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史上的今天:卡通解谜《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

2021-04-21编辑:jackey
Level-5作为日本一家十分有个性的游戏厂商,不仅对游戏品质始终精益求精,而且从很早开始就十分注重坚持卡通风格以及跨产业的多角度发展

Level-5作为日本一家十分有个性的游戏厂商,不仅对游戏品质始终精益求精,而且从很早开始就十分注重坚持卡通风格以及跨产业的多角度发展,在经历《白骑士物语》、《二之国》等重量级作品的大暴死之后,终于靠《妖怪手表》迎来了商业以及口碑上的全面胜利。

而“雷顿教授”系列作为Level-5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作品,以小而美的解谜游戏为主干,配以精致的2D美术以及高品质故事情节,打造了知名学者雷顿教授以及助手路克等经典形象,其在2007年11月29日推出的系列第二作《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以颇具神秘感以及幻想元素的剧情受到玩家的广泛好评。

“解谜×电影级”是本作的宣传语,虽然很多人对能否在NDS平台上实现电影级的享受持怀疑态度,但看到高水准的动画、配音、配乐之后,相信很快就会打消这一疑虑。

相对于前作“不可思议的城镇”,“恶魔之箱”在画面表现力以及故事风格等方面改变明显,比如开场不久就出现了雷顿教授的恩师被杀害的情节,继续发展下去甚至还有疑似吸血鬼的人物、幻想中的小镇等等元素,总体而言变得更加阴沉和成人化,加入了不少偏悬疑的内容,对于营造游戏的整体故事气氛无疑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游戏一共包含138个基础谜题和15个附加谜题,依然是线索比较清晰的简单解谜为主,一般不会让玩家思考太长的时间。不过日文字谜的增加还是让国内不少玩家吃了一些苦头,基本上都只能老老实实查攻略才能通过。与前作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这些谜题与主线剧情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基本不会有太过突兀的感觉,这当然是听取了一些前作玩家反馈的结果。

Level-5在“恶魔之箱”这部作品身上的另一大尝试是加大了在“教授的手提箱”以及小游戏方面的开发力度,其结果是让游戏的包体几乎达到前作的两倍大,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制作组的认真态度。

最终这款作品获得近400万的销售成绩,并且还荣获日本游戏大奖2008年度的优秀作品奖,很好地延续了前作建立起来的“小游戏集合”这一制作理念,也为该品牌将来的拓展打下基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