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魔女之泉4》一款养成类的RPG剧情游戏

2022-08-31编辑:柚子
是一款养成类的角色扮演游戏,随着小女王摩卡莫莉的不断强大,也面临着更大的危机,摩卡莫莉能否实现他的梦想呢?

《魔女之泉4》是一款养成类的角色扮演游戏,随着小女王摩卡莫莉的不断强大,也面临着更大的危机,摩卡莫莉能否实现他的梦想呢?

剧情上本作与前三代在剧情上面有了非常显著的不同,在本作中,除了一开始的双亲被追捕的剧情,后面在获得力量之后,我一度因为摩卡莫莉跋扈傲娇的性格认为她才像大反派的样子。但本质上摩卡只是小孩子心性而已,她渴望的永生是想要给大家幸福,想要复活父亲与母亲。伊桑被带到水晶洞以后她还给自己找借口去救他,所以即便她的性格有些傲娇去无伤大雅,甚至显得有些可爱。而在后期经历过很多时间后,摩卡得到了成长,并且懂得了“幸福”应该是所有人的,而不是由她一个人去定义的。最后四代主角携手打败了阿噶莫,并且阿噶莫也直言发现自己对摩卡有了感情,皆大欢喜。相较于前几作的剧情,我个人肯定更喜欢第四作的,摩卡经历了成长,变成了真正被认可的王。

日常玩法上,本作默认的行动方式是点触寻路,可以在设置界面改成轮盘;在女王的房间中,我们可以睡觉回复数值;写日记(存档和读档);移动(王座进行修炼层、大厅和空中移动的选择);道具制作/魔法书(魔法阵、药水、属性道具);魔法组合/圆桌(将魔法阵和魔力媒介组个成魔法术式);修炼层我们可以打管家,对六维进行提升,每次修炼以后会降低一定的修炼效率,在地图中进行各项操作才会回复效率。空中移动要过了一段剧情以后才行,可以在山脉之间移动,后面刷怪的时候我经常用。在右下方的收纳式icon中有九个功能按钮,从左到右分别是设置、部下召唤、敌人信息、制作图鉴、法术预览、背包、角色数据、大地图和快速回家。其中设置可以关闭/开启快速狩猎,还可以切换移动方式和关开音效;部下召唤在战斗时使用;敌人信息中可以看到自己打败过的敌人;制作图鉴就是在收集素材的时候对照用的,法术预览也差不多;背包去用道具;角色预览可以看到摩卡当前的状态;最重要的还是大地图,可以进行部下派遣。怪物被打败后,过一段时间会刷新,点击后可以看到距离刷新还需要的时间进度。

战斗玩法上,游戏的数值设定有心了,摩卡的常规属性在前期基本就是四位数,而在战斗中则是可以直接乘以等级的倍数,设定中解释是被阿噶莫钟爱,很合理。而对玩家真正的影响则在于很多恢复道具不会被过快的淘汰掉。基础的红、蓝药水是百分比恢复,是可以从游戏开始用到结束的,但是有时候会觉得浪费,而如果一开始就数值膨胀的话常规掉落的恢复道具几百的回复量就不够看了。而这样的设计下,在非战斗状态下我们就可以用低品质或是具体数值的素材回复,战斗的时候需要回复就用百分比道具;游戏设计了快速狩猎玩法,就是在遇到较为弱小的怪物是会直接获得掉落的素材道具,不过在触发剧情和部分特殊怪物时无法触发(譬如有个99%物免的沼泽果冻),另外还有4000+血的小熊没法秒,8000的大熊可以秒,其实比较疑惑具体的设定是啥;部下派遣玩法也是本作中新增的额,在到达新地图打败或者收集了某道具后,就可以在地图(右下角地图)派遣部下去采集道具,被派出的部下采集期间没办法被召唤;游戏的修炼不仅会给到数值的提升,在达到对应的阶级后还会有特殊的效果。譬如格斗等级在升阶以后会解锁新的物理技能;体力等级升阶后进行防御最高可以恢复60%的生命值(被攻击后减半);肌力等级给到各个状态下的伤害减免;魔法等级跟哥都等级一样,会解锁新的强力技能;精神等级涉及的法力的消耗和恢复能力;魔力等级则是与魔法的威力相关;战斗中锐爪攻击伤害(普通攻击)会随着魔力觉醒的等级提升,最高可到2.5倍,当磨砺觉醒值达到一定数值(好像是一半左右)可以召唤努克进行一次强力攻击,魔力觉醒满额以后可以变身召唤阿噶莫(基本上撑到召唤的阶段就可以干掉对手了)

总而言之,本作的男主智商全程在线,不管是管家还是伊修也没有所谓的背刺行为,剧情上舒服了很多。另外魔女之泉系列的剧情从来不止单一的某条线,还有二周目的内容,总的说是非常值得体验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