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花语月》幽花尽开还君皓月,繁花铺就夺魁之路

2021-04-08编辑:jackey
《花语月》是网易打造的一款解谜游戏。但与常见的寻找物体触发剧情的解谜游戏不同,它的过关操作模式是连点成线。

花语月》是网易打造的一款解谜游戏。但与常见的寻找物体触发剧情的解谜游戏不同,它的过关操作模式是连点成线。或者你可以叫他手机解锁游戏,因为它的操作模式真的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手机图像解锁。

游戏整体呈现出一种简约的中国风,画面柔美而简单,没有那么多繁杂的背景设计和华丽的特效,甚至没有旁白和字幕,游戏的剧情都选择了用画面和背景音乐来呈现,有一种返璞归真的美感。

剧情讲述了一个另类的“嫦娥奔月”故事。上的月亮消失了,月亮的光华散落在人家变成了四朵花。女主需要重新找回月之花才能让月亮重放光芒,才能实现“嫦娥奔月”的终极梦想。

游戏玩法简单而不失趣味。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游戏最常规的玩法是给出固定的点,然后你需要按照提示中所给出的顺序连接这些点来触发机关,就想给手机解锁一样。在这个基础之上,会给出多个密码提示,你需要分析出先后解锁的顺序才能继续前进。

进而衍生出的是已经给出了图案和连接方式,而你需要做的是怎么样才能一笔将它画完。当然,这中关卡没有回撤,也就是一笔连错就要重来。到了最终的关卡,你就需要眼疾手快,高速且保有正确率的完成这些一笔画。不然就会因为速度才慢或者正确率太低而失去天上的那轮皎洁的圆月。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当你凭借速度与技巧以为自己战胜了黑暗之力的时候,你还是堕入了无边黑夜。当然,在重新修好时间之轴后,月亮还是像往常一样升起了。从黑暗与孤独中慢慢站起来的女主角终于成功地奔向了月亮。

追求美好氛围与情感共鸣

和独立游戏类似,《花语月》的制作团队不大,只有一名策划,三名美术,三名程序和一名测试。“我们去年入职网易后做了这样一个mini项目,大家都很看好,于是9月底立项,10月中下旬开始制作,并于今年5月中旬完成。因为游戏的主题和中秋很搭,因此选择在近期上线。”而包括嫦娥奔月的故事背景、一笔画的核心玩法在内的雏形,也是做mini项目时就想好的。

“月和花都是美好的东西:前者是整个旅途的终点,后者则是核心玩法的组成部分(每个结点都是一朵花)。这两个元素,组合成了游戏的背景故事和主题,同时也结合了游戏的玩法。希望和玩家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谈及优秀的解谜游戏,曹潇然表示,除了创新的玩法,剧情、音乐和美术也要完美搭配,共同塑造出游戏的整体氛围。因此,游戏美术的考量也是一样,力求清新唯美,体现出幻想气质,而非过分的风格化。虽然前面大多是中国风的格调,但后面也会有一些欧式的元素。

而在玩法上,《花语月》也存在一些瑕不掩瑜的问题:虽然做了一些一笔画方式的扩充,但连线的难度始终不高;后几关又集中出现了和连线迥异的玩法,中间缺乏过渡,未免显得突兀。“我们毕竟是崭新的团队,经验不足,也有过技术细节的反复尝试,比如想固定一笔画的起始点等等,但为了让玩家觉得简明易懂,最后都取消掉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