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狙击精英4》NS版评测:一部优秀的移植经典作品

2020-12-18编辑:辉
作为该系列玩法的衍生探索,虽然《狙击精英4》NS版在某些细节上并不尽如人意,也无法做到让所有喜欢射击的玩家满意,与前作相比还是有很多变化。

《狙击精英》系列有着一众的忠实玩家,虽然每代作品问世时总会被玩家吐槽没有创新,只是换了批地图而已。但放眼整个游戏市场,能找到同类型的优秀作品简直就是在鸡蛋里挑骨头。虽然它并没有成为射击类游戏中的花板,但依然保持着推陈出新的动力。而《狙击精英4》虽然发售至今已有将近4年的历史了,但移植到NS上的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作为NS版本开发商Rebellion,虽算不上顶级水准的研发公司,但是在移植《狙击精英》这个系列上,总是能交出一份水准至上的答卷,二代和三代的移植都令玩家满意。在如今的游戏市场中,射击游戏遍地开花,想要占有一席之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才不会淹没在这个类别的市场中。《狙击精英》系列的最大特色就是演出主体并不是主角,而是那一声枪响后的子弹弹出的华丽特效。

这个经典的演出在PC高性能的平台下能稳稳发挥出魅力,但NS的相对弱势的性能让不少玩家都感到不安,万一这个系列招牌式的子弹特效糊了,那游戏的魅力也会因此丧失。所以NS掌机模式的表现成为玩家重点观察的对象。

值得庆幸的是,《狙击精英4》的掌机性能并没有让人失望,在寒冷的冬天终于可以躺在被窝里顺畅无阻地游玩,不管是画面表现还是稳定性能都超过预期的想象。

在这一代地图中,只对大型建筑和某部分地形进行了优化,植被和掩体都基本完整从PC端移植过来,即使屏幕变小,还是能通过弹道和危险预警察觉到敌人的位置,游戏在帧数上也十分稳定,大地图也不会影响流畅性。不过在载入游戏的时间上明显增加了,至少要30秒以上。除了这点基本上挑不出有不适应的地方,如果一定要说不足之处,那就是屏幕缩小后敌人也同等比例缩小,该如何更精准地命中敌人就需要去花点时间练习手感。

如果玩家不介意画面表现力,游戏体验上不会与其他平台有大的区别。NS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的便携性,随时随地都可以在空余时间玩上一把,姿势也随你怎么舒服怎么来。不得不说,开发商的移植技术确实很强,画面虽然不能与PC端比,但也是非常的清晰明亮,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值得其他大厂学习。

在操作上,NS版本《狙击精英4》的按键极其复杂,不管是望远镜、变焦、标记还是屏息,一顿操作下来只会让玩家叫苦不迭。再加上本作的难度较高,教学关卡直接劝退玩家的估计也不在少数。好在NS版《狙击精英4》增加了陀螺仪功能,辅助射击相对变得更轻松一点。

在本作中,线上多人模式才是重中之重,多些个人,并不只是多几把枪而已,不管在布局还是牵制上,多人模式都能带来更多的乐趣。而且本作的DLC内容非常丰富,耐玩性非常高,能满足大多数玩家的需求。一流的掌机表现,你很难再提出其他更高的要求,所以如果你喜欢潜行和枪支的射击游戏,强烈安利给你们。

作为该系列玩法的衍生探索,虽然《狙击精英4》NS版在某些细节上并不尽如人意,也无法做到让所有喜欢射击的玩家满意,与前作相比还是有很多变化。但无论如何,《狙击精英4》对于任何喜欢狙击的玩家来说都像是寒冷冬天的一束暖阳,值得拥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