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月11日《不可思议之梦蝶》评测:以剧情为导向的解谜冒险类游戏

2023-01-11 15:14:54编辑:jackey
《不可思议之梦蝶》游戏以解谜为主、跑酷为辅,还加入了一些战斗元素。解谜难度适中,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也需要较高的协调性来完成跑酷。

不可思议之梦蝶》是一款以剧情为导向的解谜冒险类游戏,玩家需要操作主人公战胜一个个梦魇,途中收集回忆,探索游戏完整的故事。

《不可思议之梦蝶》游戏以解谜为主、跑酷为辅,还加入了一些战斗元素。解谜难度适中,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也需要较高的协调性来完成跑酷,需要洞察力和反应力来应对boss(还有这个游戏有时候真的能逼死路痴啊)。注意,进入游戏的第一件事!一定要到设置里调灵敏度!初始灵敏度真的太高啦!

玩家需要控制主人公利用手中的光剑来触发各种机关,在好伙伴大白和(部分关卡出现的)小白的相互帮助下解开各种谜题,开辟前路,战胜一个个梦魇。光剑有三种模式:普通攻击、插剑和能量爆发,各种模式都有不同的特性,巧妙结合三种用法能打出更好的效果哦!闯关途中玩家可以在各种隐秘的角落发现宝箱,打开可收集到回忆等道具以解锁完整剧情。

《不可思议之梦蝶》游戏的最大特色大概就是弹幕了,不是那种敌人的攻击弹幕,而是像视频网站那样来自各个玩家的表态,你可以在其中看到和你一样过不了关的抱怨,和前人留下的通关技巧,还能帮助你发现大部分藏起来的宝箱,同时你也可以发送弹幕表达自己的吐槽或是自己的理解。前期弹幕鱼龙混杂,会有一些低质量弹幕,但在关卡的筛选劝退之后弹幕就只剩下攻略和剧情理解了,如果想要在一周目加强挑战性或者怕被弹幕剧透,可以手动关闭弹幕。还是要是有屏蔽词功能,或是举报删除功能,由玩家共同整治,弹幕环境应该会好很多。

《不可思议之梦蝶》关卡中的个体建模有些草率,但是结合在一起反而不会违和,有一种魔幻的感觉,但似乎会有一些碰撞体积与模型不符的情况。每个章节的标题都很有诗意,都有吧不同的主题,每章的boss都很有特色,与章节主题相对应,然后小怪还挺可爱的,好像分别叫忍、怂、愚、忌,虽然说没有完全展现出来,但是官方还是都弄好了完整的设定。《不可思议之梦蝶》游戏的背景音乐很符合关卡主题,都很有感觉,但是妹妹突然出现然后跑开的那段BGM有点突然。另外!游戏的主题曲《梦蝶》太抓人啦!通关之后能听到填词版!绝了!

《不可思议之梦蝶》游戏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首先,前期的引导没有把操作教程讲完,比如扒墙后跳和蹲下翻滚,后期挺多地方会用到,可能会导致卡关的情况。另外,关卡难度参差,部分解密过程冗长,尤其是第一章,节奏偏慢,部分谜题还有跑很久的图,后面的章节难度骤增,可能会导致玩家很难适应,但还是希望各位玩家坚持一下,感受一下整部作品的美丽。然后是操作,除了离谱的初始灵敏度,后面玩起来视角也总是出现问题,还有UI有时候会很卡手(好像是可以自定义调整的)。还有一些挺长的地图过场动画,希望能够跳过。

庄生晓梦迷蝴蝶,梦境和现实也许已经没有区别,找回了记忆,和最思念的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美好的回忆填满了世界的每个角落,哪怕只是我们的小世界,当两人打破梦境的隔阂,会不会还像以前那样快乐地过每一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