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先驱者》快节奏战斗体验 装备系统格外丰富

2021-04-20编辑:angle307
《先驱者》拥有四种各具特色的职业供玩家选择。科技术士虽然号称是个辅助,但实际上能打能奶,甚至可以凭借高吸血跟精英敌人拿着加特林对射;

《先驱者》拥有四种各具特色的职业供玩家选择。科技术士虽然号称是个辅助,但实际上能打能奶,甚至可以凭借高吸血跟精英敌人拿着加特林对射;火法师能在给敌人施加异常状态后,短时间里打出爆炸般的输出;骗术师不仅能瞬移到对方身后背刺敌人,还能用时空减速技能大范围控场;破坏者则有一身金刚不坏的铁身板。并且即便是同一职业,在选择加点时也有武器流、坦克流和技能流三种不同的方向,玩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打法选择相应的加成效果。

这款游戏的爽快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较快的战斗节奏。由于击中或杀死敌人就能回血,玩家在进攻时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因此,大多数时候即便被打成残血,也能硬着头皮继续突突。

然而相比于其他三个职业,身为坦克的破坏者在游戏体验上并没有那么好。由于缺少输出技能,破坏者在后期很难打出伤害,经常陷入与敌人互相刮痧的蛋疼局面。并且即便在联机模式中,他也不能像RPG中的坦克那样帮队友拉稳仇恨,地位非常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先驱者》允许玩家通过调节世界等级的方式随时修改游戏难度和掉落装备的等级,在主线流程中玩家如果没有拿到足够强的装备而卡关,随时都可以降低难度而不用特意去刷装备。

《先驱者》的装备系统格外丰富,并且可塑性非常高。除了升级、提高品质这种装备养成的常规操作,玩家还可以对武器进行魔改,在伤害、开火模式和弹容量种种属性之间进行取舍。如果你愿意,甚至还能搞出一把全自动或者三连发的狙击步枪出来。

此外,蓝装及以上品质的装备还能携带花样繁多的模组,它们不仅是给玩家提供提供数值上的提升,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玩法。比如“废弃榴弹”这个模组可以将装弹后的第一发子弹变成范围伤害的榴弹,装在弹容量只有1发的步枪上就能把它变成一把榴弹枪;“永动机”、“翻滚填装”等模组可以在翻滚或击杀敌人后迅速填满玩家的弹匣,配合上科技术士能够给当前弹匣附加中毒效果的技能“疫病弹药”,就能让玩家像开了挂一般无限享受技能加成。

从强度上来说,这些模组带给玩家的收益甚至超过了许多加点效果。因此《先驱者》中装备build的重点就在收集和搭配这些模组,穿着一套模组搭配得当的装备去挑战副本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另外,收集这些强力模组的门槛也不高,它不是像词条那样与装备进行绑定,而是只要玩家刷出任何带有这个模组的武器装备,就能把它装在其他装备上,对玩家来说十分友好。

在游戏内容上,《先驱者》也是绝对的量大管饱,仅仅是在过主线的同时顺手做上几个支线任务,就能耗费你二十多个小时。并且很多支线任务都带有独立的剧情,起着丰富细节和补充世界观的作用。

通关之后解锁的远征副本同样也是时间杀手。在远征副本里,玩家在迎击潮水一样的怪物后可以拿到丰厚的装备奖励。但这些副本在难度上远超主线,共有15个难度等级,难度越高、用时越短的玩家通关拿到的装备也就越强。独狼玩家往往需要先在等级较低的远征本里站稳脚跟,等到换上一身新装备之后,才能向更高难度的远征本发起冲击。而叫上个基友一起战个痛快则会让容错率提高不少,刷装备的效率也更高。

在剧情上,《先驱者》描绘了一个颇为宏大的世界观:人类原本打算在外星开辟新的家园,却误入了一个充斥着异能的星球,就像一群闯进了魔法世界的普通人。在恐惧和求生欲的驱使下,人们为了抢夺有限的资源而开展了旷日持久的战争。而主角则在机缘巧合之下掌握了异能的力量,开始帮助人们寻找这个世界的出路……

游戏用了不少对白和任务描绘人们的生活状态,打造了一个活灵活现的世界。可惜的是《先驱者》并没能以此为舞台讲出一个精彩的故事,主线剧情中埋下的悬念到揭晓答案的时候并没有给我带来惊喜,反而是“就这?”的空虚感。

同样令人有些失望的是,即便在开了加速器之后,《先驱者》在PS4 PRO上运行时偶尔还会有闪退和掉线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戏体验。

即便《先驱者》在剧情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它独特的模组系统在build上的无限可能、快节奏战斗体验都能让玩家刷得开心,通关后的远征副本进一步也丰富了通关后的游戏体验。对于喜欢刷子游戏的玩家来说,《先驱者》是一款足够消磨掉几十上百小时的游戏。不过考虑到当前版本还存在闪退和服务器不稳定等问题,再观望一阵也未尝不可。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