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影之刃3》评测:高超的质量水平和别具一格的风格

2021-05-12编辑:裆礼
从10年风靡国外的《雨血:迷镇》到13年火爆的《雨血前传:蜃楼》,雨血系列作品一直处于国产单机游戏的制高点

从10年风靡国外的《雨血:迷镇》到13年火爆的《雨血前传:蜃楼》,雨血系列作品一直处于国产单机游戏的制高点,海市蜃楼以其出色的战斗体系和独特的艺术造诣达到了国产游戏从未涉足的高度。

作为雨血系列的手游版,影刃系列在手游平台上沉积了三代IP,其独特的风格和技巧使其在横版手游中占据重要地位。

从《蜃楼》开始,两位主角索尔和左殇,成为雨血系列的代表角色。因为受欢迎,他们是延续三代的《影刃》系列中必不可少的主要角色。

灵魂在游戏中仍然扮演着孟新朋友的角色。华丽的水墨风格和特效,再加上简单易用的操作,与游戏中的氛围很和谐。而且左殇看起来还是一个硬气高手,两个基本角色的定位和往年一致,变化不大。

另外《影之刃3》里有一个原创的字符播放器。弦乐器的设计在东方非常浪漫。人物造型凸显女性气质,面容清秀,身材苗条。高叉裙会随着技巧起舞,在这灰暗的游戏氛围中显得与众不同。

同时,人物的武器和技巧也参考了武侠小说中“秦鬼子”的特点。为了让自己的动作更方便,做出一系列适合动作游戏的动作,他没有使用武器中比较常见的古筝,而是选择了琵琶,琵琶也是古典的艺术风格。

技能的名称,如裂帛、银瓶破、杜鹃啼血、珠坠玉盘等。也是取自充满古老魅力的白居易《琵琶行》。

《影之刃3》的技能设计遵循系列中一直使用的技能链接方法的组合。玩家可以通过两个技能链佩戴整套链接招数,给每个技能对应的心法,有一种为技能佩戴装备的味道。然而,就技能类型而言,暗影之刃3并不像第一代那样将一个角色分成两个职业,而是允许同一个角色拥有两种不同的技能风格。同时由于没有消耗技能点,玩家可以在两个流派之间自由切换,寻找更适合的打法。

不拘泥于刻板的职业生涯规划,让玩家找到合适的组合和玩法,把选择权交给玩家,是影刃系列在动作领域的一大进步。

同时,这款游戏虽然没能恢复避免即时杀人的机制,但也引入了防守回放的设置——让玩家有了反击的空间,大大增加了操作的上限。而且游戏动作技巧也得到了升华,避免成为只靠堆面板杀人的游戏。

与之前的游戏相比,这款游戏的游戏模式大不相同。从原来的水平移动一条直线,现在地图变得更加开放了。游戏中增加了y轴,选择了更多的分支,玩家的操作空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因此,这个版本的设备属性变得更加复杂。一台设备不仅有几个固定属性,有浮动值,还有随机生成的前词缀和后词缀。装备条目的特点有点类似黑暗,所以《影之刃3》中后期玩家的主要任务是刷,用词缀获得更好的装备显然是变强的主要途径。

同时,游戏伴随着大量的装备修炼和装备搭配系统,可以决定你自己的实力,无论是套装、犯罪、传说,还是强化、洗词条、镶嵌等装备改造的方式。

此外,心智技能的培养也是游戏中推广的主要手段。玩家必须通过抽卡获得黄金或紫色高级心法技能,而心法技能的升级、进阶和突破则需要同等消耗更多相同的心法技能。这种高级机制有点类似于抽卡游戏中的卡星晋升,其培养难度可想而知。

既然游戏有抽卡机制,那就不得不提一下游戏的氪气环境。《影之刃3》现阶段对微氪玩家友好。至少每个技能学校都会给一套对应的时尚,左殇在开始的时候会额外给一套矜持的时尚。此外,游戏中的大部分任务都会获得元宝奖励。所以现阶段玩家无论是买体力还是抽卡,都无法得到抽牌所需的基本配置。

而且就游戏目前的难度来说,据说装备的爆率极高,从战力来说也不算太难。如果购买了第一件冲锋武器,高武器攻击力也可以帮助玩家完美的度过前期。

但是如果你打开商场,你会发现游戏中有大量的礼包,比如日常礼包、限量购买礼包。这些礼包可以让氪星玩家获得比普通玩家近两倍的成长空间,单生命力值至少比普通玩家多一半,所以游戏进度完全不同。

另外游戏的时尚也有收藏属性,可以通过升级解锁更高级别的外观,不仅让人爽,还有一定百分比的输出容量加成。但目前这些氪金含量的价格并不是很离谱,大部分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另外,没有需要重氪才能打败的难书,玩家也不用太在意这些氪金含量。

《影之刃3》在一定程度上改编了游戏的横版,以更通俗的形式展现了这个经典的主题。

在画面和动手体验上,这部作品依然以其高超的品质水平和独特的风格给玩家带来了极大的惊喜,这要看三代影刃系列所取得的成果。不过还是希望影刃系列能找到一些近几年在商业化道路上做雨血的初衷。毕竟前两部作品的没落和氪气含量严重密切相关,希望游戏到第三代的时候不要重蹈覆辙。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