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战舰世界入坑指南《三》给新玩家的40条建议

2021-10-13编辑:倾丶流缱

战争就是矛与盾的博弈,矛的发展主要为4个方面,快准狠远。而盾的发展则是,敌人看不到你,则无法攻击,这是最优;敌人看到你了,但打不中你,这是其次;敌人看的到,也打的到,但是打不穿或打不死你。接下来说的两个舰种都具有着矛与盾的优点。在这里也是把她们的使用方法和一些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驱逐舰篇:

说在前面:电影《超级战舰》里说的对,驱逐舰就像终结者,可以快速凶猛的终结敌人。

1:驱逐舰在残局情况下比在对局初期发挥的作用要大的多,所以前期不要太执着于一血....

2:驱逐舰的烟幕发生器可以发烟20秒(不一定),烟雾持续时间为120秒。

3:驱逐舰的烟幕发生器不是尾气,要善于使用,大神驱逐和菜鸟驱逐的最大差距提现在这里。藏在烟幕里或烟幕后都能有效的阻碍敌人视线。

4:如果你需要转向躲避鱼雷,请减速打舵再加速,不然甩尾将会使你的舰尾撞向来袭的鱼雷。

5:一艘未被发现的驱逐舰的威慑力要比被发现的驱逐舰大许多,牢记这一点。杀手只有在未暴露的情况下才是最可怕的。

6:没必要有开局探路的想法,探路是航母的舰载机做的事。

7:发射鱼雷时,发射区域上的白线代表:如果该船继续以当前方向当前速度行驶,那么必定击中。可以参考,但不要**。

8:在发射鱼雷前你就应该想到之后的撤退路线,发射完后不要盯着鱼雷看,更不要按Z键看鱼雷视角,帅的人都不回头看爆炸...

9:日驱对敌方战列线的杀伤性极大(鱼雷射程关系),如果你使用日系驱逐舰,尽量别触美驱霉头,如果你使用美驱,那么就去找日驱麻烦。

10:如果你想击杀敌方落单的战列舰,那么就尽量绕到他炮口的另外一边,这样会使你的生存几率大许多。

11:驱逐舰的攻击目标应该是:航母>战列舰>驱逐舰>巡洋舰(因为你多半打不赢)

12:如果你决定雷击远距离目标(最大射程80%以上),请选择密集型发射模式,而驱逐舰缠斗时可以视情况选择散射型发射。PS:鱼**默认为“3”,重复按键可以切换发射模式。

13:敌方航母的轰炸机比鱼雷机对你更具威胁性,请牢记这一点并注意朝你飞来的轰炸机。

14:如果你的防空火力攻击了未发现你的敌机,那么你就会暴露。默认设置“P”键可以关闭防空火力。重新开启也是“P”键。

15:如果你与敌方驱逐舰陷入缠斗中,优先攻击他的舰尾,他的推进系统被破坏会为你带来巨大优势.

16:舰长技能4系列有一个技能名为:沉着冷静。这个技能的有与无对驱逐舰来说完全是两个概念(驱逐舰太容易被打坏配件了)。所以当你可以点出这个技能时一定要优先选择它。

17:战列舰,航母上的副炮仍然对你有杀伤性,时刻记得你是在吃鱼而不是肉(有刺)

18:两艘驱逐舰的协同的作用依然1+1>2.

19:驱逐舰万一在7公里内遭遇敌方巡洋舰,你必须立刻决定上去拼命还是转身就跑,如果你犹豫不决就会被水淹没...

20:必须走一步看三步,决定上去雷击敌方舰船时你要先想清楚3点,1:目标有多大概率击沉我。2:目标附近的敌舰对我威胁如何。3:我的撤退路线。

21:接上,如果决定撤退,也要考虑清楚3点。1:敌方追击的舰船哪艘威胁最大,我的鱼雷就朝他甩。2:附近哪里有接应我的友军。3:我可以把他引到哪里配合队友击杀。

22:一艘驱逐舰最重要的属性是其隐蔽属性,假设当你完全静止的情况下,敌方舰船在5公里时发现你,敌方舰载机则会在距你3公里是发现你。

那么你的以上行为会造成你的隐蔽系数降低。具体数值见图。PS:如《坦克世界》中强制点亮距离是50m,《战舰世界》中强制点亮距离是2KM。

23:岛屿是驱逐舰的朋友,如果你想要玩好驱逐舰,那么就要学会如何利用岛屿伏击和撤退。

24:如果你决定炮击目标,那么你需要做到,1:算好自己的极限点亮距离。2:保证被发现后能跑掉,有烟雾发生器或队友接应。

25:越是在残局情况下,驱逐舰发挥的作用就越大。永远记得你是杀手不是死士,一次攻击失败就耐心的等待下一次。只要你还活着就还有翻盘的希望。

航母篇:

