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次世代Xbox后面板迷之接口用途揭晓!用于拓展存储

2020-02-05编辑:网络
随着次世代的临近,微软以及索尼面临的另一个大挑战就是游戏越来越大。比如《使命召唤》就已经轻松超越了100GB。

  随着次世代的临近,微软以及索尼面临的另一个大挑战就是游戏越来越大。比如《使命召唤》就已经轻松超越了100GB。因此不论是Xbox Series X还是PS5都将超高速、大容量的SSD作为卖点之一。

  在几周前我们托微软“猪队友”的福看到了新Xbox主机后置面板的实拍景象,和之前曝光的设计图一致,除了一眼就能辨识的USB、HDMI等借口外,最中间还有一条长方形的迷之接口。起初人们认为该接口是微软用于调试新Xbox的专用临时插槽,但是爆料大神Brad Sams从微软内部人士口中得到消息,该插槽是用来拓展存储空间的。随着游戏体量的增长,这个插槽给Xbox Series X买家提供了额外的解决方案。

  而在论坛上,则有用户扒出Phison群联的PS5019-E19T型号新产品在为Xbox秘密开发使用,Phison的数据表显示该SSD控制器能够适配B类的CFExpress卡,而其规格为29.8mm X 3.8mm,符合上图中的长方形接口大小。

  因此微软很有可能考虑推出专用的CFExpress SSD卡作为新主机的未来存储拓展,但同时问题在于CFExpress的售价并不便宜。目前512GB规格的CFExpress售价高达600美金左右,除非微软通过某种手段将其定价显著降低,否则很少会有玩家愿意花费和主机相同的价格去购买拓展存储卡。

  当然上述一切都仅仅停留在有依据的猜测上,新Xbox曝光的照片也只是一台测试机,微软也有可能最终否决掉该存储拓展方案。但可以确定的是,不论PS5还是Xbox Series X,两家巨头都对主机空间的可拓展性进行探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