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获网易全球独代发行,机甲二次元手游湮灭效应有何魅力?

2021-04-08编辑:jackey
二次元品类从起初结合"二次元画风"这样的表层定义,完成了与丰富底层玩法嫁接的升级,深拓了品类的内容维度

二次元游戏正在成为比肩 MMO、FPS 的大品类,市场规模迈入 200 亿元时代。二次元品类从起初结合"二次元画风"这样的表层定义,完成了与丰富底层玩法嫁接的升级,深拓了品类的内容维度;同时,二次元品类爆发,催生了一批以“二次元”为命题作文的同质化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从小众圈地到品类引领赛道,二次元品类的下一次变革应在精品化战略的牵引之下,完成品类规模和品质的双升级。

3 月 29 日,网易游戏宣布全球代理发行由 ZIOFEESTUDIO 研发的二次元机甲战棋手游《湮灭效应》,并将在近日展开首轮小规模测试。实际上,早在今年 1 月底,《湮灭效应》便在TapTap/微博进行曝光,引起一些核心用户的关注,这一方面得益于其从品类和用户诉求两方面进行了深刻洞察,以精品战略作为创作的起始点,另一方面则源自于网易首次全球发行非自研游戏,为这款作品营造了足够的市场期待。

洞察二次元群体诉求,多维度构筑精品骨架

严格意义上来说,二次元游戏并非是由玩法驱动构建的品类,而是通过世界观、人物角色、剧情等共同构成的“内容综合体”。《湮灭效应》对二次元用户的诉求进行了深刻的洞察,从世界观塑造、细节捕捉、价值观输出三个维度建立起了精品化的架构。

区别于三次元,二次元作品广泛采用架空的世界观。《湮灭效应》的背景设定在架空平行世界的近代,讲述了人类组建的“临时国联”利用未溯源代码中记载的机甲技术,对抗邪恶机械军团的故事。不难看出,在拥抱“架空幻想”这一具有广泛圈层基础题材的同时,《湮灭效应》辅以机甲文化,点缀军事元素,共同塑造世界观,使其呈现出区别于其他二次元作品的亮点与特色。

沿着世界观的脉络,以机甲文化作为动因,《湮灭效应》垂直深挖用户诉求,在高度还原机甲外形的同时,将细节拉满,迎合二次元群体热衷考据,追求细节和彩蛋的喜好。在游戏中,所有的角色都经得起细节的推敲。以地狱猫 M 为例,从宏观上来看,其装甲立绘外观基于美式 76mm M1 坦克炮进行设计,并配有 12.7mm M2 机枪。

而从袖章到风镜等着装细节上,地狱猫的角色也隐藏了很多有据可考的彩蛋。标识细节到位,服饰上的徽章代表了角色的军士长军衔;袖章上的 18 代表的是18 吨重,为工兵提供了确切的装甲吨位信息,成为其判断能否通过桥梁的重要依据;

角色头戴的风镜属于 M1944 型风镜,与在曾在德国作战的美国陆军装甲兵的风镜同款,直到现代的现代战争仍在使用。

此外,地狱猫角色在外形塑造上也充分贴合二次元玩家喜好,猫耳元素,心形喉头通话器等设定,与其萌系美少女的定位高度契合。当一些二次元作品一味追求风格神似时,《湮灭效应》则从“小处”出发,狠抠细节质感,诠释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体现出独特的竞争力。

目之所及的饱满细节,凸显了游戏的制作工艺和水平。《湮灭效应》并不满足于这种显性的呈现,更是将其与游戏内在价值观绑定,与市面上部分二次元作品饱受诟病的价值观形成区隔。《湮灭效应》的核心观点是“爱与和平”( Love&Peace),意在引导玩家在游戏中摒弃成见,紧密团结,赢得战争。为了达成由立意到形式的统一,游戏邀请邀请了来自全世界十几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八十多位画师和艺术工作者,共同参与游戏创作。

比如游戏首曝的第一个陆军角色黑豹,身着装甲兵全套服装及配件,其角色立绘设计也是来自德国的画师 hks,加入了画师的理解后,使得黑豹这个角色更加立体,更加符合角色设定。不同国籍的画师加入创作阵营,呼应了“紧密团结”的主题,同时也带来了多元文化的融合,驱动《湮灭效应》无论是虚拟还是现实,都致力于构建主题的一致性,输出更高远的价值。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