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青璃》带你实现年少时的武侠英雄梦

2021-04-06编辑:jackey
少年也好,少女也好,在年少懵懂的时候似乎度曾经做过仗剑江湖的梦,我们90后这一代在启蒙的时候接触了太多了武侠作品

少年也好,少女也好,在年少懵懂的时候似乎度曾经做过仗剑江湖的梦,我们90后这一代在启蒙的时候接触了太多了武侠作品,武侠小说和武侠影视剧填满了我们的童年。在年幼的时候经常幻想自己骨骼惊奇,在偶然的机会下得到高人指点,习得一身好武艺;然后又幻想自己是一个一身正气的大侠,单凭一身武功行侠仗义锄强扶弱。在真烂漫的年纪里我们总是可以拥有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慢慢长大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做梦的权利,在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下不得不面对现实,想想自己曾经的大侠梦也只觉得幼稚。

做梦不应该只是孩子们的权利,长大后拥有一些实力的我们更应该去实现年少时的梦想,在繁忙的生活中创造一些快乐,找到自己最单纯的笑容。《青璃》就是一款以武侠为背景的独立游戏,在游戏中可以满足少年时期做过的大侠梦,可以体会到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很多人在提起与武侠有关的游戏,第一时间总是会想起一些大型的MMORPG游戏,但是这种游戏过于复杂,上手太慢,在如此快节奏的社会里,单机游戏更加适合玩家们业余消遣,也能快速进入游戏。

青衣侠客的江湖冒险

在游戏中玩家虽然是第三视角,但还是可以很自然的代入主角,游戏中的主角是一个身穿青衣的侠客,似乎在武侠小说当中,风度翩翩的侠客不是身着青衣就是一身白衣,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彰显主角身份。青衣侠客并非只身闯荡江湖,除了一匹马以外,身边还有一位美丽的白衣女子,名字叫莫璃,二人的名字组合起来就是游戏的名字。英雄配美人,这是武侠小说中的标准配置,两人、一剑、一马行走江湖,实在令人羡慕,不过故事远远没有这么平静,江湖哪会有这样的恬淡时刻呢?

女主角莫璃失去了所有的记忆,青衣不离不弃,反而要带着莫璃去寻找天山雪莲,据说雪莲可以让莫璃恢复记忆。哪怕是失去记忆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没有变,青衣依旧会为了莫璃拼出性命,两个人并非是毫无顾虑的走向寻找雪莲的道路,后面一直都有杀手在对他们进行追杀。杀手与青衣两位剑客高手数次进行精彩绝伦的对决,让这个游戏里的江湖更加有真实的感觉。与恶势力殊死搏斗、保护自己心爱的人,这种浪漫的英雄主义情节,大大地满足了玩家的中二心理,又燃又浪漫。

电影版的画面质量,打造出一个梦幻的江湖

该游戏的制作厂商是网易游戏,在游戏开发的硬件的设施上肯定是足够优秀的,虽然这只是一个全程免费的独立游戏,但为了不砸自己招牌随便扩大自己的名声,游戏的画面制作非常精良,在游戏体验当中,仿佛是看了一部精美的动漫电影。网易出品过《逆水寒》这样的武侠国风游戏,《青璃》的游戏画面和《逆水寒》这样的大制作并没有很大的差别。画面中很多场景都是通过真实场景转换而来,画面效果十分逼真。

画面为玩家呈现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一个季节里的特色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春天的漫山花开、夏天的荷塘清波、秋天的枫叶似火、冬日里的白雪皑皑,每一处风景都美丽得不可思议。玩家透过屏幕仿佛也一起置身于这个梦幻般的武侠世界,用青衣的视角去感受这个江湖带来的一切,二次元的设计美化了很多地方,但并不会让这个江湖失去真实性,玩家们依旧可以领略到这个江湖的鲜活。

人们对于"江湖"想象大多都是高山、竹林、流水等等,在人迹稀少的自然风光里经历一些腥风血雨。画面中竹林叶叶分明,跟随着风的方向摆动,小河里的水静静流淌,偶尔会有风吹下的树叶打破水面的平静,所有的场景都无比真实,且大多数画面都是近景镜头,让玩家们更加直观的看到画面中的一切。无限逼真的场景让玩家沉浸在游戏中的江湖,跟随着主角一起经历游戏中的故事,体会主角的情绪。

古今中外结合的背景音乐,带来独特的听觉享受

在大家想起古风武侠的时候,总会认为背景音乐应该是大气磅礴的古典乐曲,演奏的乐器也应该是传统的东方乐器,这是一种非常刻板的印象,当然也是因为从小的武侠影视剧带来的错觉。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且包容性强的社会里,我们应该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也应该在一些固有的艺术上有所创新,让它们拥有全新的面貌,融入这个新社会,也让更多人接受。《青璃》在BGM的设计上有着非常大胆的创新,但是依旧把江湖的荡气回肠和刀光剑影展现了出来。

武侠世界中最让人激动的就是打斗的场面了,通常在打斗的时候会有非常激昂的音乐,而这里则是采用了pop等潮流音乐元素和古典乐曲融合,让场面更加的有紧张的气氛。潮流音乐的加入并没有任何的违和感,反而让画面的情绪更加饱满,角色情绪的展示更加全面。新事物的加入让这个江湖更加真实,更加适合当代人的审美,在我们长大之后江湖也在随着改变,不变是那颗永远纯真的心,还有勇敢的信念。

半开放3D世界,打斗场景惊险刺激

游戏的自由度还是很高的,虽然说这个游戏不如大型MMORPG的世界地图大,但是作为一个半开放的世界,可以供玩家们驰骋的地方已经很辽阔了。游戏中要经历四季的变换,不是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是因为地域的改变,玩家可以操纵主角青衣去往地图中任何一个地方,根据玩家的意愿去游览这个江湖。3D的建模场景让所有的景色都变成了立体的,玩家可以全方位的了解到每一处细节,沉浸在这个画面里感受自然的美好,在画面的制作上,网易游戏从来没有差过。

这是一个动作冒险解谜游戏,总体来说是动作大于解谜的,大侠最重要的还是要有高超的武艺。青衣和杀手会在游戏中多次交手,玩家要操纵青衣赢得战斗,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战斗往前行,莫璃也在路途中慢慢恢复了记忆。游戏要求玩家有一定的操作水平,不单单是和杀手战斗的时候需要操作,日常的骑马、练剑等等也是需要玩家精准的操作。在解谜方面还是很轻的,基本上都是在围绕莫璃的记忆设计谜题,在故事剧情中讲述过去的点滴,并没有复杂的操作。

结语

玩家在体验过《青璃》这个游戏之后,就好像看了一场由自己主导的武侠动作电影一样,画面和音乐的质量已经达到了电影的级别,高交互性燃玩家自由的行动,儿时的梦想就这样在游戏中实现。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建模还存在着一旦BUG,偶尔会有奇怪的穿模现象,有些莫名的搞笑,但是瑕不掩瑜,画面音乐质量、故事剧情的完整度、打斗场面的流畅还都是十分优秀的。如果说你也想在有美人相伴的情况下闯荡江湖,那就来《青璃》的世界里实现你的大侠梦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