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绝路》游戏评测:箭术大师的解密冒险之旅

2020-11-16作者:辉来源:网络
虽然《绝路》里的游戏世界刻画的很美好,但在这美好的画面下很多游戏细节禁不起推敲 ,潜行上的体验也很糟糕。

动作冒险游戏《绝路》于11月13日Epic上正式发售,在游戏的艺术表现上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目光。走进游戏,你会感觉到置身在一个充满了唯美又奇妙的冒险之旅。遗憾的是,《绝路》从游戏性上来看,核心玩法和体验都无法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游戏在玩法上以探索解谜和战斗为主,并不会复杂。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着一名叫亨特的箭术大师,她要肩负使命去完成驱逐笼罩世界的黑暗诅咒,亨特的搭档是一只雄鹰,一路上他们一起探索解谜。虽然终极目标是为了斩杀恶魔,但其实在游戏中的大部分时间都一直在跑,偶然会遇到需要解密和战斗的对决。在路上,你会被周围美不胜收的环境所吸引,心也会随之泛起涟漪,继而若有所思。对玩家来说,情感最深的要属一直陪伴身侧并肩作战的雄鹰了。

《绝路》在画面上的表现力肯定会符合大部分玩家的审美,不管是辽阔寂静的草原还是清新宁静的森林,都给人一种回归大自然的错觉。在玩家的视线所及之处,有根据气候和地形分布的野生动物,让人感受到这个世界原来如此的具有生命力和亲和力。 不过虽说游戏的景美且四季分明,但由于无法与这个世界的生物进行沟通,久而久之,也就乏味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绝路》的世界是空洞乏味的,能让玩家与世界互动交流的东西少之又少,在一片荒野丛林里并没有什么神秘且有趣的事物能让勾起探索的欲望,更别提在探索上的乐趣可言。特别是对谜题的设置,没有任何特点难度也很简单,基本上玩家动动脑筋就能想出答案。作为一个解密冒险游戏,这背后并没有什么更深层的东西在等待着你,这足以让人失去继续下去的动力。

游戏的地图非常广阔,各种地形如平原、山川、河流之间的距离都很远。但是有搭档雄鹰的帮忙,玩家就可以直接飞檐走壁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绝路》的路跑其实存在着速度上的buff。想要触发buff的机制也很容易,亨特只需要射中目标物体就能获得加速的效果。为了防止这个buff满世界都是,游戏还设置了自动辅助锁定。所以说,只要玩家掌握了这个游戏技巧,花在路上跑路的时间就会大幅度缩减。虽说游戏从画风来看主打艺术性,但竞技上的畅快感也让人更惊喜。

此外,《绝路》的BOSS大战也是表现的可圈可点,特别是夸张的画面效果和恰到好处的BGM,会让玩家在战斗中不自觉地投入。虽然在战斗系统方面稍显单调,亨特的武器从始至终只有一张弓,但是Boss的威力和实力还是不可小觑的,惊动力的攻击也表现出战斗的画面其实也很壮观。

可惜的是,开发商在对Boss的难度设计上把握的不够好,Boss常常会无征兆地闪现且移动速度很快。对比之下亨特的移动速度就显得缓慢,因此带来的潜行体验感很差,再加上潜行失败的惩罚不会带来什么损失,所以宁愿被Boss发现也不要为难自己。

虽然《绝路》里的游戏世界刻画的很美好,但在这美好的画面下很多游戏细节禁不起推敲 ,潜行上的体验也很糟糕。游戏的核心机制体现在跑路和Boss战上,因此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化来让游戏更加地吸引人。在这背后,还有未知的谜题等着你去一一解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