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这个夏天,在《乐高无限》的世界中探险

2021-03-23编辑:angle307
《乐高无限》在线上推出的一系列宣传海报都围绕着标志性的乐高人仔:一个拿着相机的冒险家,一个手拿工具的建筑师和一个骑着摩托的姑娘。

乐高诞生于1932年,在那之后,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玩具品牌之一。当然,在它漫长的历史上也曾经遭遇过挑战,但他们想出了一系列稳健而又才的解决方法,这其中包括以乐高为品牌推出一系列出版物、游戏和电影。到现在,乐高已经成了一个横跨影视、游戏、出版和玩具领域的庞然大物。

2018年1月,腾讯宣布和乐高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乐高无限》是这对合作伙伴推出的首款游戏。在去年9月的发布会上,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与乐高游戏副总裁Sean McEvoy双双出席并致辞,表达了对于乐高游戏未来发展的愿景。

《乐高无限》于8月8日开启共创测试

正在测试中的《乐高无限》

8月8日,《乐高无限》正式开测。这是一款自由创造型沙盒手游,继承了乐高积木颗粒自由拼搭的特点,在游戏中实现了以“创造”为核心的主要玩法,可以进一步拓宽玩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空间,是实体乐高玩具玩法在数字领域内的重现。

《乐高无限》除了生存模式和创造模式之外,令人瞩目的是它的开发者模式——通过简单的点选操作,玩家可以利用游戏提供的各种触发器和素材库,在游戏中自由地构筑自己的世界,这些构筑起来的世界里拥有丰富的玩法——跑酷、对战、射击、解谜等等,等于说拓展了游戏方式,让乐高的世界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古埃及主题下玩射击游戏

《乐高无限》中的下载中心是一个学习和分享的平台。创造者们可以在这里交流、展示自己的创作内容,玩家可以下载其他玩家建造的地图,也可以加入房间进行多人线上对战。

《乐高无限》:延续乐高玩法,开启想象世界

《乐高无限》在去年官宣的时候积攒了一拨乐高迷的期待,上线后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上线第二天登上了App Store免费榜榜首。

从这个速度来看,《乐高无限》颇受欢迎

这个流行风潮离不开乐高领域内大V们的带动——游戏推出后,许多乐高爱好者抢先试玩,并且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游玩体验。乐高认证自媒体“mocozone”表示,自己已经下载试玩,并切认为游戏“质感非常不错”。同样是乐高爱好者的设计美学博主“慕舞歆”对这款高自由度的游戏表达了期待:“游戏?还是画笔?全都由你。”

乐高领域的大V们表达对游戏的期待

这些赞扬里面肯定有乐高迷们的粉丝滤镜因素,不过客观地说,《乐高无限》的推出对这些多年的乐高粉丝而言,其意义不仅仅是将自己喜爱的文化推广给了更多的人,同时游戏内的零件还原现实乐高积木,画风与乐高保持一致,也的确给了他们另一种介质,为玩家实现丰富的创作灵感和方式。

玩家在游戏中设计的建筑也是乐高风的

对于不同群体而言,这种设计都颇具吸引力:乐高粉丝们能够更方便地用游戏的方式发挥创意,沙盒玩家们能够享受到乐高主题的玩法和设计,更多人可以通过这样一款游戏认识和喜欢乐高,进入这个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世界。

乐高官方背书,《乐高无限》持续发力

《乐高无限》在线上推出的一系列宣传海报都围绕着标志性的乐高人仔:一个拿着相机的冒险家,一个手拿工具的建筑师和一个骑着摩托的姑娘。这或许表达出玩家可在游戏里尝试到多样玩法:不仅可以尽情冒险,自由地建造,还可以与好友一起竞技……或许也还有更多有趣的玩法等待玩家去尝试。

《乐高无限》的宣传海报紧贴乐高IP风格

同时在《乐高无限》的视频也围绕乐高人仔展开。当现实中的乐高人仔“掉入”游戏世界中,不仅“活”了过来,还可以在乐高无限的世界里冒险、建造、寻宝,展现更多玩法的可能性——这正是《乐高无限》与乐高精神所契合之处:玩,还要玩出不同的花样来。

TVC视频展示出《乐高无限》一方面承袭了实体乐高的乐趣,另一方面又有拓展《乐高无限》作为一款将乐高文化本土化、游戏化的作品,其实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从目前的反响来看,《乐高无限》的开发者们算是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答卷。乐高集团CEO、乐高中国官博在游戏开测之时表达了对游戏的喜爱和期待,乐高微信还推送了与乐高游戏相关的内容《不好意思,我要去玩游戏了》,通过横屏长图详细地介绍了乐高游戏的玩法和特色,号召乐高的粉丝们加入——在评论区里可以看到,乐高的粉丝还是很买这个帐的:一些人表示他们第一时间下载了游戏,一些人说他们已经在享受其中。

LEGO中国官方微信宣传《乐高无限》

LEGO中国官方微信下用户评论

线上和线下的联动也是个好主意。刚开测的时候,《乐高无限》承接线下门店展开了#夏日时空大探险#的联动。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海洋、太空、冰与火3个主题其中之一进行创作——比起线下,线上的创作方便多了:玩家可以自如地运用海量的素材,在无限大的空间里自由拼搭。

玩家自主设计的建筑作品

对乐高粉丝而言,最吸引人的可能是,他们在线上创作的东西还有机会在线下变成现实。从《乐高无限》的官方企划来看,优秀的作品不但能够发布到主题乐园中供其他玩家下载试玩。可以看出,《乐高无限》一直试图与乐高本身紧密结合起来,事实上他们也应该这么做——与实体的乐高相比,虚拟的乐高创作门槛更低、创作空间更大,如果能够与实体的乐高连接起来,让玩家有机会亲手搭起自己设计的建筑,一定是个巨大的福利。

紧跟着乐高的步伐,《乐高无限》也走到了线下。最近,2019年的AFOL节在上海举行——这是华人乐高玩家一年一度的盛事,各种各样的乐高作品都会在此展出。今年,《乐高无限》参加到了这场大型聚会中。

《乐高无限》在AFOL节开设的试玩吸引了一批乐高粉丝

在现场,《乐高无限》设置了专属展区,展区里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乐高无限》的实机演示,而粉丝们在步入展区后,会看到一块试玩区,他们可以用试玩区的手机尝试这款游戏。乐高粉丝们喜欢上这款游戏,我想是很自然的,无论是实体乐高还是虚拟乐高,玩家看重的都是在创造的过程中获得的乐趣。在这一点上,《乐高无限》有着比较好的完成度。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