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氪金之王》体验无氪不欢的“离谱”世界!

2022-11-23 16:06:04编辑:jackey
《氪金之王》是一款非常有创意的游戏,可以让普通玩家体验到氪金大佬在别的游戏中挥金如土的快感,也讽刺了当下市场上的那些换皮逼氪游戏。

《氪金之王》是很有创意的一款“逼氪”游戏

看到这里的朋友别被“逼氪”这个词吓到了,这里是打引号的,是指在游戏里赚的钱来氪的。这款游戏是免费的。

【游戏玩法】

游戏玩法分成两大块:

1.游戏世界游戏世界是一个爬塔的小游戏,当战胜上一层的NPC时,就可以往上爬一层,很好理解。随着层数升高,还可以解锁一些玩法,例如竞技场、世界BOSS等。游戏角色没有所谓的攻击、血量、属性什么的,唯一衡量标准就是战力!提升战力可以通过在当前层放置挂机或“氪金”获得,当然了,挂机的收益非常低,一挂下来可能就涨几十点战力,所以想要提升战力,那么你就要“氪”服困难。游戏中也集成了市面上氪金游戏几乎所有的套路,排行榜、周卡、月卡、通行证、首充、限时折扣、抢购等等,让你“倍感亲切”。那么问题来了,钱哪来呢?

2.现实世界:现实世界就是赚钱的地方,玩家可以选择外卖员、程序员或大学生来进行打工赚钱,每个职业的初始薪资和成长有所不同,并且你也可以以牺牲健康值的代价来加班赚钱。甚至还可以通过借款、股票、挖矿等方式,想尽办法赚钱,然后再充值到游戏世界里提升战力。

两个世界形成了一种闭环,就是赚钱-充值游戏。虽然游戏世界中的游戏,没有剧情,没有立绘,没有动画,也没有战斗策略,没有装备,没有操作,只有最赤裸裸的数字--战力,但玩家依然会不断“氪金”,为了爬塔,为了排行榜,为了爽,为了虚荣,乐此不疲。

【游戏亮点】

《氪金之王》游戏最大的亮点,在我看来就是创意和背后的意义。通过用这种游戏的形式,去映射当下游戏市场上换皮逼氪游戏的本质。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可能就会引发思考,当再去选择游戏时,可能会因为这些思考,去衡量一些东西,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游戏。

现在市面上有部分游戏确实太过于逼氪,纯战力数值卡的死死的,卡关打不过了,玩家甚至没有办法通过练习技术、选择策略、尝试搭配等各种方法来过关,唯一的办法就是氪金买战力,“没有什么是一发648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发”,“什么?你没钱,对不起,那你走吧”。20多年来,游戏从买KEY,到买点卡、月卡,到内购买时装外观,到内购买属性,这真的是一种进步吗?游戏厂商要吃饭,要赚钱,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能不能稍微有点作为游戏制作人的精神,先做个游戏,再赚钱。

对普通游戏玩家,我想说的是,在你充值的时候,还请稍作思考,切勿上头,以自身条件来判断是不是应该把钱花在更需要、更值得的地方,氪的时候确实爽,但别回过头来后悔。大佬们充个648也许就像你买瓶矿泉水那样的消费,所以别和他们去比,调整好心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游戏不足】

1.游戏世界中,可以考虑更多的氪金元素,比如翅膀、皮肤、宠物等等,各种夸张酷炫的道具,满足一下我们的虚荣心。

2.现实世界中,前期收益来的有点慢,虽然说可能为了提升玩家的游戏时长方面考虑,但是这会导致在游戏世界中氪金爽感降低,可以想想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去平衡这个问题。

3.游戏有部分bug,比如断线重连后,基本上没法玩,点什么都提示“请下载最新版本”;竞技场会把人打到屏幕外去。

【总结】

《氪金之王》是一款非常有创意的游戏,可以让普通玩家体验到氪金大佬在别的游戏中挥金如土的快感,也讽刺了当下市场上的那些换皮逼氪游戏。同时,也给玩家一些警示或者思考,玩游戏带给我们真正的快乐,是游戏本身还是氪金的快感?最后希望国内能够有越来越多跳出换皮逼氪这个套路的优秀游戏出来,让玩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快乐是选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