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单机手游第九所评测:玩着玩着就忍不住热泪盈眶

2021-04-07编辑:jackey
在《第九所》中,玩家扮演的身份是一个去西北大漠,从无到有建设科研基地,亲手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的科研工作者!

在《第九所》中,玩家扮演的身份是一个去西北大漠,从无到有建设科研基地,亲手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的科研工作者!简而言之,《第九所》其实是一款城建式沙盒游戏,对玩腻了那些氪金套路不断的同类SLG手游的同学来说,也许这会是个不错的调剂品。

比起隔壁鹅厂的某款产品,《第九所》采用的是一种更加小清新的味道。另外,据悉,为尊重与还原历史,《第九所》中涉及到的人物服装、建筑设计、场景环境等,都取材于真实史料。对喜欢在游戏里“考古”里的玩家来说,看到这些设计大概是会非常欢喜的吧?

网易游戏之所以口碑大不如前,很多时候其实是运营的问题,游戏的品质其实一直有着较高的水准,特别是这两年,你会发现,他们在一些游戏的细节问题上会有更多的侧重。就拿《第九所》来说,登录界面就暗藏了不少玄机,左上角的老式打字机,其实是公告入口,而且还是一行一行打印出来的。还有一碰就会响的闹钟,一晃就会有水波荡漾的搪瓷杯。说是城建式游戏吧,有时候感觉就像是在玩解谜一样。

进入游戏后,是一段寓教于乐的新手教程。一边完成不同建筑的搭建,一边学习历史文化,亲身感受前人们如何在渺无人烟的大西北,开垦出为后人乘凉的“大树”。合理平衡资源和人口的利用,是本作的关键,这样才能一步步从帐篷、暖炉、食堂、医院、工厂等基础设施,一路发展成学校、试验室、科研基地等。

这个过程中,《第九所》给我的感觉,很像在玩以前碰到过的一些末日题材和模拟经营的游戏,比如《辐射:避难所》、《超脱力医院》等等。玩家需要在一片未知的无人区里,四处进行探索以获得资源。但是你还要考虑到不同人的属性,和不同岗位的契合度,甚至是每个人的身体健度情况。合理分配人员才能不影响到基地发展。

除此之外,游戏中还加入了时间的概念,即现实生活中的生物钟,就比如中午要吃饭,晚上要休息。到点就有音乐提醒的设计还让我想起了以前玩《我的世界》时,被夜幕降临时那种BGM支配的紧迫感。

虽然是经营建设类游戏的玩法,不过《第九所》的题材有着特殊的含义,因此相较于其他同类型产品,在这里面你还可以体验到如同开放式MMO中的一些套路,比如互动情剧,这些剧情甚至还不是线性的。玩家的选择不同,也会影响到下一步的故事发展。要不怎么都说网易游戏在回合制游戏和MMO游戏上,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段位了呢。这都已经开始运用到其他类型的产品上了。

另外,当你完成某个任务时,都会有一定的奖励,别的游戏里奖励可能就只是奖励,但《第九所》里的很多奖励却极具意义,成就、勋章等,都可以让你感受那份沉甸甸的荣誉和自豪!

优秀的文化传统需要不断继承与发扬,但是如何以符合年轻用户胃口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这段历史,其实是门很深的功课,也是这些年中国游戏圈一直在努力的方向。网易游戏的这款《第九所》并没有像教科书般,一股脑儿给你灌输进海量的内容,而是以一种面对面的交互方式,让玩家在亲身经历之中,感受这段光辉岁月。12月27日,《第九所》将正式在iOS首发,相信不论你是MMO重度爱好者,还是沙盒探险家,又或者是SLG达人,都可以在其中挖掘到乐趣。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