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绘真·妙笔千山》给国产游戏带来一线曙光

2021-04-06编辑:jackey
文创成了近年来的热门关键词,游戏也好,网络文学也好,影视剧也好,创作者们越来越追求新作品与传统文化的结合

文创成了近年来的热门关键词,游戏也好,网络文学也好,影视剧也好,创作者们越来越追求新作品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越来越注重回归本土,将我们数千年的中国韵味呈现在世人眼前。《绘真·妙笔千山》就是这样一款作品,他不赚钱,也不火,但却给国产游戏带来了一线曙光。

来自故宫的支持,故宫文创上新啦

《绘真·妙笔千山》这款作品,也可以理解为“故宫文创上新啦”,是故宫大胆推出落地亲民策略的一个重要一步。我们已经无从考究《绘真·妙笔千山》与《千里江山图》的合作,是网易主动去寻求故宫的支持,还是故宫更积极寻找网易的合作。总之,这款以《千里江山图》为大背景的独立游戏,向国人,也向世人亮出了一张华丽的“中国游戏名片”。

比《绘真·妙笔千山》优秀的游戏,都死在了它前面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也只有网易这样膀大腰圆的大户人家,才敢说情怀,才敢这样不计成本的在文化精粹上做投入。真正做国粹文化题材的游戏数以百计,玩法创意之精良,游戏技术只间断,游戏画面只精美,超越《绘真·妙笔千山》有很多,但都没有取得成功。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发行实力与资金实力的差别。

在游戏产业,绝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那么有人可能会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游戏品质做得好,自然会被玩家青睐。并非如此,现阶段的国内游戏市场是“血海竞争”阶段,任何一家公司的增长,都是从竞争对手嘴里扒出来的肉。从竞争对手嘴里扒肉,没有钱,没有资源,没有经验和团队,几乎不可能。

潮流不可逆转,但可以向健康的方向引导

游戏,尤其是时下用户群体最大的手机游戏,已然成了主流的文化传播方式。这种方式除了带来价值不菲的营收产值,剩下的就是戕害青少年,相对于传统文化离经叛道等方面影响。主流不可逆转,但可以引导。我们相信,多一款结合传统国粹文化的健康精品游戏,就少一一批被沉迷式玩法荼毒的青少年。

潮流与传统如何结合?故宫和网易给出了他们的答卷

手机游戏是一种全世界都很潮流的文化传播载体,每个国家都在鼓励自己的文化输入,都在加大力度投资文化输出产业。如让传统精粹文化通过这种潮流的传播载体被大众所喜爱,是《绘真·妙笔千山》一次大胆的尝试。将一幅国宝级的超大绘画变成一款游戏,这本身的创意就非常好。将画中的意境和隐藏的信息提炼出来,做成一款可互动,试听效果绝佳的手游。这就是故宫和网易给出的答卷。

我们的传统文化精粹,不只有《千里江山图》,也不只是《三国演义》,《西游记》,《山海经》。上千部文学作品,数十万张美术创作,再加上我们五千年的历史,只要结合得当,我们的精粹文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不应该等到越来越多的国外游戏厂商将我们的文化做成各类文娱作品,最后返销给我们,让我们掏钱来消费自己老祖宗留下的精粹。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