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衍生新游代号世界反推,八岐大蛇终将毁灭平安京!

2021-04-07编辑:jackey
阴阳师作为一款二次元养成类游戏,除了给网易带来了丰厚的运营效益,还给网易带来了价值庞大的文化IP——阴阳师世界。

这个市面上有没有哪一款手游,能养活好几个项目部和工作室?

我想,这款手游就是阴阳师。阴阳师作为一款二次元养成类游戏,除了给网易带来了丰厚的运营效益,还给网易带来了价值庞大的文化IP——阴阳师世界。

无论是市面上哪一款手游,都有着从巅峰到逐渐消亡的“生命周期”。随着阴阳师这款游戏逐渐走下神坛,网易并没有弱化阴阳师的存在,而是选择早早布局——将阴阳师的文化IP衍生到多款游戏里来,留存文化IP的活力。

例如,阴阳师玩家一直在调侃,说本来阴阳师除了建模和画师偶尔掐架,一切都挺完美的。但没想到,网易将画师和建模师(调侃)分别调往了百闻牌和决战平安京。

结果,画师没了建模的阻挡,在百闻牌直接“美到飞起”。而建模师,在决战平安京没有了画师的限制,也成了阴阳师玩家得不到的“痛”。最后,阴阳师玩家只能和策划,在平安京相爱相杀。

以上这些段子,只要是阴阳师的老玩家,看完都会会心一笑。

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从阴阳师衍生出去的新游戏——都做得还不错。

从今年520的发布会来看,网易的野心不仅限于这两款游戏。2020年,网易还将继续延伸阴阳师的文化IP,其中就包括了“后阴阳师”游戏,代号世界。

在520发布会上,网易没有过多公布游戏的信息,只说《代号世界》的背景故事发生在《阴阳师》故事百年之后。于是查询了相关信息,发现网易发布了关于《代号世界》项目组的社招信息。

其中透露了一点剧情:平安京因灾难发展成为了势力割据的乱世,人类和妖怪战火连绵,世界逐渐走向灭亡。

同时,《代号世界》的官网还发布了一段游戏介绍视频。说实话,阿凉看完这段视频之后,很受触动。因为在这个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到“老人”回忆中的平安京。

老人的回忆,从鬼切和茨木的大战开始,出现了人类和妖怪携手消灭月之羽姬的故事,还展现了平安京鬼王之宴的盛大场面。

但是关键点,在最后面——故事情节的高潮,从各方势力共同抵御八岐大蛇开始。视频中,晴明、神乐甚至八百比丘尼,都在共同抵御八岐大蛇的入侵。甚至,大江山、人类、源氏家族的大军都汇集到了一起,发起了一场惊动地的人类世界保卫战。

也就是说,鬼王之宴过后,平安京各大势力,将直接迎战复活的八岐大蛇。无论是人类、大江山、阴阳师还是源氏家族,他们都会为了保护平安京汇集到一起,这将是阴阳师未来的剧情走向。但是,视频在战争结束之前就戛然而止了。

老人说,阴阳师们传奇的故事在一场浩劫中彻底消失了,只留下了这个战火连绵的世界。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代号世界这款游戏里,出现了源氏家族的领地。所有的居民都在源氏的庇佑下生活,但生活区之外,周围的哨塔、阵地高耸 ,证实了战火连绵的世界主线。

总之,代号世界是阴阳师的后世。通过倒推剧情,也能够获得一定的“剧透信息”。鬼王之宴结束后,阴阳师的各方势力分头净化“云外镜碎片”。而后,将要汇聚成一股势力,迎战复活的八岐大蛇。

但目前剧情仍然有一个“疑点”,战争过后——阴阳师世界伤亡惨重,但不清楚是被八岐大蛇所伤,还是被神秘势力所伤——例如天人、鬼蜮。你们说呢?平安京所有势力汇聚在一起,能够打败复活的八岐大蛇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