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说剑:国产水墨武侠游戏,在剑中体会人生的意义

2021-04-20编辑:jackey
我们通过师傅的回忆对祖师爷生平事迹展开,用剑贯彻祖师爷的一生。一把剑就是一个人生态度,就让我们看下去吧。

要介绍的游戏《说剑》就是借助剑来告知我们生活应有的态度。

师傅的生平用的剑

开局通过陈列的剑告诉了我们有几个故事,而说剑的故事也就是祖师爷的故事。我们通过师傅的回忆对祖师爷生平事迹展开,用剑贯彻祖师爷的一生。一把剑就是一个人生态度,就让我们看下去吧。

第一个故事为 学剑

初学者剑—平淡

在学剑中我们能通过一横一竖,一快一慢中慢慢感受轻灵,飘逸的感觉。但每一招,每一式都有固定的章法,每一笔都有一个固定的快慢顺序。这对应这我们青少年时期,我们内心渴望自由,渴望脱离父母的拘束,渴望仗剑骑马行江湖的武侠。但我们有着现实的拘束,仍然无法去超脱现实,所以我们必须要扎根于现实,通过打好基础去掌握生活的技能。在生活打击中一步步成长,在前进路跌倒中一次次站起。待武艺有成,独自外出闯荡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夸奖。这就进入我们的第二个篇章了。

第二个故事为 仗剑

青钢剑—坚毅

在这篇章里,我们需要面对来个各个方向的明枪暗箭。但在面对攻击时,我们只能去攻击他人剑尖,也就是他人最强大的地方。而正如那青钢剑的描述,即便任何攻击,我们都会选择用我们的锋芒去应对他人的锋芒。仗剑走天涯,听着很豪爽,有时也很痛苦。这对应我们刚刚闯入社会之时,一个愣头青一样。面对任何事物,我们都会选择直来直去,表现得很刚强。即使面对挫折,我们依然会选择微笑面对,坦然去面对所有困难。即使内心很痛苦,也会选择默默承受,并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日子。在前进的路上,我们才正式开始崭露头角了。继续前进就进入我们的第三个篇章了。

第三个故事 悟剑

软剑—柔和

在这个篇章里,祖师爷改刚剑为软剑,我们不能去直接去攻击敌方,我们需要静心去感悟剑的真谛,去一次次的迂回,最后才能达到目标。这也对应着我们在一次次碰壁之后的成长。在每次受挫之后都会

选择静心反思,究竟怎么样才才能达成目标。正如剧情中所说:兵器之利,远不如目光之利。在这过程中,也许我们的话语会更柔和,但我们的心智却更加坚定了。在前进的路上,我们也开始成为一个领域的引领者了。继续前进就进入到我们的第四个篇章了。

第四个故事 霸剑

玄铁巨剑—厚重

在这个篇章里,祖师爷力压群雄之时,边境战鼓敲响。面对国难,祖师爷选择了依然为国捐躯。在面对无数的敌人时,用手中的巨剑,挡住难以面对的压力,挡住成千上万的敌人。这也对应着当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时,如果祖国需要援助,我等应当竭尽全力为国分忧。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实现个人梦想与祖国梦想结合起来。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在国难之后,祖师爷选择了解甲归田,开始了我们的第五个篇章。

红木剑—朴实

第五个故事 樸剑

在这个篇章里,祖师爷功成名就之后,开宗立派。面对一切的挑战,弃之前的所有剑不用,改用木剑。将一切繁杂的东西简化,用巧劲将一切锋芒挡在外面。这对应我们功成名就之时,面对外界的是是非非,不要去骄傲自满,要将自己的心保持平常。用一种巧劲过生活,不去计算什么功名利禄,不再纠结什么口角之争。继续前进的话,就进入到第六个篇章。

第六个故事 無剑

无剑—超脱

在这个篇章里,祖师爷退隐江湖,用万物做剑,与万物比剑。一花一叶,一草一木,一风一雨,皆可为剑,不在拘束于有形之剑了。这章需要用之前五篇章的技巧通过,虽然扎根于之前五章,但是也超脱于之前五章。这也对应着孔子所说的随心所欲不逾矩阶段,在生活中一步步成长,扎根于生活,同时也超脱于生活。但每个人都不可能脱离社会独自生活,人类的本质是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只是我们对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与生活的关系更加紧密了,所以在生活中可以用这些理解帮助我们实现我们想要的。

在学剑中有扎实打基础阶段,有闯荡江湖阶段,有感悟剑阶段,有为国奉献阶段,有万法归一阶段,还有无剑生剑阶段。生活也是这几个步骤,但切勿跳跃性的经历,因为每个阶段都是对生活一定的感悟的表现,每跨越一个阶段都是对生活感悟的一次突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