拿到的抽奖券是互斥的。

这一波操作下来,玩家或许才是最大赢家。但对官方来说,这一波也赢回来不少口碑,起码在危机出现时,并没有像其他游戏公司推诿责任,而直接大大方方的把福利摆出来,也算浪子回头知错就改了,还是期待游戏越来越好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