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文明6》战斗技巧是什么 战斗机巧详情介绍

2022-09-22编辑:柒柒
文明6中战斗技巧分享,由于损失生命值会导致战斗力损失,而远程单位攻击时不会被攻击,所以应当远程先攻击,近战后攻击。

文明6中战斗技巧分享,由于损失生命值会导致战斗力损失,而远程单位攻击时不会被攻击,所以应当远程先攻击,近战后攻击。

一、战斗技巧

1、由于损失生命值会导致战斗力损失,而远程单位攻击时不会被攻击,所以应当远程先攻击,近战后攻击

2、远程单位只能攻城,不能下城,下城需要近战单位去攻击才可以。

3、熟练运用夹击加成和支援加成

4、善于利用地形带来的防御力加成

5、攻城塔一回合可以给两个近战带来攻城buff,比如当前A单位与B单位相邻攻城,此时攻城塔在A单位上,我们先让A攻城,然后移动攻城塔到B单位上,此时B单位进行攻城。所有一个攻城塔可以buff两个近战单位。(大军同理)

6、勾兵技巧

如果AI城内有驻军,我们可以把一个工人或者移民放在对方市中心一环,然后我们的部队放在2环或者三环,AI极大概率会出来踩这个工人,这时我们在将其集火消灭即可。同时也可以利用这个技巧来打一些远程单位,把工人或移民当诱饵让AI来踩,消耗移动力从而无法攻击,我们下轮同样集火消灭抢回来即可。

7、稳步推进,切忌冒失突进。很多情况下你的一个单位一个人冲了过去,然后被对方打了一下,残血,此时你就会面临很尴尬的境况,继续打,你的单位会GG,退的话,你至少等于浪费了2t(退回去1t,再过来1t);而稳步推进,你至多浪费当前1t,从而保持一个血量,达到慢慢来才能比较快!

8、善于观看经验条,利用升级带来的50血和劫掠的50血来取得对对方单位的击杀。

二、战斗加成:

1、夹击加成和支援加成

在完成“军事传统”市政后,可以获得进攻时的夹击加成和防守时的支援加成:

夹击:进攻敌方单位时,该敌方单位身边每有一个己方单位,则+2力。

支援:己方单位防守时,该己方单位身边每有一个己方单位,则+2力。

所以在攻击敌方单位之前我们应该先把己方单位进行落位来获得夹击加成之后再进行攻击,同时结束回合时被AI进攻,我们自身也能获得支援加成。

拿一个例子来说明:

如下图,此时己方骑手准备攻击敌方弓骑手,可以看出,我们虽然是必胜,但并不能将敌方消灭。

这时我们提前将自身部队全部落位,如下图,吃到1,2,3三个小马的夹击加成+6力,我们从47力变为了53力,此时我们已经可以一击将敌方满血弓骑手秒杀(听说你斯基太暴兵很猛。就这?)。

从这个例子应该可以看出,如果一场战斗,能够运用好夹击加成和支援加成,我们是能够获取巨大优势的。

2、大军(大将军)加成:

这里一定要注意大军的使用方法,不是点激活!!!大军是靠被动技能的加成光环配合军事单位进行战斗的.。大军会为自身二环内与其同时代以及下一时代的陆军单位+5攻击力和+1移动力。

3、外交能见度加成

高一外交能见度+3力。外交能见度提升办法:建立贸易站、科技印刷术、间谍

三、战斗属性

文明6中战斗属性总共有五种:生命值、近战攻击力、移动力、远程攻击力、射程。其中近战单位只有前三个属性,远程单位有全部五个属性

1、生命值

单位生命值均为100,每损失10点血量,战斗力受损1点。

2、近战攻击力与远程攻击力

近战只有战斗攻击力,进攻和防守都是以近战攻击力计算

远程攻击时用远程攻击力来计算,防守时用近战攻击力来计算

3、移动力

移动力:是一个单位单回合的行动力,其中掠夺需要消耗3点移动力(不满三点则无法进行掠夺),轻骑兵在点到左二技能时掠夺只需要1点移动力。移动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属性,比如弓箭手的移动力是2点,等于你走到一些地形(丘陵)后无法再进行攻击,如果配合大军能达到3点,你就可以走上丘陵等地块再进行一次攻击!

4、射程

只有远程单位才有射程属性,只要有射程,攻击时就不会受到伤害。

5、地貌对战斗属性的影响:

防御力影响:丘陵,森林,雨林会+3防御力,泛滥,沼泽会-2防御力

移动力影响:移动到丘陵,雨林,森林,沼泽上和过河需要2点移动力,敌方单位周围六格每格移动需要2点移动力

射程影响:很家可能都遇到过明明对方单位已经进入了自己弓箭手的射程,但是却无法攻击对方单位,今给大家揭晓疑惑:拿弓箭手举例(2射程)(我方单位所处地形与对方单位或城市所处地形)

(1)平地打平地:需相隔单元格为无雨林无森林平地才能攻击

(2)平地打丘陵、丘陵打平地/丘陵:只需相隔单元格不为丘陵+森林或丘陵+雨林即可攻击

最后,文明6的战斗不像钢铁雄心那样,通过微操能够打出很漂亮的以少胜多,文明6最好的战术就是人海战术,但前期在面对高难度的AI时,所有我们也要善于运用各种战斗技巧来在前期获得更大优势。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