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花语月》、《惊梦》和网易游戏学院MINI项目

2021-04-08编辑:jackey
9月23日,App Store上架了一款网易自研的解密游戏《花语月》,上架后的两天,9月25日周五,获得App Store官方推荐

9月23日,App Store上架了一款网易自研的解密游戏《花语月》,上架后的两,9月25日周五,获得App Store官方推荐,并在稍后的3天内得到了122个国家的App Store的官方推荐。苹果推荐次日,位列iPad免费榜第一,iPhone榜前十。

10月15日,网易再次上架了一款自研的解密游戏,名为《惊梦》。一天之后,该游戏获得App Store官方推荐。

细心人一定发现了两款游戏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同样是解密游戏,同样是无内购,同样是国风,更重要的是,同样出自一个项目——网易游戏学院MINI。

两款国风背后的MINI

这两款产品都出自网易同一个项目,网易游戏学院MINI项目。根据内部人士介绍,MINI项目其实就是网易的一个新人培训项目,简单来说也就是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的计划。在面对大公司的时候,不少框框条条会让一些新人在一些项目上畏手畏脚,不能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天马行空的思维,所以MINI项目就可以让这些年轻人脑洞大开,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想法。在一些产品被公司看好的情况下,网易会给予一定的扶持力度,比如资金、资源、有经验的老员工以及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协作。

《惊梦》的国风受到众多人的好评

根据网易人士介绍,《花语月》并非是第一个完成的MINI项目。手游矩阵也发现,《花语月》和《惊梦》两款产品的发布账号并不是在网易游戏或者网易移动游戏,而是启用了另外一个开发者账号“NetEase Games”,这个账号下的产品不多,不过该账号下的产品都是发向海外市场的,其中包括了《Eternal arena》、《Rise of Dinos》、《Speedy Ninja》、《SpaceX Fighter 2》和《迷你西游》的海外市场。

不可小觑的MINI力量

除了此次发布的两款解密游戏之外,我们在网易游戏学院MINI项目里面发现,公布出来的产品还包括了《好多鱼》、《蹦跶西游》、《Paradise Lost》、《进击的大头》和《Boss必须死》,不过在页面上面却显示的是2014年7月的项目成果。

MINI项目十九组研发的项目是《Paradise Lost》

虽然不少的端游老厂和现在的手游大厂都有类似对新人的培训,不过想要开发出这样的项目以及得到公司的支持也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不少公司对这种练手来说也是有一定的指标。不过根据网易的同学表示,对于MINI项目来说,不需要考虑盈利的情况,只要大家有好的游戏体验,喜欢就行。所以在没有盈利指标的压力之下,每一个项目小组都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发挥到极致,根据MINI页面所显示,目前所公布的项目中,其中MINI项目组最少已经有十九组了,可想而知网易在新人的培训方便还是非常卖力的。不过并不是每一款从MINI出来的项目都会面试,因为某次在网易大厦中,矩叔看见了一款和仙剑IP有关的手游,而根据当时的介绍,这就是新人练手的项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MINI项目。而这种则是会在内部进行测试,并不会对外推出。

以战养战的MINI

一直以来,网易的自研能力都得到了业内的认可,网易正是以MINI项目以战养战,不断的拔高自己的自研实力。而《花语月》和《惊梦》两款产品对于外界来看,更像是商业帝国之下,为了游戏热爱者推出的两个艺术品。

网易游戏学院MINI项目页面中所展示的游戏

不过在当下的国产游戏中,已经有着不少有着所谓的『独立游戏』,而网易这两款所谓的『独立游戏』并算不上真正的独立游戏,毕竟有着大厂背后的资源,虽然在MINI项目中思想是能够独立的,但是有着好的资源不用也是一种浪费。这也为什么说能够上线的产品都是得到了网易的扶持。所以在手游上和腾讯已经分庭抗衡的网易,有了新的战略方向,那就是『独立游戏』战略,用新人的热情和他们的情怀,再加上不花钱的良心,开辟一个腾讯未曾接触过的新战场。

无论是网易的MINI项目还是『独立游戏』的战略,都说明网易希望在商业项目成功的同时,让自己的自研实力愈发坚实,更是今年5月20日网易那一场『游戏热爱日』的盛宴中所说的:已走过的十五年,网易不再只是游戏研发商、运营商,更是一位有血有肉的游戏热爱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