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覆灭蜀汉 立下不世之功 邓艾在《九州劫》中风采不减当年

2021-04-27编辑:jackey
公元263年,司马昭派钟会和邓艾分兵进攻蜀汉,不到半年时间,刘禅投降,蜀汉自此灭亡。

公元263年,司马昭派钟会和邓艾分兵进攻蜀汉,不到半年时间,刘禅投降,蜀汉自此灭亡。作为这场灭蜀军事行动的最大功臣邓艾留名青史,虽然后被同僚栽赃陷害未能善终,但其主导的“偷渡阴平”一役堪称战争史上的传奇,在历史上留下盛名。今我们就来聊聊这位灭蜀立下不世之功的武将——邓艾。

历史上的邓艾出身贫寒但不乏才学,在魏国的屯田建设上,他曾提出过《济河论》,建议在淮南淮北实行大规模的军屯。既保证了屡有战事的淮南有军队屯守,又保障了军队的粮草所需,一举两得。这一举措也为日后能够从容应对东吴进犯打下了坚实基础。不止如此,诸多史实印证着邓艾在战争中目光远大,见解超人,具有难得的战略头脑这一说法。

魏灭蜀一战,是结束自东汉末年以来分裂局面,重新实现中国统一的重要节点,而在灭蜀之役中,邓艾功不可没,最著名便是偷渡阴平一役。彼时姜维退守剑阁,邓艾果断备好粮草,点好兵马,从阴平小道向成都方向进攻,迅速攻克江油,随后在绵竹大败诸葛瞻。最后攻至成都,刘禅直接不战而降,蜀汉自此灭亡。

《三国志·魏书·王毋丘诸葛邓钟传》关于这一事件就有如下记载,“冬十月,艾自阴平道行无人之地七百馀里,凿山通道,造作桥阁。山高谷深,至为艰险,又粮运将匮,频于危殆。艾以毡自裹,推转而下。将士皆攀木缘崖,鱼贯而进。”邓艾在生活中能与将士同甘共苦,在作战中又能身先士卒,阴平道上他以毡自裹,推转而下。正因为他能处处作出表率,部队才上下,莫不尽力,取得一系列的胜利。作为一名军事奇才,更是灭蜀第一功臣的邓艾自然是文学影视作品的热门创作素材,在不少游戏中也有着他的身影,在SLG游戏《九州劫》中就对这一传奇武将有着独到的刻画。

在SLG游戏《九州劫》中,邓艾以一名五星武将的形象登场,上的他身着蓝衣银铠,一身戎装全副武装的他看起来武力卓群。他手中的长枪散发阵阵寒光,神情坚毅而又威猛,以孔武有力的身形身先士卒冲在阵前,名将风采一览无余。他的自带技能“偷渡阴平”来自著名的偷渡阴平一役,这场战役堪称中国战争史上历次入川作战中最出色的一次,作为军事史上的神话被传颂至今。

游戏中,邓艾可与文鸯组成"矫诏伐师"这一组合,二人均是三国末期曹魏名将,同朝为官,司马氏废黜魏帝时文鸯起兵勤王,与邓艾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另外,这里再向大家推荐一下邓艾与吕蒙的组合“出其不意”。回顾三国历史,“白衣渡江”的吕蒙袭取荆州擒杀关羽,邓艾“偷渡阴平”让蜀汉不战而亡,二人皆是三国时期的传奇将领,以卓越的谋略击败敌人。此阵容中有吕蒙保障队伍的生存环境,装备了“三才之阵”“鹤翼之阵”的邓艾再搭配上诸葛亮这一法术炮台来提升输出能力。总之这一阵容效果较为拔群,大家不妨在游戏中尝试一下。

邓艾虽善于作战,却不善自保。最终这位灭蜀立下不世之功,战争中见解超人的武将依旧无法避免死于同僚和敌人的阴谋诡计。不知道各位对这位传奇将领又是怎么看的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