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B站偶像养成游戏再添一员,《梦想养成计划》正式开启公测

2021-03-25编辑:辉
要说最近游戏圈最为热闹的事,那要当属B站游戏代理的,10月29日正式开启公测的《梦想养成计划》了。

要说最近游戏圈最为热闹的事,那要当属B站游戏代理的,10月29日正式开启公测的《梦想养成计划》了。开服便登上App Store游戏免费榜第一,如此热度和关注,看来又是B站游戏阵容里的又一张大牌了。

本土化偶像养成音乐舞蹈游戏是《梦想养成计划》主打的招牌,和传统日系偶像养成有所相似之处,但又有很大的不同。在音乐和选曲上依然偏向日系风格,但在游戏带入感和文化背景的选取上有很大的不同。 《梦想养成计划》的设计是基于国内文化背景设计,更加注重游戏带入感。

在音乐与舞蹈的世界遨游

《梦想养成计划》的主角就是玩家自己。作为游戏主角,不再像其他游戏一样作为旁观者看着游戏里角色的故事,而是真正的参与其中,玩家就是偶像,而从练习生成为偶像的过程都是玩家自己可以掌控的。

《梦想养成计划》的软设计团队都是顶尖的,舞蹈由顶级娱乐公司编舞老师独家编排,还有多位顶级舞者参与制作,游戏的视觉效果非常独特,每首歌的舞蹈观赏性都极强。 歌曲方面,不仅购买了大量二次元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比如经典歌曲《极乐净土》《吉原哀歌》等都有在游戏中出现,同时还邀请Onoken、千葉"naotyu-"直樹、长谷川大辅等顶级ACG作曲家为游戏制作原创歌曲,歌曲设计兼备质量与传唱度。《梦想养成计划》真正做到了精美的音舞设计,给玩家带来了出色的视听体验。

《梦想养成计划》在细节上做的也很出色。比如在使用扫荡功能时,谱面note会隐藏起来,不影响玩家观看舞蹈表演,多机位设计的游戏设计更是让玩家能够更好地享受舞台演出,这些丰富的细节带来了更好的舞蹈视觉呈现效果。

以玩家为中心的偶像养成游戏

国内大部分偶像题材音游都是根据《Lovelive!》等日系游戏框架来设定的,在其基础上进行改编形成新游戏,大多是曲目关卡-升级养成卡牌的主体框架。《梦想养成计划》彻底改变这个传统,由玩家主角设定替代了制作人设定,形成了更好的偶像带入感。《梦想养成计划》实际上更偏向于私人化体验的设计思路,也是现在比较受追捧的一种设计方式。

《梦想养成计划》的主线以音乐舞蹈的玩法为主,但换装系统及属性提升也占据了游戏很高的成分。

甚至可以说换装系统贯穿了整个游戏的养成体系,不论是主线任务还是其它各类玩法,最终对应的素材获取都包含大量服装或服装制作所需素材,就连游戏的卡池都是由服装及制作服装的材料构成的。在目前的工坊系统中,共有25个套装可供选择,而服装中的每个部件都对应了一套涵盖五大属性的成长系统,玩家的最终成绩也会受到服装魅力值的影响。

除了提升唱跳能力和服装搭配能力之外,时尚秀场、巡回演出、燃曲打榜、街拍站等都会体验到,玩家们可以在游戏中经历现实明星偶像们的日常,充分展示自我。 打榜不是偶像的专属,在游戏中,你也需要在星咖榜上与其它玩家争夺C位,提升自己的人气。 星咖榜玩法多样,不同的属性对应了不同榜单,但不管哪种属性,只要你获得第一,都将体会到拍摄杂志的乐趣。

街拍站和时尚秀场可以更好地展示个人定位,玩家可以充分享受造型搭配的成果。

如果你喜欢刺激的PK,秀场玩法可以满足你,玩家每次可以选择与其他人PK服装搭配。相比其他偶像养成游戏,《梦想养成计划》更加注重综合性,也更加注重玩家的体验,以玩家为中心。

B站本土化宣发方式为《梦想养成计划》带来加分项

本土化的游戏离不开本土化的宣传方式,在公测当日,B站邀请了两位知名多栖UP主,党妹与谢安然共同为《梦想养成计划》应援,合舞了游戏中一首人气原创曲目《独自享乐》。

两位人气UP身着游戏内服装,完美还原了游戏中的舞蹈,另一套服装『银杏物语』的展示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两个兼具美妆、舞蹈、lolita等宅系标签的UP主,二人与游戏气质相符的演出得到了众多玩家的认可。

请UP主为游戏进行宣传算是业内基本操作,B站作为孕育大批UP主的地方,最大的难题不是请UP主,而是请什么样的UP主。《梦想养成计划》作为一款偏重换装、个人展示的偶像养成游戏,应该请什么样的UP主才更符合游戏气质呢?党妹和谢安然给出了答案。

党妹的美妆视频质量一向极高,即使是商单,也会花费时间和精力为观众呈现一个有内容的视频,正能量的态度和高质量内容创作吸引了大批粉丝。

作为B站著名“单口相声”UP主,党妹在其他领域也有很高的人气。

谢安然看过《创造营2020》的人可能都知道,就在今年,她选择了参加选秀节目,以偶像的身份展示在大家面前。但原本的谢安然是lolita圈极其努力的一位模特,有着一年700+套正片的战绩,是lo圈代表人物之一。 作为一个二次元模特踏进选秀节目,谢安然很好地展示了二次元文化与偶像文化的融合性。

作为兼具实力与努力,不断成长的正能量UP主,党妹与谢安然两人身上有着共同的特点,从草根出身慢慢成为偶像,像极了游戏里的主角也就是玩家自己,从籍籍无名的练习生,一路提升自我成为超人气偶像。正是这种共通性,B站游戏选择了这两位UP主。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两人的气质和外表跟游戏本身也很贴合。二人本就是很好的朋友,以前也有过多次合作演出,党妹还曾经为参加《创造营2020》的谢安然打call,在美妆各领域也有过多次合作,最著名的是2020年在Bilibili World上的合作舞蹈,自带女团的味道,给粉丝带来了无限惊喜。此次党妹和谢安然又合体为《梦想养成计划》录制了舞蹈视频。

两位作为B站的热门UP主,合体录制自然会引发粉丝的关注和转发,游戏的宣发也就起作用了。当然更重要的是二人与《梦想养成计划》本身的音舞、换装、个人成长属性的贴合性,玩家也有更好的带入感。

《梦想养成计划》敢于跳出传统偶像养成框架,强化了玩家带入感,又有党妹与谢安然的加持,也难怪会受到如此高的关注。《梦想养成计划》收获成功的同时,B站养成游戏的阵营也越来越强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