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第九所》引入沙盒建设+自由探索模式 引发网友关注

2021-04-07编辑:jackey
网易也通过代理引进《我的世界》《极客战记》等富有教育价值的功能游戏,为中国用户带来寓教于乐的游戏新体验。

近日,网易推出的一款主旋律手游《第九所》引发网友的点赞和热议。作为网易游戏在2019年的收官之作,《第九所》以我国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等重大科技项目为背景,采用沙盒建设+自由探索模式,让当代青年“重走”我国科技拓荒者奋勇拼搏的道路。

截至目前,手游分享社区TapTap已有超10万玩家关注,更有网友坦言:“当勋章一个个被点亮的时候,深感祖国伟大,先驱者不易。”

网易方面透露,为了将《第九所》打造成品类创新之作,网易调动最为精锐的研发团队,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指导下,还原老一辈“科研拓荒者”在荒漠高原的无人区,分秒必争“创业”的奋斗历程。比如,玩家要思考如何合理安排锅炉供暖抗击严寒,怎样委派人员才能更好地保证探索和开发的效率等等。

网易也积极尝试从正向社会文化中汲取素材,创新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传承方式。例如,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的《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不仅在世界观上继承了原著的底蕴,也在日常玩法和运营中充分利用游戏的演绎形式实现了对传统经典的二次传播;《率土之滨》携手世界文化遗产“洛阳定鼎门博物馆”设立了三国专题展览馆,展出了不少玩家自发创作的具有三国语言魅力的文言文优秀诗词、檄文等。

另一方面,网易也通过代理引进《我的世界》《极客战记》等富有教育价值的功能游戏,为中国用户带来寓教于乐的游戏新体验。以《极客战记》为例,这个以青少年编程教育为主要目标的教育游戏,支持 HTML、Python、CSS 等多种编程语言,关卡从易到难,零编程基础的小学生也能轻易上手。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络游戏的用户规模已达到4.84亿。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功能游戏仍在初步发展阶段,拥有长足的发展空间。具有正向社会价值的功能游戏,在多元化传递社会正能量、教育科普、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价值。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