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全面战争:战锤3》系列玩法和画面上的最高水准

2022-01-20编辑:点点
食人魔的英雄被震旦的弓箭手集火射击之后,头上、身上插满的弓箭

《全面战争:战锤3》作为全面战争系列的最新作,在近日第一次面向外界开放了试玩测试。此次评测我们将重点围绕《全面战争:战锤3》的游戏画面、游戏性和策略性做一个浅析:如今这款RTT类游戏的扛把子,是如何给出一份试图超越前作“战锤2”的答案?
先给各位下一个结论:《全面战争:战锤3》是迄今为止画面最强的全战游戏,甚至可以说是即时战略战术类游戏,也是最适合新手入坑的全战,更是最RPG化的全战。

另外要说的是,剧情部分我们不会提及,作为中古战锤复杂世界观下的原创结合产物,玩家可以将来自行探索,避免剧透影响游戏体验。

历代最佳的画面:战场的每一帧都是壁纸

全战系列的开发商CA以技术力起家。早年的CA在代工阶段,就凭借对3D图形技术的使用著称,这就让类似早期红警之类还在以2D纸片人作战的时代,或者是其他RTS游戏还在几十个单位的作战阶段,专注RTT的全战就先人一步进入3D千人同屏的时代。

这种多单位之间的碰撞、战斗、队形、判定,一直是全战系列的独家秘笈,所有试图挑战的游戏,都很难在这个点上超越。

这些年来,全战系列更是在画面上精益求精,从三国、特洛伊开始,全战的场景画面就有了质的飞跃。而战锤3可以说是目前全战系列画面技术的顶峰,建模、光照、阴影遮蔽更上一层。

对于山体的建模明显比《全面战争:三国》更加精细

日落光照下的背光阴影

树林中的骑兵被林中阴影遮蔽

并且一直被人诟病的全战“空气剑”问题,这一代里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我们的震旦长柄农民兵大战孬不拉的时候,双方紧密的贴合在一起,刀枪剑戟的碰撞,让空气被挤压的无处容身。

建筑方面。比如长垣的关卡建筑,相对于三国时期还显得单调的设计来说,更加富有层次性,细节也更加多样。如结合了汉代宫阙和唐代建筑的蝰门关,显示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很难不让人想起指环王里的刚铎或者圣盔谷。

是的,就是这个场景

细节上,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些让战场变得生动的地方。比如食人魔的英雄被震旦的弓箭手集火射击之后,头上、身上插满的弓箭;连锁闪电的魔法,瞬间照亮了整片区域;奸奇部队释放魔法的时候,紫色的火焰闪过,让周围震旦剑盾步兵的铠甲,也反射出了火焰的紫色光芒。

 

总之,喜欢在战场上观察每个细节的截图党,战锤3提供了相当多的观察角度。我们对于测试的画面表现感到十分的满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