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英雄联盟针对峡谷泛滥成灾的破舰者赛恩

2022-02-07编辑:業

大家最近如果有在玩召唤师峡谷这个地图(不管是匹配、排位还是轮换模式终极魔典),肯定都有遇到过一种裸破舰者的赛恩:

事实上,这件装备已经成为了赛恩玩家的主流装备,接近97%的赛恩玩家会选择这件装备:

(数据源自101.qq.com)

这种赛恩虽然胜率一般但胜在简单无脑,上手门槛极低,哪怕你线上杀他好几次,团队经济是优势,但中期只要一波不管他就能带到高地去:

再配合上峡谷新增的战略点机制,很容易打着打着就打不过了,就算最终能拿下胜利也会被他一个人拖很久,总之就是输了赢了都很恶心,本文将为你细致分析一下这种赛恩的主流玩法,在文章后面也会给出克制思路。

一、玩法分析

相比赛恩原来的上单位置,目前看来中路破舰者赛恩会更受玩家们青睐,这里面我认为有两个最关键的原因:

1.上路线长,对线除了容易被抓外,赛恩需要走到二塔位置才能一个大招大到敌方上一塔下,而中路走到水晶就能直接大到敌方中一塔下。

2.上路主流战士英雄带个征服者持续输出很足,对线会给赛恩很大的压力,中路的法师们等级装备没起来之前赛恩W的盾都难打破:

在等级高了之后赛恩坦度上来了往往也没有足够的持续伤害去阻止赛恩强拆,反而是毫无肉装的中路脆皮法师和刺客吃一个赛恩大招就要被满血秒杀。

说完了为什么走中,再来看一下这种赛恩的具体玩法。

1.符文

不灭之握:触发不灭之握能增加最大生命值,这个最大生命值不仅能提升W盾的厚度还可以增加爆破的伤害。

爆破:偷塔流必备,同时爆破的伤害有生命值加成,不灭之握偷的生命值和赛恩W被动加的生命值都能提高爆破的收益,非常契合赛恩。

调节:中路英雄前期给的压制力不会太大,可以贪一点点个调节,增加10分钟后的双抗,破舰者给的双抗也能通过调节嫖多几点。

过度生长:提高自身坦度和W技能的护盾值与爆破伤害。

神奇之靴:因为要裸破舰者所以前面基本上不会自己出鞋子,点上可以在破舰者出来的时候嫖个鞋子出攻速鞋推塔。

小兵去质器:去质掉跑车速清一波线给对面中单兵线压力,后续也能提升对小兵的伤害更方便推线进塔完成拆塔。

小符文则根据对阵英雄来选择护甲或者魔抗。(最后一行可以选择生命值)

2.出装

3.加点及召唤师技能

召唤师技能上,疾跑和TP前期都能用于送塔后或者被抓死之后的跑线,后期TP还能直接T上高地拆家,疾跑能用于逃跑或者追杀敌方。

加点上,1级学W然后主Q副W不学E,W有个被动是击杀小兵能增加赛恩的最大生命值,一级学W能免受敌方消耗换血的同时从第一波线就开始给自己增加生命值,提升爆破伤害。

4.各时期玩法

对线期推线为主,赛恩QWER四个技能全为AOE技能,推线非常快,大多常规中路英雄都推不过他,有机会单杀或者把对面血量压低后扛着对面小兵的伤害和防御塔清掉兵后送塔,利用被动的高攻速来完成镀层的获取。

随后用TP或者疾跑上线快速补线。(TP上线之后可以用疾跑再上线一次,哪怕被对面打野针对赛恩也不会漏多少兵)

当中路一塔推掉后这类赛恩玩家往往会根据场上局势,哪里的兵线快要进塔了就一个R撞过去完成送塔拆塔复活一条龙的步骤。

在稍微低点的分段由于玩家没有转线意识很经常会有一条线没人去吃,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套路在越低的分段效果越好,也越恶心人。到了后期这样的赛恩发育不仅不会因为死亡过多落下经济(吃了很多镀层和塔皮),一个常规发育的ADC甚至还很难打得动:

一般来说你们去打团他去带线你们这边很难有人能跟他1V1,如果你们来多点人那么他的队友又可以去动大龙和小龙这些资源,同时抓死他他还会在水晶附近留一个假眼以便TP来偷水晶。

