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游戏王:决斗链接》评测:实质性的体验竞技内容的乐趣

2021-05-06编辑:裆礼
经过近五六年的国际服运营,以网易为代表的《游戏王:决斗链接》国服终于姗姗来迟。

经过近五六年的国际服运营,以网易为代表的《游戏王:决斗链接》国服终于姗姗来迟。古话有一句话叫“迟做总比不做好”,事实上,国内有相当一部分球员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打国际服,他们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

作为一个1995年的老人,身边的朋友都同意在开服之前先在网上击剑。据笔者对这些人的了解,他们对《游戏王》的印象大概是学校门口标注ZZ青年堂的一包盗版卡,电视点播平台上随机播放的《游戏王》动画(如果记忆无误,应该是无印和GX)。

如果以无印时代,也就是游戏里的人,海马和城市,真红眼黑龙,黑魔王,蓝眼白龙的卡片作为大众《游戏王》情怀最为突出的特色,在这点上《游戏王:决斗链接》国服可以轻松唤起一大批90后玩家的童年回忆。

《游戏王:决斗链接》评测:实质性的体验竞技内容的乐趣

游戏表现的亮点自然是打牌的时候。在使用自己的签名卡时,除了线条,一些单卡还会有专门的动画表演。得益于现代科技的进步,当海马总统以高达3000的攻击力召见总统夫人时,她的面部表情更加细腻。作为鬼或者表情包的素材,她一定能过得更好。

作为一部以爱、勇气、友情为中心的作品,而这份友情只能容纳男人和卡片,《游戏王:决斗链接》也通过台词还原了男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不妨下载游戏看看,作者在这里就不戏剧化了。

为了适应手游快节奏、碎片化的特点,《游戏王:决斗链接》在玩家的卡组建设、战场等方面做了很大的改变。简而言之,减少卡组数量,减少总生命值,减少怪物魔法陷阱卡面积,引入人物技能。更详细的解读规则可以参考之前对《游戏王:决斗链接》的评价。

由于国服采用了落后于国际服装几年的古代版本(即《游戏王:决斗链接》国际服的新开版),我认为称国服为“怀旧服”并不过分。

如果网易不对游戏的更新过程做大的改动,可以预测国服会有“未来观”。能够把握未来的卡池内容和环境变化,对于卡牌游戏有着明显的好处:白嫖玩家如何节约资源投入到收益最大的卡池中,如何打造环境前线的最佳卡组.谁不喜欢轻松省力的抄作业?

但是问题很明显,这是《游戏王》系列最常用的平衡环境的手段。《游戏王:决斗链接》还介绍了禁卡表。虽然你可以看到未来谁将是环境的前线,但你也可以预见到,在某个时间点,一些卡将受到限制,甚至被锁在一个小黑屋里。

这最终会让玩家面临一个非常痛苦的选择:明知这张牌很快就要进表,却要为了爬梯而不得不混下去……你是要做一辈子的懦夫,还是做哪怕一秒钟的英雄?

在《游戏王:决斗链接》的体系下,主角和卡组的技能相辅相成,它们都是缺一不可、同等重要的地位。当然,在拓展游戏玩法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奇迹和魔法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在《游戏王:决斗链接》中,卡牌需要氪金,是不用说的,主角技能是肝的重点。

《游戏王:决斗链接》评测:实质性的体验竞技内容的乐趣

对于以前不熟悉卡牌游戏的玩家,你可以这样想:每个角色的技能都是他们的装备,这次装备升级会给你,但是有些技能只能靠打怪物掉。

玩过国际服的玩家应该知道作者说的是“刷技能”,这是《游戏王:决斗链接》早期版本必不可少的内容。刷PVP的话,一般可以刷一个角色的技能最多120胜,而PVC(传说中玩电脑的决胜局者)往往就是泡在活动里,用快刷卡组一遍一遍的和电脑打(那么倒霉的人一个小时刷不到一个技能)。

《游戏王:决斗链接》评测:实质性的体验竞技内容的乐趣

如果是为了能有很好、非常尽兴的决斗体验去玩《游戏王:决斗链接》,我觉得会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说服点。至于氪金,只能说根据国际服情况,《游戏王:决斗链接》提供了很大的好处,但是这些好处基本上只能保证一个没有氪金的游戏体验。如果你想走上一段楼梯,氪金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选择。至于国服福会不会削减,后续的氪金机制会不会有神奇的变化,大概不是作者的最终决定。

从《游戏王:决斗链接》国际服的运营来看,这款游戏不仅有着真诚的初始体验,还有着实质性的后续内容。只要没有大的意外,《游戏王:决斗链接》国服以其优秀的品质,响亮的IP,在中国可以活的很好。

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游戏王》的国服是一个方便、快捷、合理的选择,无论是随随便便的玩,用村规回忆与小学生的青春搏击,还是从现在开始认真体验《游戏王:决斗链接》的竞技内容。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