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拂晓》评测:模仿求一时生存,变革是发展根本

2021-05-11编辑:裆礼
作为后海军时期的产物,《拂晓》画面引人注目,游戏性依然没有脱离这类游戏的束缚,可能它的初衷不在这里。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一句名言,自从2014年战舰少女R公测以来,常年生活在二次元的IP- 《舰娘》大受欢迎,仿佛打开了一个全新游戏世界的大门。其实这其中的异同都是基于美腻的卡牌收藏,以格斗为补充的收藏发展成游戏。玩法可以说是一样的,一传一系。作为后海军时期的产物,《拂晓》画面引人注目,游戏性依然没有脱离这类游戏的束缚,可能它的初衷不在这里。

说实话,游戏性的收集和培养可以先放一边,画质一定要过硬,不然怎么舔屏。

清新干净的UI,动态互动的舰板娘,一进入游戏就有一个温馨祥和的场景,哪怕是个娃娃,你都应该是最大的一个。人物棱角细节细腻。从画面表现来看,《拂晓》已经可以在这类市场上与手游竞争了。

游戏优化流畅,顶级质量依然没有卡涩,音乐和seiyuu的配音都挺满意的。不足之处是画腹语,人物互动生硬且稍有瑕疵,画面质量好但伴随着一个现象级缺陷,耗电,同类游戏中游戏耗电比较大,不尽如人意。不过人物造型简单明了。与其他游戏复杂的场景和耀眼的光影相比,太阳君还是更喜欢这种简单的造型。

《拂晓》是一款集主战略培养的二次元游戏,也是实时海战的二次元游戏,可以说它将两种合为一体。其中玩家可以看到战列舰少女R,蓝色航线,深渊地平线,蓝色誓言,舰队集合的影子,各路军事家的绝学(也可以说是缝合怪)。

剧情以“老一代”与“新时代”的碰撞为导向。作为一个被选择之人,你将带领各种船只的灵魂,对抗回归的古老力量,深海拉古兹,捍卫人类文明的火种。架空设置导致世界观和船架构混乱,剧情略显空洞。

舰魂分为驱逐型、轻巡型、战线型、重巡型等类型的舰,各有功能优势,呈现出食物链约束关系。每一个舰灵都有独特的战术技能、觉醒技能和战斗技能,并且它会伴随等级的提高而突破后开启天赋(属性加成)。依然是加强系统的后起之秀,装备和战舰少女相当的类型游戏都差不多。

在备战中,当舰队寻找的敌人总数大于敌人的价值时,全队会增加BUFF和T优势概率(炮击和闪电的几次命中)BUFF,如果成功寻找到敌人,队内会有航母精神,有机会获得航空优势,发动开放式空袭和各种BUFF,劣势会减少。舰队阵型分为四种,依然对BUFF大惊小怪,提供了一开始的得失。

游戏玩法以推主线为主。出航前从航海图上查领先条件,根据领先条件组织队伍。成功通过引导点后,路线将完全开放。每次传一张图,都会有一点奖励。

3D海战场景宏伟,完全可以说是个弹幕游戏。不过这点适合手残党,因为它的弹幕速度慢。总体来看的话,战斗场面讨喜,杂而不乱,只是自律格斗对晕3D玩家很不友好。这真的是一场“自律”的战斗,因为它疯狂地围绕着怪物打转,不躲避子弹和技能。

船魂释放大技能时,全图动态绘制,动作幅度小且略显僵硬,色光效果因人而异。R娘和SSR娘的画图完全不同(SSR会有动作),都是亲女儿。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除了主线推送地图,还做了战术训练、武备科技、武器运输等日常任务,获取武器证书、基本功资料、舰灵体验等增强资料。物资采购没有扫尾。探险和锻炼一样,需要时间获取燃料和水晶币。设备加固材料和其他刚需要的材料。

《拂晓》和同类游戏一样,抽牌和渔船是它真正的核心,说它是收藏后宫完全不过分。作为二次元修炼的一个游戏,姐姐和房子的修炼是最重要的。第一次进入游戏系统,会给玩家三次机会连续抽十局,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局。

从插图来看,人物大致与战斗立图相同。《拂晓》的制作比起战列舰少女、蓝线等大姐姐来说,虽逊色但尚可,与舰板娘还是有些差距的。作者实际测到游戏SSR出货概率不高。与美食语言等根天梯、百田,其他游戏相比,开场服务被定为最高SSR。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玩家会在视觉上推出更高级别的SP、UR等,防止割韭菜,氪金要谨慎。

《拂晓》广义上可以说是活在同类型游戏的阴影下。从UI到游戏性和机制,它借鉴了很多游戏机制,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但是它从来没有从根源上寻求改变。目前,天梯在游戏圈的声誉并不十分乐观。短时间打破游戏平衡,强行消费,对玩家的钥匙充耳不闻,赚快钱,割韭菜依然是它的代名词。与其想着怎么赚钱,不如想想怎么做好一个游戏。如果你盛开,蝴蝶就会来。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