数据显示,黑铁到黄金赛恩综合数据都能排在中路T2水平,到了白金后降为T4,大师之后估计样本太少直接无数据了。

(数据源自101.qq.com 搜索条件:段位/中路/单双排)

这种赛恩在分段越低的局越难处理,也越恶心,主要是因为分段较低的对局中玩家很少转线补线,也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去争夺资源,虽然打架频繁但终结对局能力较弱,这就给了这些赛恩钻空子的机会,接下来我会教大家如何去克制这种赛恩。

二、针对方法

1.防御塔本身是有强拆保护的,如果没有兵线的话哪怕出了破舰者对防御塔的伤害都及其有限(这里指前中期,后期六神装了赛恩还是能强拆掉半条血的),你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兵线进不了塔,不管你是用血量硬抗兵线还是用全部技能把要进塔的兵线速清了都可以,

这远比把技能全部丢给赛恩打了他半条血然后看他拆塔有效的多。

2.英雄选择上,推荐有清线能力、有持续输出且带控制的英雄。清线能力强可以快速触发防御塔的强拆保护,持续输出则是能对高血量高双抗的赛恩进行高效击杀,带控则是能打断赛恩的Q技能让其无法推线也无法对你造成威胁。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英雄:NOC(致命节奏+破败星蚀)、瑟提(致命节奏/征服者+破败)、蛮王(致命节奏+海妖杀手)、诺手(致命节奏/征服者+分离者/三项)、鳄鱼(征服者+破败)、亚索(致命节奏+海妖杀手)、永恩(致命节奏+海妖杀手)、格温(致命节奏+峡谷制造者)。

3.如果你是先手选择英雄,对面后手选了赛恩,导致选择的英雄不能同时兼顾清线能力和持续输出咋办?这个时候可以灵活更改出装,举个上单的例子,如果你先手选到卡密尔,对面后手选了赛恩,很显然,卡密尔无论是从持续输出还是清线能力都有点阻挡不了赛恩,这个时候你从符文开始就可以有所改动:把不灭换成征服者(增加持续输出),出完分离者立马补一个提亚马特(提升清线能力),其他英雄也是如此,下面这里给出全部的可以针对赛恩的装备符文,大家根据需要出对应的装备或带对应的符文即可。

4.赛恩本身英雄强度很高,千万不要觉得他是一个肉然后你出门装出个什么萃取、女神泪或杀人戒之类非常贪的出装,尽可能提升对线强度给他血量压力才是正解,等对线能单杀后再补萃取或者杀人书也不迟。

以上是你对位到赛恩了的对线期打法思路,如果你没跟赛恩对位又可以如何针对他呢?别急,我这都有:

5.无论是中单还是上单赛恩,前期对线期周围的队友都可以来照顾两波,如果是上单赛恩则打野和中单可以往上靠两波,如果是中单就更方便了,无论是上路或是打野甚至是下路都可以往中路靠一下。(如果三路全都劣势被压线走不开的话那么这把输了也不冤,或者说也没赛恩啥事)

6.打野一定要准时准点控先锋,无论是抓死一波赛恩去拿先锋还是放了小龙去拿都可以,只要拿到先锋之后赛恩还敢送塔或者你能配合线上队友抓死一次赛恩那么很大概率可以连拆赛恩那条线两座塔。

7.用技能挡住开车赛恩让其无法R到我方塔下,需要注意的是最好由肉一点的人来抗,辅助AD来的话很有可能被一套秒,必要的时候可以闪现挡。

8.中后期团战前一定要注意三路兵线,如果有敌方兵线就在己方塔前不远一定要先推出去再打团,不然赛恩一个大或者tp把线带进塔打一个爆破10秒内就能推掉一个二塔或者高地塔,一定要先把线推出去再打团,下图这种兵线就是非常危险的兵线。如果没有兵线的话赛恩越兵线强拆防御塔至少要2-3条命,很难一次拆完。

9.上文说过赛恩在后期推高地的时候在你们多人防守将他击杀时他很有可能在拆掉的防御塔附近放一个假眼以便他后续TP来偷水晶,这个时候一定要用扫描把周围的眼给清理干净。

10.ban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