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月11日《永不孤单》评测:一款剧情向冒险游戏

2023-01-11 14:39:00编辑:jackey
《永不孤单》中玩家需要在努娜和狐狸之间来回切换操作,利用他们各自的特点和技能来解决难题,包含解谜、跑酷、追逐甚至boss战。

《永不孤单》是一款剧情向冒险游戏,游戏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努娜(Nuna)为探索村庄反常的暴风雪,与一只神奇的可爱的白狐踏上奇妙旅程的故事。

努娜和家人生活在冰原地带,靠打猎为生,突如其来的持续暴风雪断了他们都生计。勇敢的努娜知道不能坐以待毙,便独自出去探索暴风雪的来源。努娜刚出门不就碰上了觅食的北极熊,多亏一只漂亮的白狐突然出现救她于熊口。努娜知道这段旅程不是她独自能应付的,于是一人一狐便开始了他们的征途

《永不孤单》中玩家需要在努娜和狐狸之间来回切换操作,利用他们各自的特点和技能来解决难题,关卡难度中等偏上,包含解谜、跑酷、追逐甚至boss战,是那种找到规律多玩几次就能过的。PC端好像可以接外设来让两名玩家同时操作两个角色,本人独狼亲测,一个人完全应付得来各种难关,所以这个双人操作完全多余(划掉),但是双人操作能带来玩家间交流(互坑)的快乐,同时考验两人之间的默契度。

努娜可以用流星索击碎一些障碍物以及唤醒灵魂,狐狸的特殊体质则可以吸引灵魂、让灵魂实体化,努娜可以与实体化的灵魂交互。探险旅途中还可以通过接近一种可能是鸮的鸟类来收集一些文化洞察短片,短片讲述的是《永不孤单》游戏诞生背景故事。

《永不孤单》游戏的色调偏暗,和冰原、冰川搭配起来有种凄厉的美感,画质也是十分精美。带上耳机,耳旁呼啸而过的风暴也十分真实,各种细节的音效都很全,从踏雪、折枝,到爆炸、冰川崩塌,做的十分细节,就是角色的音效在失败的时候出现得很突然。

《永不孤单》BGM很宏伟震撼,但在冰原上的各种险情和小女孩的对比下也不会显得很突兀,有时也会用柔和点的BGM来描述努娜和狐狸的独处时光。建模很细腻,就连兜帽上的绒毛都有飘动效果,动作有很多,变换的很自然,角色的神态也很好地弥补了台词的空缺。

《永不孤单》游戏有些地方不是很舒适。作为一个双操作的游戏,两个主角相对位置变换时,处于侧面的镜头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放大缩小,很容易导致无法寻路以及观察全图,听影响游戏体验的。可能是渲染的关系,在动态场景中经常会出现角色动作异常的情况,特别是灵魂形态的狐狸,甚至会卡到场景模型中。另外处于非控制情况下的角色由AI控制,AI能自动完成大部分跑酷,但在需要其原地不动时却会随着另一个角色自动移动,有时候会出现狐狸坑了努娜的情况,很大程度拖慢了游戏进程。

结合《永不孤单》游戏简介和文化洞察短片来看,游戏讲述的是因纽皮雅特人(Iñupiat)的文化,在保证叙事性的情况下,游戏性也没有降低。《永不孤单》游戏里面的东西都是从现实中复刻进去的,旁白也是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方言,他们正告诉你一个属于他们的民间故事,展示着他们的生活观念、他们对待大自然万物的态度。

在我们看来这个故事有可能会比较无厘头,但这却是一个被当地人广为流传的故事。这样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它们正被各种因素侵蚀着:现代文化冲击、起源地被破坏、保存方式落后还有气候变化等等。在故事消失之前以这样的方式保存并流传,这也许是尊重一个文化不错的方法。当玩家发现这个在指尖跃动的故事,曾经在世界遥远的角落发生并被翻录流传,心中大概都会产生各自的感触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