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像素黑暗史》评测:玩法硬核的像素暗黑系游戏

2020-11-18作者:辉来源:网络
《像素黑暗史》从表面上看是一款暗黑系的刷刷刷游戏,但在开发组的不断完善和更新下,已经成为一款玩法和内容丰富,游戏机制完善的一部作品。

《像素黑暗史》是一款寻宝冒险的APRG独立游戏,特点是像素风格暗黑系。玩过暗黑系列的玩家自然清楚,这类游戏的艺术风格整体以色调低沉黑暗为主,只有为数不多的光源,地图多以阴森、血腥为主,还有一批数量庞大的怪物。有了这些元素,暗黑系游戏才算名副其实。但是《像素的黑暗史》在美术风格和场景设置上就逊色了不少,开发组虽然很想用像素风格来表现游戏的暗黑阴森等特点,但距离真正的暗黑系还差了很多火候,很大部分原因是受了像素美术的影响。

游戏讲述的在一个架空的魔法奇幻世界里,玩家可以通过Chronicon的设备去挑战不同时代的英雄们,在打败了所有的高手后和他们联手开启一场伟大的冒险。这期间随时面临各种怪物的袭击,但击败怪物后也会获得相应的战利品。

虽然剧情设定方面并没有什么创新的内容,但游戏的核心玩法还是十分优秀的,否则也不会在steam上大获好评。《像素黑暗史》中共设置了四种职业,有圣骑士、狂战士、术士及守望者。这些职业对应着四种不同的技能树,除了个别一两个技能是二选一之外,剩余的技能都是三选一。根据每个职业主动技能和装备的不同,每个技能树至少能组合出近十种的技能搭配。

游戏难得的一点是技能上的选择性多了后,并没有把构筑的难度进行上调。开发组把这些技能都贴上了不同的标签,只要玩家选择一样的就可以组合出一套强度尚可的技能搭配。游戏中玩家拥有两个经验条,技能点的上限是100,但专精等级无上限。玩家可以在专精等级上把自己的属性提高,平A起来战斗力还是很猛的。

游戏在难度设置上细分的很仔细,共有五个等级供玩家选择。玩家可以在游戏过程中随时切换难度,对难度的分类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这些主要体现在敌人生命力和攻击力的等级划分。此外在宝物的掉落上也有概率上的差异。

在操作方面,游戏还是以鼠标和键盘的按键配合完成,键盘用来控制角色的移动方向和技能的释放,鼠标用来对攻击行为表示确认。根据角色的不同,一些快捷键的操作细节也会有所不同。虽然画面是像素风风格,但并不会影响特效的发挥,十分炫目。

游戏在内容上不但丰富多样,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帮助百科中的内容检索也做的十分完善,用问答的形式来帮助玩家解决在游戏中经常遇到的难题,不得不表扬一下制作组的用心。

《像素黑暗史》从表面上看是一款暗黑系的刷刷刷游戏,但在开发组的不断完善和更新下,已经成为一款玩法和内容丰富,游戏机制完善的一部作品。游戏的耐玩性也让玩家有了更多的游戏体验。如果你喜欢暗黑类的游戏,这款游戏一定会强烈推荐给你。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