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街》评测:少数民族文化题材的横版+点触解密游戏

2022-12-30 15:48:00编辑:jackey
《街》游戏的背景时间设定在80年代越战期间,地点是离越南最近的云南地区,内容融合了战争、少数民族文化、人口拐卖等题材,预计会是一个大制作。

《街》是一款少数民族文化题材的横版+点触解密的游戏,虽然只出了序章用来篝火测试,但整体质量可见一斑。

一、画面&操作

《街》游戏采用了横版解谜和点触解密结合的形式,主角在室外的场景是横版第三人称视角可自由走动的,采用交互来查看线索,在室内的场景则是点触式的,可以点击交互道具。而这两部分的画面风格也有些不同,横版场景是带点儿剪纸风格的,而点触场景则略微有点油画那种朦胧感的写实风格。

画面细节做的特别好,街道上的交错的电线,远处绽放的烟花,墙上带有年代感的海报,都得到了非常细致的处理,甚至打雷的时候透过窗户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室内景象。室内场景里也填充了很多具有年代感的元素,一眼看过去就会觉得很有代入感。音效也配的很好,烟花爆竹声,下午打雷声都很有真实感。

室内场景画面过暗过糊

就像上文说的那样室内点触场景带点儿朦胧感,《街》画面中物品的轮廓很淡,画面颜色的对比度也不高,这种朦胧或许是游戏画面的一大特色,但好像朦胧的有点过头开始影响游戏体验了,加之游戏为了追求恐怖氛围场景里的光线少的可怜,所以很难看的清室内画面里有什么东西。并且点触场景中可交互的物品本来就没有显眼的标志,基本只能靠乱点才能点到可交互的地方。

不灵敏的拖动操作

《街》游戏中道具的使用是"拖动道具至场景"的方式,但这个拖动操作极其不灵敏,打开背包长按三四遍物品才能拖动,拖到场景中后停留的时间太短也会判定失败。不过这个问题相信到正式版的时候肯定会解决。

主角走动速度问题

虽然横版解密要的就是可以自由探索场景,但主角跑图真的很浪费时间。而且这个游戏跑图的方式只能走路。建议正式版加上跑步方式提升一下速度,或者是几个主要场景之间加一个简易地图。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在游戏里开始下暴雨打雷后,主角走路明显开始卡顿延迟。

二、恐怖指数

《街》打开pv看一下就知道这是个恐怖游戏了,而且恐怖指数不低,胆小慎点。会有突脸,序章就开始突了,完整版肯定更多。

但除开突脸之外其他方式的恐怖也都做的很好,恐怖氛围拉满。并且游戏是会根据游戏进程触发情节的,可能走着走着就停个电什么的(有时在走路时主角会强制停下来,然后右上角飞过一只鸟吓人一跳,大概是随机的,这个设定我觉得特棒)让人很难不对下一步操作提前产生恐惧。

三、解密设计

解密难度:较易

横版的解密量本来就很少,《街》这个游戏虽然加入了点触场景,但完全没有设置更多的迷题,玩家能做的基本就是找线索找道具,用道具玩小游戏。序章里已经有了接电线和华容道这种小游戏,所以已经预测到了后续章节中有哪些游戏了。

解密小亮点

二楼三楼上的窗花对应着楼道上的蜡烛,这个窗花只有在雷声闪电出现的瞬间显示出线索。与背景气联动解密真的很酷。

还有404浴室里的音乐盒需要根据镜子中舞女的姿势来调整音乐盒上小人的姿势。这个音乐盒的交互做的很细,细到有点震惊了,音乐盒画面做的非常精致,小人肢体的调节动画丝滑至极。

四、剧情

《街》游戏的背景时间设定在80年代越战期间,地点是离越南最近的云南地区,内容融合了战争、少数民族文化、人口拐卖等题材,预计会是一个大制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