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六星医疗凯尔希使用指南及数据分析

2021-10-12编辑:悟空

明日方舟》中六星医疗干员,凯尔希。今我们抛开厨力不看,根据各种数据以及实战的表现,来详细测评一下她的强度。一起来看看吧。

凯尔希:六星单体医疗

一、面板数据

六星医疗干员,凯尔希。她的特性很常见:“恢复友方单位生命”,属于“单体医疗”这一常规子职业,擅长稳固单体友方目标的血线。但她在设计上却没有那么简单,更像是一位“召唤系医疗”。在面板数据的对比上,我们主要对比同一子职业的其他干员,包括以下七位:闪灵、亚叶、图耶、华法琳、赫默、苏苏洛、嘉维尔(不考虑天赋,均按精二满级无潜能计算)。

凯尔希的综合面板数据要明显低于六星闪灵,她的攻击力甚至要低于四星医疗干员,将天赋点都加在了生存能力上。对于单体医疗干员而言,最关键的属性是攻击力,这直接决定了她们的单次治疗量。凯尔希的攻击仅有490点,不仅差了闪灵120点,甚至低了嘉维尔13点,这就离谱。

那么她作为六星,属性都去哪里了呢?答案在于三方面,第一是增强了生存能力。凯尔希拥有着几乎是高台干员中最高的防御力,齐平了浊心斯卡蒂,足以被称作“高台重装”;第二是她的治疗范围,要比寻常的单体奶更远,覆盖了身前四排的范围,达到了群狙的射程。

第三是她的召唤物Mon3tr,这才是凯尔希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凯尔希并非我们常规意义上的单体医疗,更像是一个召唤系的特殊医疗干员。所长一直期待着一个苏苏洛的上位,一位能专精单体治疗的六星单体奶,目前尚未能出现。这也算是给未来的干员设计留下了空间吧。

二、召唤物与天赋

“Mon3tr:可以使用并治疗Mon3tr,拥有25秒再部署时间,优先治疗自身和Mon3tr;Mon3tr不在凯尔希攻击范围内时防御力降至。”

我们先来聊一聊凯尔希的召唤物:Mon3tr,游戏中最强的面板怪物。它那5400血、1400+攻击力、400+防御力的恐怖面板数据,不仅仅是碾压了其他各式各样的召唤物,也超越了所有干员。

Mon3tr不止是面板高,在其他维度方面也极强。它的阻挡数是重装水准的三人,部署费用却和六星快速复活系干员一致,仅需10费。再部署时间也只有25s,略高于快活系干员。虽然Mon3tr占据了部署上限,但是它面板高、部署便宜、再部署快,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实在是太可怕了。

同时,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一点:凯尔希的治疗优先级,她将治疗自身和Mon3tr作为第一顺位需求。比如在一些毒雾地图或是这次活动图SV-9中,凯尔希会疯狂治疗Mon3tr和自己,哪怕只是掉了层血皮。她会完全不顾旁边残血的干员。看看我们家的风笛吧!

“不毁重构:Mon3tr在被击倒后(不包括撤退)使周围8格内所有敌人晕眩3/3.5秒并对其造成1200/1400点真实伤害。”

即便是如此强壮的Mon3tr,也会有被击倒的时候。当它被击倒时,不会像寻常干员或召唤物一样默默退场,而是会对周围八格范围内的所有敌人造成长时间的眩晕和高额的真实伤害。

这一天赋主要是用来搭配三技能“指令:熔毁”进行使用,将“未击杀任何敌人则流失最大生命的50%”的负面效果,化作是可控的正面范围AOE爆发。先不说珍贵的真实伤害,光是3~3.5秒的范围眩晕就弥足可贵了,因为Mon3tr的再部署时间仅有25秒。唯一的缺陷就是:总伤害偏低。

不过也为了避免这种纯用天赋打控制的情况,也追加了一个设定:撤退不算做“击倒”,无法触发天赋。但这也衍生出了一个新的思路:在高难关或高等级合约的加持下,或许我们可以通过让Mon3tr送死去玩出一些新的配合。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保障Mon3tr的生存更合适。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