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尼尔:机械纪元》最后的秘密解析

2021-10-26编辑:点点

我们知道:游戏一般都会藏着几个彩蛋,让玩家们去发掘。而博士发现:游戏彩蛋一般分两种,一种是玩家们可以轻易发现的,换句话来说,这是游戏开发者“刻意”为玩家们打造的惊喜;而另外一种则是游戏开发者无聊之举或者是灵机一现的举措,玩家们是很难发现的。


去年三月份的时候,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文章《破解视角限制后,玩家在<战神>中发现了一个让人捧腹的彩蛋》,讲述了一位叫做“Lance McDonald”的高手和粉丝们分享了一个《战神》的特别彩蛋。这个彩蛋就是“游戏故事开始时,奎爷将第一个Boss巴德尔丢下悬崖时,巴德尔在坠落的过程中居然比了个大大的中指!”普通玩家是没办法看到这一幕的,因为游戏过程中,摄像机(玩家视角)并不会跟随坠崖的巴德尔。


而“Lance McDonald”经过技术破解,解除了摄像机的视角限制,才发现这让人捧腹的一幕。这显然是《战神》制作团队中某个调整动作的美术人员干的好事!身为游戏技术专家,“Lance McDonald”一直在钻研各种游戏的秘密,而近日他分享了自己的最新成果,那就是《尼尔:机械纪元(NieR:Automata)》中的一个秘密!


由横尾太郎担任总监并和白金工作室合作开发的《尼尔:机械纪元》在2017年先后登上PS4以及PC平台,之后也在Xbox One平台上推出,游戏的质量和销量都相当不错!游戏推出后,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横尾太郎表示虽然游戏被无数玩家通关且反复游玩,但是仍有一个小秘密没有被发现!四年后的今,“Lance McDonald”终于在2021年伊始揭晓了这个无数玩家疯狂寻找的秘密。


不久前,游戏官方才宣布《尼尔:机械纪元》在全平台的销量突破了500 万,成为系列中最畅销的作品。似乎是为了庆祝这件事,“Lance McDonald”随之分享了一段游戏视频。我们看到:2B打完第一个boss后,来到一旁的铁桶中间(两边各有三个铁桶),进行了一套动作(跳跃、攻击),成功触发后,玩家会直接跳到游戏的结局部分!


当然,也有玩家会质疑视频的真实性,毕竟剪辑一下很多人都会。不过,《尼尔》游戏系列的官方账号跑到视频下面进行了留言,并祝贺“Lance McDonald”发现了这个秘密;而游戏总监横尾太郎也在个人账户上表示:时隔3年又10个月,终于有人发现了《尼尔:机械纪元》中的隐藏彩蛋。游戏官方出面打消了部分玩家的疑虑,“Lance McDonald”真的做到了!


根据“Lance McDonald”的说法,上述的这个秘密并非游戏bug,而是开发者自留的专用后门,而他则是花了数百小时对游戏项目进行逆向编辑,才在实际代码中发现的。目前视频中展示的动作比较繁琐且无序,大家无法重现,而“Lance McDonald”表示之后会公布详细的操作方式。

博士认为:上述的这个秘密(彩蛋)通过普通的方式来发现,难度太高,这也是三年多的时间没人识破的原因。虽然“Lance McDonald”是通过分析程序才发现的,但是官方是认可这种方式的。或许这位大佬和游戏官方是有合作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我的另外一篇文章《游戏主机被黑客破解怎么办?来看看任天堂的情报部门是怎么干活的》),如果不通过这样的硬核方式进行曝光,说不定玩家们永远不会发现这个“跳关”的秘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