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隐形守护者》制作团队解散,国产剧情游戏又该何去何从?

2021-04-19编辑:裆礼
游戏是会过时的,但故事(游戏剧情)永远不会过时。

游戏是会过时的,但故事(游戏剧情)永远不会过时。

近年随着硬件水平和游戏制作水平方面的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游戏都选择开始注重画面与玩法的开发,至于游戏剧情只要有一个世界观就可以了,甚至到现在有的游戏还有先"上车再补剧情"的现象。

举一个很直观的例子,App Annie发布了3月全球热门游戏收入排行榜,在这其中收入排名前五的游戏都是侧重于游戏玩法来的,根本没有剧情可言。但是这些游戏不论是玩家人数、还是游戏厂商的收入都是名列前茅。

那么是不是只要游戏有人玩,优秀的剧情就可以不需要了吗?

前些日子Steam就上线了一款国产互动影视类游戏《隐形守护者》,该游戏几乎没有任何独特的玩法,而是完全依靠游戏的剧情让游戏在上线不到一的时间就冲进Steam热销榜的第三,好评率更是超过了92%,而这样的游戏能得到玩家们的热烈反馈,则完全取决于游戏对剧本的不断打磨以及精彩又烧脑的剧情。这正是说明了有相当一部分玩家在渴望着剧情游戏。

后来《隐形守护者》制作团队解散的消息,也让不少玩家陷入了对中国剧情游戏何去何从的思考之中。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