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幻塔》环海轮刃PVE向评测与食用指南

2022-01-17编辑:jackey

1、前言

环海轮刃(下称环刃)是常驻特供池的物理属性强攻武器,拥有高达13.0的破防资质,武器定位关键词:破盾、爆发、辅助、对大型。

在现有武器当中独一档的超高主动技倍率是环刃的亮点所在,确定了环刃是以主动技为核心提供爆发式破盾与伤害输出能力的武器。

2、技能

技能系数即使未获得也能通过仓库查看,且技能等级仅影响固伤数值,不影响系数,故这里不再进行赘述。

1.通常攻击:环刃的通常攻击除地面重击(散华:A-A长按)外,均非常的……平庸,甚至可以说残疾。拥有强攻系武器中最低一档的平A系数,与恩赐系武器持平,甚至连背刺攻击都低其他近战武器一档,近战法器了属于是。

唯一值得一用的是地面重击散华,手法是A-A长按循环,贴脸5下全中的情况系数说得过去,但由于钝重的手感及循环中必定会出现的2下轻攻击,导致秒均系数并不太高,仅用于在主动技能冷却中需要破盾的情况。

环刃的地面重击带强穿透,在命中复数敌人时,还是有比较可观的充能值的,但依旧不建议用来打充能。

2.闪避攻击:环刃的核心攻击技能,可以对首次命中的目标造成共4次伤害,搭配主动技弹射来实现超高倍率,其他情况一般不使用(浪费闪避次数,不如用重击)。

3.主动技-玲珑漫:以自身为中心在地面施放一个持续8秒带减速的领域,施放时会把非霸体敌人向中心牵引,有一定的聚怪功能。同时施放5个与闪A分裂出来的环刃相同的环刃,主动技施放的环刃与闪A分裂的环刃均会在领域内弹射5次,对贯穿的敌人造成伤害。

手法是在施放主动技后尽可能多的使用闪A攻击领域内的敌人,用环刃弹射造成大量伤害,主动技持续时间内闪A的次数决定了这个技能可以打出多高的伤害,所以要尽量把领域持续时间打满再切别的武器。

环刃的主动技不对空,距离地面稍高的敌人会吃不到环刃弹射的伤害,并且闪A对空发射的环刃也有极大可能飞出领域。此外,体积越大的敌人,越容易吃到更多弹射伤害,致使这个技能在对不同体积的敌人时,上下限差距非常大,基本上是对大型特攻。

Tips:环刃领域虽然没有实体碰撞箱,但领域外圈透明墙却会阻挡弗利嘉(就是机娘)BOSS地面激光分割场地旋转那招的横向激光,非常迷惑,不确定是否有实战价值。

4.连携技-空灵:菜。持续伤害,只能同时对3个敌人造成伤害,打满也只有310左右的系数,虽然有控制但由于带护盾的敌人不吃控,且后续控制几率感人,PVE没什么应用场景,连携不要给环刃。

3、特质与进阶

发现有不少人对高星环刃有所误解,认为6星才是质变。概括的说,环刃3星进阶被动是核心,就可以用了,其余均为锦上添花,未达到3星的环刃不建议培养。

1星:主动技附加30%易伤和护盾易伤,参与破盾的时候可以拐到队友,环刃辅助破盾的资本之一,隔壁镰刀点了个赞。

3星:由于官方“只要参与破盾即可触发破盾效果”的大饼还未实装,这里仅对单人场景进行评测,待实装后酌情修改本条目。破盾目标后重置包括后台武器在内全部主动技冷却,非常关键的进阶被动,可以令环刃乃至所有武器的主动技对齐敌人的护盾与随即的破盾进行一轮爆发,后台武器主动技冷却越长,该效果的辅助收益越高,搭配炽焰左轮(1星)、超电磁双星、疾雷双刃等长冷却且(相对)高伤害的主动技可以打出比较可观的伤害。

重置效果在1月14日更新前就存在内置冷却时间且实测为30秒左右,1月14日更新追加了对这个效果内置冷却时间的描述,明确了就是30秒,此处并非暗改。旧日模式中敌人的护盾频率大约在25秒一次,完全可以把重置了的环刃主动技捏在手里等下一次出盾。

实战中也可以根据怪物出盾的频率及团队破盾需要,合理规划是否用环刃做输出打一轮爆发。

5星:看起来挺美好的续重伤被动,然而实战中我也不知道到底续没续上,反正比没有要强。主要在速切体系里应用,怪出盾了切到环刃(别把连携给环刃),破盾的同时打满充能触发重伤,多补一刀把重伤续到14秒,20%易伤拐全队。嗯……挺美好的就对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