说在前面:我想说航母是海战的霸主,至于战列舰还能和航母同台竞技的原因是:地图有边界...(我真的没黑战列舰)

26:作为全队唯一或唯二的舰种,也是特殊舰种,其作用取决于玩家的风格思路和操作熟练度。所以不要拘泥于格式,打出自己的风格会更能得心应手

27:一个优秀的航母善于使用战斗机侦查,探明其走向后不但能使队友做出应对策略,还能为速度较慢的鱼雷机和轰炸机提供指引。

28:如果你使用制空配置(即战斗机多于其他机种),那么你需要做到。1:压制对方战斗机 ,使其不能有效侦查我方走向。2:使对方鱼雷机和轰炸机不能对我们战列线产生有效打击。3:防止敌方鱼雷机和轰炸机迂回对航母本体实施打击。

29:如果你使用输出配置(即战斗机配置少的飞行控制),那么你可以选择1:迂回攻击敌方航母将其击沉。2:依靠友方航母空中掩护(如果有的话)3:以牺牲部分舰载机为代价探明敌方航母位置并为己方驱逐舰提供掩护,知道驱逐舰成功击沉敌方航母。

30:航母之所以越跑越快(等级),是为了跟随舰队一起作战的,站着不动是非常蠢的一件事,良好的位置不单可以缩短飞机往返时间,还可以最大限度保证自身安全。

31:学会使用手动投弹,即按住ALT键攻击,这等同于磨练炮术,很重要

32:轰炸机虽然伤害不高,但命中率较鱼雷机高。这一点在打断敌方占点时尤其有用。

33:如果你是日系航母,请不要一次将你的攻击编队全部进行攻击,拉开攻击间隔不单可以最大化DEBUFF造成的伤害(进水/起火),还可以使你的甲板不会发生塞车的情况。

34:如果你是美系航母,那么请记得你的鱼雷机中队飞机数量不单比日系多,而且投放距离更密集,选择一次集火斩杀敌方主要目标(等级最高的战列舰/航母)会为你的队伍带来优势。

35:如果你被敌方战舰追击,可以试着用攻击编队在他头顶上盘旋,逼迫他转向为自己的逃跑争取时间,记住,除非你第二队攻击编队到位,或有把握击沉,否则不要攻击,挂着炸弹或鱼雷的舰载机才有威胁。

36:你如果在开局时将敌方数艘甚至全部赶往战线的战列舰全部打上DEBUFF,逼迫他们使用损害管制。会给你的队伍带来巨大优势。

37:使用航母就决定了你必须具备大局观,仅仅盯着战列线是不够的,有的时候,帮助一艘准备奇袭的己方驱逐舰扫开路上的阻碍,会为你的队伍带来巨大收益。

​​​​​​​38:支援战列线,可以是给战列线上的敌船上DEBUFF,或是集中火力斩杀敌方目标。而掩护战列线上的友军撤退,则是使用攻击机在敌船头上盘旋,逼迫其转向。或是斩杀敌方血量较低的目标。

39:战斗机火并时应尽量选择在己方战舰上方,以便己方防空火力可以支援,优先选择:等级最高的战舰>美系巡洋舰>美系战列舰>日系巡洋舰>日系战列舰。

40:如果被敌方驱逐舰近身,可以选择按“1”再按“SHIFT”舰以第一视角操控航母,尽量倒船然后打舵以船头正对驱逐舰。发现鱼雷后,如无把握,不要选择转向钻鱼雷缝隙。过慢的转向有可能使你弄巧成拙。

结束语: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所说的有哪些错误和不足希望大家可以不吝指正。最后祝各位舰长,武运昌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