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剑网3指尖江湖纯阳观背景介绍

2020-04-27编辑:jackey

剑网3指尖江湖中,有着诸多大小武林门派,但其中有六大门派可谓是群派之首,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剑网3指尖江湖中以道法为教义的门派——纯阳观。为大家详细讲解剑网3指尖江湖中纯阳派的历史与背景故事。

武周王朝末期,天下武林势力各立,门阀帮派数不胜数。直至后来有这样一种说法,“一教两盟三魔,四家五剑六派”,这些盟派大家代表了整个江湖顶级的实力,真正掌握着武林的命脉。一教指明教,两盟指浩气盟与恶人谷,两方势力对立相抗衡。三魔分别指的是雪魔王遗风、剑魔谢云流、琴魔高绛婷。“南叶北柳,西唐东杨”,四大世家指的是藏剑叶家,霸刀柳家,长歌门杨家和唐门唐家。而“天下五剑,得一为尊”,说的却是藏剑山庄锻造的五把绝世神兵。少林寺,纯阳观,万花谷,七秀坊,天策府,丐帮并称江湖六大派

纯阳道观位于华山南峰,整个道观依山而建,楼阁错落有致,飞檐翘角,曲径通幽,绵延数里。道观周围环境清幽,古树葱茏,怪石嶙峋,又由于地势颇高,终年有不化积雪,皑皑白雪映青石,静谧清冷,境界迷离。登上山顶极目远眺,只见层峦叠嶂,云雾飘渺,实在美不胜收。

 

纯阳一派始于长安四年,吕洞宾由于祈福祭天而受到武则天的大加喜爱,于是在朝廷的支持下,于西岳华山建立了一座道观,号“纯阳”,纯阳一派由此建立。玄宗即位后,纯阳在吕洞宾的带领下,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说起吕洞宾,也就不得不提他的几位徒弟。吕洞宾共收了七名弟子,其中首徒谢云流,次徒李忘生,是在纯阳道观还未建成之时便跟随其修道,师徒三人感情颇深。但造化弄人,谢云流后来因误会出走东瀛,李忘生在矛盾中接下纯阳现任掌门的位置,心中仍希望大师兄可以回来。也因为谢云流的出走,纯阳弟子们心中多有芥蒂,很多纷扰和误会也也由此产生。

纯阳武学融合了道家真谛,以万法自然,于随心所欲之间可将自身内力运转自如,从而以太极之气流转全身,一掌一气,不动如山,任敌或强或弱,皆以不变应万变,以无形换有形。

正所谓

乾坤未剖,氤氲混融,

浑浑瀹瀹,莫名其始,

是天地万物之原,

即无极太极之妙也。

纯阳若人间仙境,在此修道的纯阳弟子又是什么样呢,接下来,雨落就带大家一起看看纯阳弟子的设定吧!

纯阳弟子角色设定

 

身负剑,名为止水,取心如止水之意。身着青蓝道袍,高冠束髻,仙风道骨。纯阳弟子多精于太极两仪之理,四相八卦之妙,剑法无形,一招一式皆非常玄妙。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