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不洁者》游戏评测:一款Steam移植闯关解谜游戏

2023-01-10 17:54:11编辑:jackey
《不洁者》游戏难归难,但不影响广大玩家发起挑战,一遍遍的回溯重置,一遍遍的攻略研究,玩的时候越折磨,通关是就越有成就感。

《不洁者》是一款Steam移植闯关解谜游戏,通过设置一系列机制独特且巧妙的谜题关卡,让玩家充分发挥自身才智,展现操作实力,享受解谜流程中的乐趣。

海啸来临,城市覆灭,玩家将扮演一群生活在灾难中幸存的黑色方形生物——不洁者,去拯救其他受困同伴。不洁者非常弱小,它们小小的身躯也行做不到什么,但它们十分团结,前仆后继地拯救同伴。

玩家需要一轮一轮地操作多只不洁者,巧妙地利用和分配场景中的一次性垫脚石和其他场景道具,以及其他同伴的遗体,将三个不洁者送到指定位置,拯救同伴,完成关卡,有些关卡还有收集隐藏罐子的任务,收集到了就可以重开认真通关了,会有记录的。

《不洁者》游戏的操作很简洁,只有左右移动和跳跃的操作,同时为了增加容错,还加上了回溯键,玩家不至于每一个失误都要重开。游戏共有三个章节,每个章节数个关卡,每个章节都有不同的场景和垫脚方块和场景道具,都有不同的运行机制和通关逻辑,甚至章节最后一关还有boss。这个游戏非常考验玩家的逻辑分析能力、观察能力和微操精准度准度,关卡巨难!难到查攻略都不一定能过关的那种。

说难确实难,但也不是实在过不了关,只是有点折磨。首先,《不洁者》作为一个移植游戏,这游戏的UI和操作真的十分烂,左右移动的操作没事实质的UI,没有操作成功的视觉反馈,很难知道是否完成了操作,尤其是原地挑起控制移动时,另外作为一个横屏手机游戏,右手大拇指的最常用键的位置竟然是回溯,而且夹在常用操作——跳跃的判定范围中间,误触现象十分严重。

《不洁者》游戏的一些设定有些反常,几乎等大小的角色和场景方块,这就要求玩家的操作必须十分精确,大大提升了游戏难度,还好有回溯键。有很多逻辑和操作都是我意料之外的,哪怕看懂了操作起来也十分吃力,手残劝退。

《不洁者》游戏的主色调比较阴暗,但是却能把不洁者和场景中的一些东西,画出岁月静好甚至可爱的感觉(也可能是因为音效的衬托),不同的不洁者还会有不同的头饰,小黑方块跳起来还会眯眯眼[>_<]太可爱啦!背景音乐有种末日中的安宁感,章节之间音乐也不同,boss战的BGM会很有危机感,音效很可爱,像是掌机的音效,场景中的雨声和风声也很写实。

从教程开始就知道了这个游戏的走向,上一秒还在聊的好朋友,在海啸来临时变成了我的垫脚石,而第一次游戏的我,也在接下啦遇到爬不上强的老人时,把他顶了上去。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精神,不洁者才得以在这场灾难中幸存,就像斑羚飞渡那样,为更有意义的生命牺牲,为种族的延续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这种来自大自然道理,以游戏的形式表现出来,我们人类也许能更轻松地深谙其中道理吧。游戏中出现的的人类小女孩,可能寓意着无论多渺小,都会被注意到吧。

《不洁者》游戏难归难,但不影响广大玩家发起挑战,一遍遍的回溯重置,一遍遍的攻略研究,玩的时候越折磨,通关是就越有成就感,这游戏除了难,还有移植造成的操作手感问题,就没什么缺点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