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黎明觉醒》一款虚幻又逼真的生存游戏

2022-01-14编辑:七七
“那还是在阳光正烈的午后时分,刺眼的光芒穿过了眼皮,将在海岸边昏睡的我唤醒了过来。

在体验《黎明觉醒》之前,我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愿意尝试各种生存游戏?”

是享受《消逝的光芒》那样的感官刺激吗?还是像《往日不再》一样追逐孤独的心情?

就像我刚进入游戏的时候,经历了一次令人着迷的生存体验。

“当时还是下午,阳光明媚,刺眼的光线穿过我的眼皮,把我从海岸上的昏睡中唤醒。但在我能找到我在哪里和我肚子里的饥饿之前,我敦促自己走进林地。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只走了一小会儿,一个长满了草的加油站浮现在我的面前,但也就是在这栋楼的周围,到处都是搁置已久、被遮挡的汽车,其间还残留着一些人骨。在加油站的阴影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人形的东西在盘旋……”

上一段是我在游戏前几分钟经历的故事。在接下来的剧情中,由于黑夜的到来,人物也不得不依靠手电筒的微弱光线逃离变种人的包围圈。回顾这段经历,也揭示了世界已经陷入危机的事实。

至于整个过程,让整个过程非常有说服力的是围绕植被、光影塑造的大量画面细节。这样以细节烘托气氛的叙事方式,在主机端的生存类游戏中并不少见,但在移动端却极为罕见,人们不禁对手电筒周围茂密丰富的植被和明暗阴影的平滑变换感到惊讶。

《黎明觉醒》能在移动端达到这个高度,在这个引擎的帮助下,游戏不仅细化了场景模型,还实现了很多表现力的突破,比如动态气让整个世界充满活力,爆炸、传导、燃烧等动态效果的提升也让游戏的战斗细节更加逼真。

另一方面,通过制作团队的努力、雪山和沙漠,都有各种各样的地形。它能让人感受到身处一个整体“世界”的渺小,也容易生出人的探索之心。

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环游世界,那就不容易了。只是因为山川丛林的自然风险,以及各种变种人,所以需要控制人物的健康。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款游戏的游戏设计与“生存”息息相关。而不是将游戏内容简单地限定为“击退敌人,保护自己”,而是引申为“在危机世界中健康生活”。

为了符合这个命题,游戏为角色提供了十二个生理指标来显示他们的健康状况。如果概括起来,可以分为身体、精神、健康、代谢四个维度。因此,在战斗和探索后,你需要喝酒、吃饭和排泄来保持指标的稳定。虽然这个机制和配套游戏听起来比较复杂,但实际触发频率非常有趣,而且只会在合适的时候出现,提醒你是在操纵一个有血有肉的“活人”,而不是工具。

根据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天气条件,另一方面,为了保持饱腹感而升级自己的装备。玩家也会以据点为中心,自发探索周边区域,收集足够的素材,就像这类题材的各种影视剧中所展现的那样。

在这个过程中,你必然会与变种人正面相遇。针对这种情况,游戏为玩家提供了极其多样化的战斗方式。

但这仍然是最基本的手段。事实上,有了可以自动战斗的燃烧瓶、地雷和无人机,你将有丰富的手段来消灭来袭的变种人。而出色的射击手感,以及瞄准镜修正后的粘性效果,也让每一次战斗过程都流畅顺滑。

这些武器和无人机从哪里获得?答案是自己做。

以一个高度可定制的庄园为核心,你将能够将收集到的各种材料制作成家具或致命武器。

这就为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个有适当收益的资源循环,即通过发掘和收集资源来强化自己,然后更高效地发掘更多的区域,再进行强化。

此外,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里,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或对抗是不可避免的,让武装分子也有了吵闹的地方。

很多场景下游戏的加载速度略有延迟,而游戏的最高画质对手机的挤压相当惊人,很容易让手机变热。

​​​​​​​

总之,《黎明觉醒》可以说是融合了开放世界和市场生存两大元素的最和谐的手机游戏。

拥有广阔的舞台和丰富的游戏性,可以让各种风格的玩家找到自己的乐趣。虚幻引擎4加持后的精美画面为播放过程营造了极佳的氛围。不过,在场景加载和配置优化方面,我们期待研发的后续优化和完善;d队。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